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rges (波波波波)
看板C_Chat
標題[討論] 人類真的有可能組成「地球聯邦」嗎?
時間Mon Jun 22 23:43:39 2026
就那鋼彈世界一年戰爭前的地球聯邦當範例好了
假設人類已有能力在木星內的太陽系殖民
而且可以送多顆人造可居衛星上太空
即便是有這樣的太空殖民能力
地球內部各國的矛盾就能解決嗎?
感覺地球只會有越來越多的小國家
就算00世界的三國鼎立都難了
要全世界變成一個國家更是永遠不可能吧?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71.2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143021.A.C01.html
1F:推 tank44444: 0 06/22 23:44
2F:推 owo0204: 外敵來就有可能 06/22 23:45
3F:→ tank44444: 外敵來也很難說...新冠時都沒互相合作了 06/22 23:47
4F:→ kevinlook: 不可能 除非有外星人想佔領地球 06/22 23:47
5F:→ gm79227922: 不會是實權政府 06/22 23:48
6F:→ sokayha: 外敵來的確可能會 等 等他先死 06/22 23:49
7F:推 AN94: 出現泰倫蟲族那種無法溝通的敵人有機會把 如果是可以溝通的 06/22 23:49
8F:→ AN94: 各國應該會賄賂外星人來試著獲取優勢 06/22 23:49
9F:推 tank44444: 看看台灣原住民各部落當初怎麼被日本分化的 06/22 23:50
10F:推 Julian9x9x9: 看看那可悲的聯合國 06/22 23:51
11F:推 qoo60606: 也就像聯合國這樣吧 06/22 23:51
12F:推 awenracious: 我倒覺得那才是未來趨勢 首先會先區塊 比如亞州組大 06/22 23:55
13F:→ awenracious: 邦聯 之後世界上就變成幾個大邦聯體 最後合併 06/22 23:55
14F:推 akway: 不可能 06/22 23:56
15F:→ askye546388: 宗教都不行了,還整體人類 06/22 23:57
16F:→ akway: 你看賽德克巴萊就知道 同族人才是殺最兇的 日本人只是幫其 06/22 23:57
17F:→ akway: 中一個 06/22 23:57
18F:→ gn01102368: 大概要到鋼巴斯塔那種程度才會 06/22 23:58
19F:推 syuan0808: 人類對於弄死人類最專精了 除非外星人來喊留地球不留人 06/22 23:58
20F:推 akway: 中東也是 美國只是幫其中一個陣營打對手 06/22 23:59
21F:推 Irenicus: 不可能 外星人來都組不起來 06/23 00:00
22F:推 dennisdecade: 看看南明吧 內戰輸了是抄家滅族 外戰輸了反而沒啥事 06/23 00:01
23F:→ Schilling: 君士坦丁堡陷落前 城裡還在網內互打 06/23 00:01
24F:推 QoGIVoQ: 就算有外敵出現 也要等到有一整個大陸被消滅 剩下的才有 06/23 00:01
25F:→ QoGIVoQ: 一點可能抱在一起 06/23 00:01
26F:→ chchang0915: 現在只要死某幾個領導人 ,有可能 06/23 00:01
27F:→ ackes: 可能吧 至於外星人來 反而是會分裂吧 一堆人會想往外星人 06/23 00:02
28F:→ ackes: 跑 除非連投降換邊都沒機會 06/23 00:02
29F:推 Julian9x9x9: 也不用外星人R 氣候變遷 環境汙染 或是能源問題 06/23 00:02
30F:→ Julian9x9x9: 這些長遠看都有夠世界大條的 06/23 00:02
31F:→ Julian9x9x9: 大家還是沒辦法真的有啥共識 06/23 00:02
32F:推 ruby080808: 12樓還不如舉歐盟==亞洲目前彼此仇視的一大堆,最沒 06/23 00:02
33F:→ ruby080808: 機會的就是亞洲了== 06/23 00:02
34F:→ ackes: 沒有外星人情況下反而不好說 哪天可能有機會 變成全部聯邦 06/23 00:03
35F:→ ackes: 制 06/23 00:03
36F:推 jacky000a: 222 06/23 00:03
37F:推 dennisdecade: 至少臭氧層有救回來 雖然主要是白人力推 06/23 00:03
