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ightwish (密码同帐号)
看板C_Chat
标题[绝区] 3.0剧情心得 终於回到巅峰水准
时间Tue Jun 23 01:36:50 2026
继2.7的剧情水准回升後 这次3.0真的让我玩得很开心
剧情节奏适当,对话有趣,人物行动合理, 发展别出心裁
罗斯凯利法的世界观, 街道上的人物, 比起2.0又更加丰富
跑图时的互动也比2.0有趣许多,
对话呈现方式的切换
战斗场景的设计, BGM, 各种大场面,玩完真的非常满足
真的太爽了, 加上剧情表现,真的是2.1以来最舒服的一次了
诺姆:
初登场只觉得这个罗莉有够吵,闭嘴比较可爱
但3.0有各种诺姆的情绪的表现机会,
开心生气哭哭惊慌得意, 每个都好可爱,
对於技术与邦布的热爱也充分的传达出来,
比起葛莉丝对机械热爱的描写,
诺姆对邦布的情感又更加的有温度, 真切的将邦布视为生命在珍惜
在罗斯凯利法邦布基本快要有人权这点也满有趣
虽然绝区零早就有各种智慧构造体趴趴走了
但罗斯凯利法更像是未来机器人趴趴走,每一个个体都很有想法的世界
维琳娜:
相比诺姆戏份很少, 但描写也很到位
身兼魔女与天使的双面性, 充满算计一丝不苟的同时也有充满温暖的一面
身为公务员每天白天上班不说
晚上下班还要陪一堆傻傻的邦布聊天, 当他们的心理谘商师
这是什麽样的博爱阿
德蕾琪娜:
萝莉挽昼, 在3.0一堆大姊姊登场的同时
用萝莉妈妈属性堂堂登场的清流
声线刚开始听了真的很不习惯,後面愈听愈想喊一声妈
希望能进池
佩洛伊斯:
降伏的那段老套,演出调整一下会更有说服力
但对话有一股雨果那时的味道...勉强能接受的程度
降伏後就变成傲娇了, 说实话我根本对他没兴趣
但他的存在的确让绳匠要去冒险变得方便很多
不用像过去一样要找太多藉口或是烦恼保镳在哪
对剧情发展是个加分
蕾米埃尔:
绝区零至今为止,性格描写最有趣的坏女人
每次登场的"夜晚的回合制战斗"都很有趣
这次加上了通缉犯属性
让和绳匠之间的信任更添火药味(X 情趣(O
这是第一个让绳匠这样对等的开呛的代理人吧!
每次与绳匠的对话都特别有趣
(日文版又更加油添醋 很赞)
(比起和某新科虚狩不温不火的互动比起来...)
(唉 我有多爱小光就对当初的剧情有多失望, 要是当年也是同一个编剧)
从外表到内在的描写都无懈可击的存在
绳匠X诺姆X蕾米埃尔的三人行也不禁让人想起当初与小光小照的三人行...
那次是发生什麽事啊? 我好像也受青冥剑的影响想不起来了 头好痛
这次坏女人对诺姆想刷好感度的对话很有趣
嘴上抱怨但又会对绳匠的要求妥协
保持神秘与自信和绳匠跳着华尔滋
一起从巨大以骸逃跑那段演出真的帅哭我
刚脱离空洞突然又被拉回去的带来的紧张感
真的感受到制作组满满的诚意
再配上偷跑的蕾米埃尔战斗展示...超级香
剧情总评:
2.1 >= 3.0 > 2.3 > 2.7 >> 2.0 = 2.2 = 2.6 > 2.5 > 2.4
演出总评:
3.0>>其他全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4.218.253.11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149812.A.918.html
※ 编辑: brightwish (124.218.253.117 台湾), 06/23/2026 01:38:35
1F:→ b79205: 颠峰就这?还只是3.0 06/23 01:39
2F:推 JohnnyRev: 确实 啥子蛇和诺姆的演出超可爱 06/23 01:51
3F:推 will30119: 这次登场新角色看完剧情後都是加分的很赞 06/23 02:21
4F:推 maybeyeah: 蕾米埃尔那种不知道她有没有在想甚麽的感觉很有个性 06/23 02:26
5F:推 GSIP1115: 毕竟编剧有崩三组的进了,品质应该还是有点保障的 06/23 03:26
6F:→ tinghsi: 演出很不错啊 那个最後跟大蛇追逐的QTE表现应该是米家 06/23 07:06
7F:→ tinghsi: 历来最好 06/23 07:06
8F:→ AsakuraYume: 原来巅峰就这 06/23 07:42
9F:推 Gwaewluin: 现在是巅峰,以後就只能往下滑了 06/23 07:54
10F:推 xsdferty035: 太快巅峰了吧 外环那段我觉得才是巅峰 06/23 08:13
11F:推 keerily: 真意外2.3分数你给这麽高 06/23 09:15
12F:推 ms0102173: 1.3还是一座高山 06/23 09:22
13F:→ TPAsavelove: 剧情没比较强啦 但演出跟玩法有进步是真的 06/23 09:45
14F:→ TPAsavelove: 大蛇战有外环赛车回来的感觉 06/23 09:46
15F:嘘 hcekj92: 烂芭乐中挑一颗比较不烂的有什麽意义,绝的剧情就是烂 06/23 09:51
16F:推 s940255880: 剧情最好的点是把比利跟蛇蛇放进固定班底,让剧情气氛 06/23 10:33
17F:→ s940255880: 变得特别好 06/23 10:33
18F:推 azazpoipoi: 嘘的是怎样,虽然3.0之前我也是狂嘘的那个但3.0真 06/23 11:56
19F:→ azazpoipoi: 的很赞啊 是在气什麽啊老哥? 06/23 11:56
20F:→ azazpoipoi: 现在就看3.1能不能维持同等或是更好水准 06/23 11:57
21F:推 oread168: 这边应该是起飞的开始 後面也有这品质的话-.- 06/23 12:03
22F:推 azazpoipoi: 但事实就是离开穷酸废墟就好起来了,原po你喜欢也 06/23 13:06
23F:→ azazpoipoi: 可以继续待在卫非地的至少我是挺不下去 06/23 13:06
24F:→ kress: 说巅峰有点过了 只是导出更多爆点而已 06/23 18:16
25F:→ kress: 个人到希望别走隔壁棚翁法的老路 同样3.0 同样一堆谜点 06/23 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