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ion13272613 (虚虚打八八)
看板C_Chat
标题Re: [闲聊] 关於文创产业/体育人才培育与输出?
时间Tue Jun 23 03:02:33 2026
日韩文创/足球人口论已经过时了
现在是维德角大人的时间,维德角区区60万人口比云林还少,能在世界杯踢和西班牙、乌
拉圭,为什麽台湾有2300万人连世界杯都进不去?
论人口台湾可是将近维德角的40倍啊!
类似这种人口倍数论屁话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来呢
事实就是台湾人不喜欢搞文创也不喜欢足球,产业潜力算总人口根本毫无意义,真正要比
的是民间参与数
日本人口是台湾5倍
韩国人口是台湾2倍
但论民间ACG二创的数量,日韩二创一定远远大於台湾5倍和2倍,自己去外网比一比就知
道大概了
为什麽用二创?因为二创发展讲究热情和流量,是文创产业的基石
体育也是如此
台湾人口比冰岛、维德角多,但业余足球人口有比他们多吗?大部分足球强国不分富穷,
小孩一出门就是随便画线踢球,然後从下紮根形成足球社区
同样的社区环境台湾是有的,棒球
八尺门的辩护人演过啊
某些原住民社区从小就在打业余棒球,企业也会赞助
不然台湾的棒球人才库怎麽来的?
台湾没有产学一体化能培育那麽多硬体人才吗?
说穿了没事想做去读个电机是好事,搞文创不如去摇手摇饮,那才是台湾人真正喜爱的东
西
日韩卖台湾ACG,台湾卖日韩手摇饮
完美的国际分工好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3.36.15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154955.A.0A0.html
1F:推 Ttei: 还踢球!(周星驰 06/23 03:09
2F:推 Armour13: 台湾有 06/23 03:20
3F:推 roc074: 台积电 06/23 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