38F:推 chen2625: 能出現人革聯、AEU、Union這種等級的就阿彌陀佛了 06/23 00:05
39F:推 rewisyoung: 花瓜同個宗教都會內鬥了你說勒 06/23 00:06
40F:→ sistar5566: 全體一致對外 也就只有外星人要完全消滅人類那時 06/23 00:06
41F:→ sistar5566: 但真有外星人能組艦隊到地球 80億人也只是被屠乾淨 06/23 00:07
42F:推 aggressorX: 現在其實就是聯邦了 06/23 00:10
43F:→ aggressorX: 聯邦不表示內部沒有矛盾 但整體利益還是一致 06/23 00:10
44F:推 hankiwi: 等人類能投射文明到各星球的話有可能吧,不過那時候就會 06/23 00:12
45F:→ hankiwi: 變成不同星球之間開打了 06/23 00:12
46F:推 Cishang: 外敵阿 06/23 00:14
47F:→ kusotoripeko: 需要時間,蒙古西征大大加速這個進度了 06/23 00:15
48F:→ tetsu327: 外敵來先內戰再說 合作?笑死 06/23 00:16
49F:→ kusotoripeko: 中國進展算快,不然連廣東,鐵路通了以前其實都算 06/23 00:16
50F:→ kusotoripeko: 接近飛地,也常和中央唱反 06/23 00:17
51F:→ kusotoripeko: 光是非洲還是印度那種城邦時代,1萬年看有無機會 06/23 00:18
52F:推 horrorghost: 亞洲才是最有可能的好嘛,歐洲中東美洲都打起來了 06/23 00:20
53F:→ ruby080808: 可能個頭==你先讓中國不要搞民族主義再說吧 06/23 00:21
54F:→ horrorghost: 東亞和東南亞最有可能,再來就是北美和南美,其他地 06/23 00:21
55F:推 iqeqicq: 等WW3後美國統一全世界啊,Pax Americana 06/23 00:21
56F:→ horrorghost: 方就算了 06/23 00:21
57F:→ horrorghost: 現代誰還在吹歐盟啊...... 06/23 00:22
58F:→ horrorghost: 至於中東有以色列在那裡就想太多了 06/23 00:22
59F:→ ruby080808: 更別提亞洲還涵蓋俄羅斯==那個現在真的在侵略他國的 06/23 00:22
60F:→ ruby080808: 國家 06/23 00:22
61F:推 probsk: 開城門的可能會先聯合起來 06/23 00:22
62F:推 MrGamplin: 你能想像現在的以色列出兵保護伊朗黎巴嫩免於外星人的 06/23 00:23
63F:→ MrGamplin: 侵略嗎?我無法想像就是了 06/23 00:23
64F:→ ruby080808: 廢話,這邊在問聯邦,不吹歐盟,不然吹目前仇視還一 06/23 00:23
65F:→ ruby080808: 堆的亞洲喔== 06/23 00:23
66F:→ horrorghost: 民族主義根本小意思,宗教種族才是現代紛爭的一大原 06/23 00:24
67F:→ horrorghost: 因啦 06/23 00:24
68F:→ horrorghost: 仇視所以亞洲有互相打起來嗎?沒有嘛 06/23 00:24
69F:→ horrorghost: 現在是歐洲中東在打耶 06/23 00:24
70F:推 crisis7287: 歐盟 靠近俄有國防實務需求 跟不靠的 立場就有差了 06/23 00:25
71F:→ horrorghost: 如果你覺得只看聯邦兩個字就可以吹歐盟,那美俄更可 06/23 00:25
72F:→ ruby080808: 小意思個頭==一戰、二戰,民族主義就是重要的導火索 06/23 00:25
73F:→ horrorghost: 以吹啊...... 06/23 00:25
74F:→ ruby080808: 之一 06/23 00:25
75F:→ horrorghost: 美俄都是聯邦耶 06/23 00:25
76F:推 CardboardBox: 讓五常各自領導一個大洲,然後再組成地球聯邦啊, 06/23 00:26
77F:→ CardboardBox: 全世界也只有五常夠格了 06/23 00:26
78F:→ horrorghost: 所以現在在打的是民族主義嗎?不是嘛 06/23 00:26
79F:推 probsk: 宗教通常是跟民族綁在一起的 06/23 00:26
80F:→ horrorghost: 另外鋼巴斯達是日本征服全世界吧 06/23 00:26
81F:→ ruby080808: 俄羅斯沒打俄烏還能吹,但他現在正在打啊,還打到過 06/23 00:26
