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inyi101 (小愛茶)
看板C_Chat
標題[農家] 魔王國應該制衡大樹村發展
時間Mon Jun 22 23:13:21 2026
按小說進度能支援成立六龍神國,大樹村的綜合實力早就能取代魔王國,甚至統一全異世
界。
動畫完結在收納太陽城為4村,在戰力上取代魔王國沒問題,在經濟和人口上應該還不行
,大樹村極度入超干擾魔王國經濟,但魔王國歷史悠久,把魔王國「賣」給大樹村勢必有
貴族及地方屬地和即得利益團體等等的大規模混亂。
若考慮一個國家的複雜情況,對大樹村進行大規模制衡乃至抽稅、服役、代理戰爭,適當
削弱大樹村這不定時炸彈或許是讓魔王國長久的方法。
戰鬥力強並不是難點,反而是村長集團的難以操控才是魔王國最大隱患,魔王長年身處宮
廷和對外謀略,用些手段應該就能讓大樹村成為魔王國征戰各國的最佳前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5.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141203.A.61F.html
1F:推 xsc: 一條狗手下留情就讓王城2000騎兵滅團 06/22 23:16
2F:推 gdrs: 魔王:我恨不得快一點 06/22 23:16
3F:→ xsc: 你要制裁大樹村 首先你要先到的了 06/22 23:17
4F:→ pili955030: 魔王恨不得退休好嗎 06/22 23:18
5F:→ nodefence: 一條狗滅你一個城 村長有幾打狗吧 06/22 23:20
6F:推 xsc: 在這個世界 魔王是好人 人類才是壞的那邊 魔王國不會征戰 06/22 23:21
7F:→ nodefence: 蜘蛛也有幾打小孩 打屁打 06/22 23:21
8F:噓 dephille: 魔王: 大樹村想取代我? 竟有這種好事!? 06/22 23:22
9F:推 a0079527: 那個破世界就算超強也沒辦法保證食物來源 大樹村派兩條 06/22 23:24
10F:→ a0079527: 狗都能把魔王國首都滅到只剩下四天王等級的人活著 你說 06/22 23:24
11F:→ a0079527: 制衡? 06/22 23:24
12F:→ a122771723: 你把魔王當白痴喔 06/22 23:30
13F:推 shinobunodok: 明明關係好好的 大樹村的行政文書也幾乎都魔王國的 06/22 23:30
14F:→ shinobunodok: 人 我要是魔王國的人只會問陛下何故造反? 06/22 23:30
15F:→ sezna: 魔王國這麼弱想滅宗主國大樹村? 06/22 23:31
16F:推 manno: 要不要看一下學園篇?金銀銅三兄弟在村裡還算不上戰力喔 06/22 23:37
17F:→ huangmingwei: 神代龍表示 需要核平是嗎...... 06/22 23:38
18F:→ vitalis: 戰鬥力不是難點? 你還在玩火繩槍齊射人家核武滿天飛, 計 06/22 23:43
19F:→ vitalis: 謀跟策略只會顯得可笑,何況生產力的質跟量完全無法比 06/22 23:43
20F:推 BlackEnger: 制衡?魔王巴不得給村長當 06/22 23:43
21F:→ karta273745: 首先 你要先能到大樹村 之後 要打得贏狗 06/22 23:44
22F:→ karta273745: 基本上 如果大樹村想玩 光蜘蛛的被動就很恐怖了 06/22 23:45
23F:→ Pissaro: 工三小,你覺得芙勞跟文官娘敢冒大不韙制衡大樹村,當陽 06/22 23:45
24F:→ Pissaro: 子跟天使族死了嗎 06/22 23:45
25F:推 hank28: 這裡設定的魔王僅僅只是魔族的王 沒有要征服世界.. 06/22 23:45
26F:→ karta273745: 最後 魔王都想退位 讓村長當大魔王了 你說的不可能 06/22 23:45
27F:→ karta273745: 有辦法實現的 06/22 23:46
28F:→ hank28: 最想要村長開始征戰的反而是長公主... 06/22 23:46
29F:→ hank28: 村長只是因為聽說有人失蹤 帶了一隊小黑出門 06/22 23:46
30F:→ vitalis: 魔王跟四天王得到情報後想法都是背靠"大樹"好遮陰,制衡啥 06/22 23:46
31F:推 BlackEnger: 連那個魔神在村長面前 也乖得像隻貓(?) 06/22 23:47
32F:→ BlackEnger: 區區魔王 還是乖乖打棒球就好 06/22 23:47
33F:→ hank28: 長公主就跳出來說村長要開戰了... 06/22 23:47
34F:推 dinosd2: 笑死,這是反串還認真?魔王國吃喝拉撒睡全靠大樹村呢 06/22 23:47
