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ightwish (密碼同帳號)
看板C_Chat
標題[絕區] 3.0劇情心得 終於回到巔峰水準
時間Tue Jun 23 01:36:50 2026
繼2.7的劇情水準回升後 這次3.0真的讓我玩得很開心
劇情節奏適當,對話有趣,人物行動合理, 發展別出心裁
羅斯凱利法的世界觀, 街道上的人物, 比起2.0又更加豐富
跑圖時的互動也比2.0有趣許多,
對話呈現方式的切換
戰鬥場景的設計, BGM, 各種大場面,玩完真的非常滿足
真的太爽了, 加上劇情表現,真的是2.1以來最舒服的一次了
諾姆:
初登場只覺得這個羅莉有夠吵,閉嘴比較可愛
但3.0有各種諾姆的情緒的表現機會,
開心生氣哭哭驚慌得意, 每個都好可愛,
對於技術與邦布的熱愛也充分的傳達出來,
比起葛莉絲對機械熱愛的描寫,
諾姆對邦布的情感又更加的有溫度, 真切的將邦布視為生命在珍惜
在羅斯凱利法邦布基本快要有人權這點也滿有趣
雖然絕區零早就有各種智慧構造體趴趴走了
但羅斯凱利法更像是未來機器人趴趴走,每一個個體都很有想法的世界
維琳娜:
相比諾姆戲份很少, 但描寫也很到位
身兼魔女與天使的雙面性, 充滿算計一絲不苟的同時也有充滿溫暖的一面
身為公務員每天白天上班不說
晚上下班還要陪一堆傻傻的邦布聊天, 當他們的心理諮商師
這是什麼樣的博愛阿
德蕾琪娜:
蘿莉挽晝, 在3.0一堆大姊姊登場的同時
用蘿莉媽媽屬性堂堂登場的清流
聲線剛開始聽了真的很不習慣,後面愈聽愈想喊一聲媽
希望能進池
佩洛伊斯:
降伏的那段老套,演出調整一下會更有說服力
但對話有一股雨果那時的味道...勉強能接受的程度
降伏後就變成傲嬌了, 說實話我根本對他沒興趣
但他的存在的確讓繩匠要去冒險變得方便很多
不用像過去一樣要找太多藉口或是煩惱保鑣在哪
對劇情發展是個加分
蕾米埃爾:
絕區零至今為止,性格描寫最有趣的壞女人
每次登場的"夜晚的回合制戰鬥"都很有趣
這次加上了通緝犯屬性
讓和繩匠之間的信任更添火藥味(X 情趣(O
這是第一個讓繩匠這樣對等的開嗆的代理人吧!
每次與繩匠的對話都特別有趣
(日文版又更加油添醋 很讚)
(比起和某新科虛狩不溫不火的互動比起來...)
(唉 我有多愛小光就對當初的劇情有多失望, 要是當年也是同一個編劇)
從外表到內在的描寫都無懈可擊的存在
繩匠X諾姆X蕾米埃爾的三人行也不禁讓人想起當初與小光小照的三人行...
那次是發生什麼事啊? 我好像也受青冥劍的影響想不起來了 頭好痛
這次壞女人對諾姆想刷好感度的對話很有趣
嘴上抱怨但又會對繩匠的要求妥協
保持神祕與自信和繩匠跳著華爾滋
一起從巨大以骸逃跑那段演出真的帥哭我
剛脫離空洞突然又被拉回去的帶來的緊張感
真的感受到製作組滿滿的誠意
再配上偷跑的蕾米埃爾戰鬥展示...超級香
劇情總評:
2.1 >= 3.0 > 2.3 > 2.7 = 2.8 >> 2.0 = 2.2 = 2.6 > 2.5 > 2.4
演出總評:
3.0>>其他全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218.253.1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149812.A.918.html
※ 編輯: brightwish (124.218.253.117 臺灣), 06/23/2026 01:38:35
1F:→ b79205: 顛峰就這?還只是3.0 06/23 01:39
2F:推 JohnnyRev: 確實 啥子蛇和諾姆的演出超可愛 06/23 01:51
3F:推 will30119: 這次登場新角色看完劇情後都是加分的很讚 06/23 02:21
4F:推 maybeyeah: 蕾米埃爾那種不知道她有沒有在想甚麼的感覺很有個性 06/23 02:26
5F:推 GSIP1115: 畢竟編劇有崩三組的進了,品質應該還是有點保障的 06/23 03:26
6F:→ tinghsi: 演出很不錯啊 那個最後跟大蛇追逐的QTE表現應該是米家 06/23 07:06
7F:→ tinghsi: 歷來最好 06/23 07:06
8F:→ AsakuraYume: 原來巔峰就這 06/23 07:42
9F:推 Gwaewluin: 現在是巔峰,以後就只能往下滑了 06/23 07:54
10F:推 xsdferty035: 太快巔峰了吧 外環那段我覺得才是巔峰 06/23 08:13
11F:推 keerily: 真意外2.3分數你給這麼高 06/23 09:15
12F:推 ms0102173: 1.3還是一座高山 06/23 09:22
13F:→ TPAsavelove: 劇情沒比較強啦 但演出跟玩法有進步是真的 06/23 09:45
14F:→ TPAsavelove: 大蛇戰有外環賽車回來的感覺 06/23 09:46
15F:噓 hcekj92: 爛芭樂中挑一顆比較不爛的有什麼意義,絕的劇情就是爛 06/23 09:51
16F:推 s940255880: 劇情最好的點是把比利跟蛇蛇放進固定班底,讓劇情氣氛 06/23 10:33
17F:→ s940255880: 變得特別好 06/23 10:33
18F:推 azazpoipoi: 噓的是怎樣,雖然3.0之前我也是狂噓的那個但3.0真 06/23 11:56
19F:→ azazpoipoi: 的很讚啊 是在氣什麼啊老哥? 06/23 11:56
20F:→ azazpoipoi: 現在就看3.1能不能維持同等或是更好水準 06/23 11:57
21F:推 oread168: 這邊應該是起飛的開始 後面也有這品質的話-.- 06/23 12:03
22F:推 azazpoipoi: 但事實就是離開窮酸廢墟就好起來了,原po你喜歡也 06/23 13:06
23F:→ azazpoipoi: 可以繼續待在衛非地的至少我是挺不下去 06/23 13:06
24F:→ kress: 說巔峰有點過了 只是導出更多爆點而已 06/23 18:16
25F:→ kress: 個人到希望別走隔壁棚翁法的老路 同樣3.0 同樣一堆謎點 06/23 18:17
※ 編輯: brightwish (124.218.253.117 臺灣), 06/24/2026 00:3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