82F:→ ruby080808: 去的盟友要跑了== 06/23 00:27
83F:→ horrorghost: 而且鋼巴斯達是地球帝國,不是聯邦喔 06/23 00:27
84F:推 Wolverin5566: 極限返航比較有可能 06/23 00:27
85F:→ ruby080808: 現在在打你是覺得有到過去世界大戰等級喔==目前最嚴 06/23 00:28
86F:→ ruby080808: 重的戰爭導火索之一就是民族主義,搞民族主義還不危 06/23 00:28
87F:→ ruby080808: 險喔== 06/23 00:28
88F:推 STAV72: 【帝皇】+【雷霆戰士】唯一解,缺一不可 06/23 00:28
89F:→ horrorghost: 不說在打的跑去說還沒在打的最危險? 06/23 00:28
90F:→ intela03252: 不會,就算外星人來都沒辦法,一定會有某大國扯後腿 06/23 00:28
91F:→ intela03252: ,盤算著外星人問題解決之後該怎麼統治地球 06/23 00:28
92F:→ intela03252: 可參考二戰 06/23 00:29
93F:→ ruby080808: 他們打又不會打到世界大戰==而且現在根本打到變成股 06/23 00:29
94F:→ ruby080808: 市投機機會了== 06/23 00:29
95F:→ intela03252: 「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給你參考 06/23 00:30
96F:推 rotusea: 0 06/23 00:34
97F:推 owo0204: 看敵人類型,來個泰倫哪還有什麼人奸 06/23 00:37
98F:→ owo0204: 來個泰倫那類的人類絕對是團結一致 06/23 00:37
99F:推 ikachann: 錯了 亞州反而其實才真的有可能實現 歐美那種多民族習性 06/23 00:44
100F:→ ikachann: 人種反而才真的難搞,而亞州文化相對接近,而且如果真的 06/23 00:44
101F:→ ikachann: 能攜手合作,這大邦聯是真的屌打歐美 06/23 00:44
102F:→ ikachann: 絕對有資格是說接下來的世紀就是亞州的世紀 06/23 00:44
103F:推 horrorghost: 蟲族類型的科幻作品很多人類也是都在內鬥吧 06/23 00:47
104F:推 shintz: 沒有,有印度就不可能 06/23 00:49
105F:推 ruby080808: 痾,不是,你知道亞洲不只東亞和東南亞吧==亞洲真的 06/23 00:50
106F:→ ruby080808: 算文化接近是東亞和東南亞== 06/23 00:50
107F:→ kusotoripeko: 你以為中國南北方差異這麼小是天生的?早就混幾千年 06/23 00:50
108F:推 RabbitHorse: 中國先解散我們再來談和平吧 06/23 00:50
109F:→ kusotoripeko: 像歐洲還看得出哪國人,要是混個千年也會模糊化 06/23 00:51
110F:→ kusotoripeko: 不愛當前這個中國,但裂了我看阿拉花瓜壓不住 06/23 00:52
111F:推 bluelikeme: 要讓人類合作就要有共同的敵人 06/23 00:53
112F:推 ayubabbit: 不可能 頂多就是聯合國pro max版 06/23 00:54
113F:→ ayubabbit: 就算有強大外敵 也是類似軍閥割據那樣有個名義領袖 06/23 00:55
114F:→ ayubabbit: 但是各打各的 06/23 00:55
115F:推 ackes: 對啊 亞洲大邦聯 你指日本聯合周邊嗎 看了一下 日本是 06/23 00:55
116F:→ ackes: 反感相對少的耶 中國那個人人討厭的不可能喔 大家都討厭 06/23 00:55
117F:→ ackes: 而且被他們聯他們只會死更慘 裡面自己都窮到通縮了 06/23 00:56
118F:→ ackes: 共同敵人其實常常沒用 尤其是外星人 會有一堆投降的 06/23 00:57
119F:→ ackes: 亞洲那天真的要聯合 以現在也是日本最有機會 06/23 00:58
120F:推 horrorghost: 笑死,日本先問俄羅斯和南韓啦 06/23 01:01
121F:推 Seventhsky: 中國跟印度在 亞洲要聯合做夢比較快 06/23 01:01
122F:→ ackes: 比那個窮鬼國窮到通縮 已經註定內部要大死一批人的還有機會 06/23 01:02
123F:→ ackes: 啦 剩下都不可能的 06/23 01:02