35F:→ dinosd2: 一隻煉獄狼都搞不定的國家,村裡還有被譽為陰險天使坐鎮 06/22 23:48
36F:→ Pissaro: 你講的統治行為要建立在主權上,主權行使要靠武力,打不 06/22 23:48
37F:→ Pissaro: 過的通通免談,一開始神槍滅飛龍就確定各勢力無法對大樹 06/22 23:48
38F:→ Pissaro: 村動武了 06/22 23:48
39F:→ hank28: 更別說真龍白蓮跟狂龍拉絲蒂..都是能改變地表的存在 06/22 23:49
40F:→ dinosd2: 魔王國是哪裡比得過大樹村 06/22 23:49
41F:推 rock30106: 小黑:! 06/22 23:50
42F:→ dinosd2: 白蓮跟拉絲蒂還不是龍族最強戰力才是最恐怖的 06/22 23:50
43F:推 yao7174: 魔王根本巴不得村長或是村長下面哪一個孩子來接王位好嗎 06/22 23:50
44F:→ dinosd2: 村內的小蜘蛛跟煉獄狼數量已經不是用打來計算了 06/22 23:51
45F:推 yao7174: 說真格的 地獄狼全出就不是利益團體亂不亂的問題 是大樹 06/22 23:56
46F:→ yao7174: 村要不要頭的問題 06/22 23:57
47F:→ sanro: 這篇是看剪接短片生出來的嗎,作品氛圍就擺在那,還驅使大 06/22 23:59
48F:→ sanro: 樹村征戰ww 06/22 23:59
49F:推 QoGIVoQ: 芙勞在床上征服村長還有可能 06/23 00:05
50F:推 hank28: 有一篇就有提到 文官娘跟魔王提議要給村長官位 06/23 00:07
51F:→ hank28: 魔王還很疑惑 是要超魔王還是大魔王 0.0 06/23 00:07
52F:推 sky24421: 魔王國想反,魔王第一個叛變 06/23 00:15
53F:推 beloud: 不如把魔王國高層都洗成大樹村的血脈 這樣魔王國也能長久 06/23 00:16
54F:推 r6832508: 魔王:看看各婦人娘家 然後看看本人 我打村長 真的假的 06/23 00:59
55F:推 MPLeo: 印象中魔王都想讓村長當魔王了XD 06/23 03:32
56F:推 tamynumber1: 一句話 :你行你上不要瞎BB 06/23 03:53
57F:推 lbdajax: 魔王:竟然有這等好事 大樹村快收我 06/23 04:26
58F:→ ZEROMS08: 魔王都在問太子或養女 有沒有意願當魔王了 06/23 04:48
59F:推 bluecsky: 魔王:你在開玩笑吧 他們村把狗放出來就足夠滅世了,還 06/23 06:22
60F:→ bluecsky: 不用放蜘蛛 06/23 06:22
61F:推 usoko: 魔王:你說什麼 大樹村要買下我們? 我們要付多少錢? 06/23 08:17
62F:→ usoko: 在床上征服村長哪有可能 村長只是麻木 不是被榨乾沒力耶 06/23 08:18
63F:→ usoko: 人家晚上大戰十幾個人隔天還要下田的 06/23 08:18
64F:→ joinptt: 魔王:你們說有人鼓吹要對大樹村如此這般,這般如此?眾 06/23 08:38
65F:→ joinptt: 人:對!魔王:務必送他到繩人族的小姑娘那,去幫忙建設 06/23 08:38
66F:→ joinptt: ,人材一直很缺! 06/23 08:38
67F:→ fkzj: 你該不會是只看了動畫就來發這篇文? 06/23 10:31
68F:→ fkzj: 啊不對,就算只看動畫應該也不會發這篇。光是動畫現在的進度 06/23 10:35
69F:→ fkzj: 大樹村也足夠把魔王國滅掉不只一次,而且魔王國最上層的領導 06/23 10:37
70F:→ fkzj: 階級每個都恨不得馬上歸順大樹村 06/23 10:38
71F:推 chewie: 魔王:好的 馬上改名大樹魔王國(遜位 06/23 11:21
72F:推 boyce02: 人家一隻生物就可以讓魔王國受到極大創傷...這還制衡個 06/23 11:37
73F:→ boyce02: 屁阿? 06/23 11:37
74F:推 boyce02: 想要制衡 最少也要能給對方實質壓力!魔王國能讓大樹村 06/23 11:38
75F:→ boyce02: 有壓力 是真的打起來 人民會死光這點讓村長良心不安吧 06/23 11:38
76F:→ boyce02: ! 06/23 11:38
77F:噓 kujo: 你是用腳在看小說嗎?魔王都巴不得把魔王國送給村長了,還制 06/23 13:31
78F:→ kujo: 衡咧 06/23 13:31
79F:噓 enjoyfafa: 吉翁應該聯邦的發展 06/23 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