作者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看板C_Chat
標題Re: [閒聊] 關於文創產業/體育人才培育與輸出?
時間Tue Jun 23 03:02:33 2026
日韓文創/足球人口論已經過時了
現在是維德角大人的時間,維德角區區60萬人口比雲林還少,能在世界杯踢和西班牙、烏
拉圭,為什麼台灣有2300萬人連世界杯都進不去?
論人口台灣可是將近維德角的40倍啊!
類似這種人口倍數論屁話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來呢
事實就是台灣人不喜歡搞文創也不喜歡足球,產業潛力算總人口根本毫無意義,真正要比
的是民間參與數
日本人口是台灣5倍
韓國人口是台灣2倍
但論民間ACG二創的數量,日韓二創一定遠遠大於台灣5倍和2倍,自己去外網比一比就知
道大概了
為什麼用二創?因為二創發展講究熱情和流量,是文創產業的基石
體育也是如此
台灣人口比冰島、維德角多,但業餘足球人口有比他們多嗎?大部分足球強國不分富窮,
小孩一出門就是隨便畫線踢球,然後從下紮根形成足球社區
同樣的社區環境台灣是有的,棒球
八尺門的辯護人演過啊
某些原住民社區從小就在打業餘棒球,企業也會贊助
不然台灣的棒球人才庫怎麼來的?
台灣沒有產學一體化能培育那麼多硬體人才嗎?
說穿了沒事想做去讀個電機是好事,搞文創不如去搖手搖飲,那才是台灣人真正喜愛的東
西
日韓賣台灣ACG,台灣賣日韓手搖飲
完美的國際分工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36.15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154955.A.0A0.html
1F:推 Ttei: 還踢球!(周星馳 06/23 03:09
2F:推 Armour13: 台灣有 06/23 03:20
3F:推 roc074: 台積電 06/23 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