124F:→ ackes: 印度就算了 完全是莫名存在 06/23 01:02
125F:推 rickphyman42: 難 有些狗屎國家就是無法合作 06/23 01:06
126F:→ jpnldvh: 像劇中把窮鬼和低端都趕到宇宙的話有機會 06/23 01:06
127F:→ diablohinet: 沒可能 06/23 01:07
128F:推 ruby080808: 痾,其實南韓目前來說問題反而不大,因為南韓對日本 06/23 01:08
129F:→ ruby080808: 的好感度是逐年上升的==問題最大的是俄羅斯和中國 06/23 01:08
130F:推 horrorghost: 聯邦不聯邦跟好感度有啥關係? 06/23 01:09
131F:→ horrorghost: 美國對中南美洲管他好感度喔? 06/23 01:10
132F:噓 cor1os: 不可能 06/23 01:12
133F:推 ruby080808: 那你提俄羅斯和南韓個屁啊==你最愛的中國也是先問俄 06/23 01:12
134F:→ ruby080808: 羅斯和日本啊== 06/23 01:12
135F:→ ackes: 真要說文化 現在也是整個東亞甚至世界被日本二次元文化佔據 06/23 01:12
136F:→ ackes: 就是了 06/23 01:12
137F:→ ackes: 對面那個只有大家都想看他死而已 06/23 01:12
138F:→ zeonic: 人口爆炸或資源短缺到非得建造宇宙殖民地和執行宇宙棄民 06/23 01:13
139F:→ zeonic: 政策不可的時候,才可能催生出地球聯邦 06/23 01:13
140F:推 horrorghost: 好像是有人先說日本喔 06/23 01:15
141F:→ zeonic: 二戰後已經有美蘇兩巨頭,還有太空競賽,所以設定這樣寫 06/23 01:15
142F:→ zeonic: 還能理解。但現在的話,缺資源顯然會先打起來,不可能去 06/23 01:15
143F:→ horrorghost: 他還覺得中共要崩潰了 06/23 01:15
144F:→ zeonic: 搞什麼宇宙殖民地 06/23 01:15
145F:推 ruby080808: 他提日本所以呢,相關性在那== 06/23 01:16
146F:推 zxasqw0246: 就算外星人來喊留球不留人肯定也是會有下幹的還在幻想 06/23 01:17
147F:→ zxasqw0246: 能舔 06/23 01:17
148F:→ ruby080808: 你還敢說人喔,你之前還覺得日本要開戰欸== 06/23 01:17
149F:推 horrorghost: 他先說日本我再說韓俄有問題嗎? 06/23 01:19
150F:→ ackes: 在說啥 這主題不就聯邦? 現在亞洲好感度最高的是日本啊 06/23 01:19
151F:→ horrorghost: 日本如果要搶北方四島的話是會開戰沒錯啊 06/23 01:19
152F:推 ruby080808: 你先說亞洲,他提日本又有啥問題== 06/23 01:19
153F:→ horrorghost: 如果不搶那就不會開戰啊 06/23 01:19
154F:→ ruby080808: 中國還整天說要統一類,你就不覺得他要侵略== 06/23 01:20
155F:→ ackes: 算了 別浪費力氣理會中吹實際 06/23 01:20
156F:推 rickyhoney: 外敵來還是一堆內鬥搶利益,看疫情時就知道 06/23 01:21
157F:→ horrorghost: 笑死,我這篇只說中共不會崩潰就是中吹了 06/23 01:21
158F:→ horrorghost: 習川都說不會打你問他們啊 06/23 01:22
159F:推 ruby080808: 你本來就中吹啊,你都吹幾次了== 06/23 01:23
160F:推 diablohinet: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06/23 01:24
161F:→ cuzuto: 到蟲族入侵吧 06/23 01:30
162F:推 rubric: 有外來入侵者才有機會吧,否則自己人內鬥都來不急了 06/23 01:36
163F:推 klaynaruto: 亞洲很難 歐洲至少人人信基督 亞洲光宗教信仰就一 06/23 01:41
164F:→ klaynaruto: 堆 另外各國經濟實力差距也過於巨大 你是日本韓國 06/23 01:41
165F:→ klaynaruto: 會想被東南亞國家拖下去嗎 06/23 01:41
166F:推 needeng: 外星人攻略地球就有可能了 06/23 01:46
167F:→ SCLPAL: 該來天上人了 06/23 01:47
168F:推 needeng: 以前看過一部小說「三腳三部曲」 就是外星人把地球佔領了 06/23 01:50
169F:→ needeng: 並且用儀器控制了地球人的思想跟行為 還能保持自我意識沒 06/23 01:50
170F:→ needeng: 被洗腦的地球人組成了反叛軍 最終成功將外星人逐出地球 06/23 01:50
171F:→ needeng: 結局就是地球人又開始內鬨了 我覺得超合乎現實 地球人 06/23 01:50
172F:→ needeng: 的屎性就是這樣 06/23 01:50
173F:推 hades1206: 聯邦歸聯邦,內部還是山頭林立阿,看看迪坦斯,隆德貝 06/23 01:54
174F:→ hades1206: 爾…… 06/23 01:54
175F:推 slimu0001: 光人種之間的矛盾就無解了,還不用算其他因素 06/23 01:56
176F:推 sopnie124: 外敵來一樣有人親外敵 06/23 02:00
177F:→ sepzako: 阿拉花瓜就算沒外敵 他們自己光是兩個教義都能互相打起來 06/23 02:18
178F:→ sepzako: 了 想組地球聯邦? 光是像OO一樣能分得出3大陣營對人類 06/23 02:18
179F:→ sepzako: 來說就已經是進一大步了 06/23 02:18
180F:→ hy1221: 0 一國多種族都不合了 更何況多國 06/23 03:44
181F:推 juno5566: 魯魯修征服併吞那樣還比較有可能 06/23 04:03
182F:推 snowsdream: 黃種人一堆急著當叛徒的 看看哪些跪白人跪最快的 換外 06/23 04:26
183F:→ snowsdream: 星人也是一樣 06/23 04:26
184F:推 hsiehhsing: 我要加入奧古 我要做西瓜冰 06/23 06:19
185F:→ Royalweger: 要來硬的逼人吞下去才有可能,哪一洲都一樣 06/23 06:24
186F:推 chenyeart: 外敵來也要強到讓人有危機感,但又不能太強讓人沒希望 06/23 07:02
187F:推 deepelves: 外星人入侵就有可能了,參考40K人類帝國 06/23 07:24
188F:推 tsa99832: 亞洲就最不可能的區域 三戰最有可能的導火索就是亞洲了 06/23 07:25
189F:推 RushMonkey: 有個強大的外敵就會 守護者演過了 (x 06/23 07:53
190F:推 tf010714: 如果告訴20世紀初人現在德法站同邊他們也覺得不可能啊 06/23 07:57
191F:→ tf010714: 沒什麼事不可能的 只要有足夠利益 06/23 07:57
192F:推 shaojun: 先看看歐盟吧,歐盟都那副鳥樣了,你覺得上升到地球有可 06/23 08:04
193F:→ shaojun: 能嗎? 06/23 08:04
194F:推 usoko: 外敵會強迫你團結 除非那個外敵是接受你當間諜之類的 06/23 08:21
195F:→ usoko: 不然不能溝通的外星人 或是像殖民地與地球之爭這種根本的 06/23 08:22
196F:→ usoko: 差距 還有調整者跟自然人之爭等等 人類就是利益導向啊 06/23 08:22
197F:推 ymfx000a: 聯合國表示: 06/23 08:38
198F:推 organ63521: 我們需要一個夏亞 06/23 08:38
199F:→ ymfx000a: 你以為00一開始天人各大陣營都打一輪的目的是什麼? 06/23 08:47
200F:推 ranke96: 0 06/23 09:50
201F:推 phatman: 先減少人口 06/23 11:07
202F:推 game721006: 算了吧,癡人說夢。人類有外敵都照樣內鬥更何況沒有 06/23 11:53
203F:→ game721006: 外敵的狀況。 06/23 11:53
204F:推 CTUST: 人口先減到40億再說 06/23 12:34
205F:推 asgardgogo: 只有地球帝國才有可能 06/23 13:45
206F:推 AfterDark: 00嚴格來說是當門神 限制大家大家 被逼到不爽要聯合打 06/23 13:46
207F:→ AfterDark: 天人 天人就是當仇恨工具人用的 06/23 13:46
208F:→ AfterDark: *大家打架 06/23 13:46
209F:推 TOEY: 地球資源本來就不平均,合成一體根本不可能 06/23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