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Chat 板


LINE

光榮將推出最新力作-三國志14傳承版 同時出了兩個新劇本 https://i.imgur.com/idAHl3f.jpeg https://i.imgur.com/muW4Hrq.jpeg 都是以老曹為主的局勢變化 這讓我想到老曹曾說:設使天下無有孤,不知當幾人稱帝,幾人稱王。 假設徐榮那次,曹操就滑倒戰死,漢末局勢會更亂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5.248.18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137230.A.DD5.html
1F:推 Lisanity: https://i.imgur.com/hMZdCin.jpeg 06/22 22:08
2F:推 LOVEMS: 看劉備方推多快吧 06/22 22:08
3F:推 nahsnib: 說真的大一統就沒比較好 06/22 22:09
4F:推 Y1999: 那就是袁家輾爛阿,然後繼承者分裂繼續打 06/22 22:09
5F:推 Cishang: 不會 那袁紹就車過去了 06/22 22:09
6F:推 gemboy: 沒曹操至少袁紹不會吐血早死 06/22 22:09
7F:→ s386644187: 袁紹壽命稱不到統一吧 06/22 22:09
8F:→ Cishang: 但如果袁紹注定只能活到那歲數,劉備還真有機會 06/22 22:10
9F:→ gx9926: 看啥時死吧 太早死就換袁紹爽 06/22 22:10
10F:→ s386644187: 我設定啦,徐榮那次 06/22 22:10
11F:推 sokayha: 袁紹死 兒子們分裂讓外族看沒有提早進來河北一類的(? 06/22 22:11
12F:→ Cishang: 不過局面就又會像是如果曹操赤壁後馬上就死了一樣 06/22 22:11
13F:→ Y1999: 除非撐到官渡後,不然差別只是袁家這次要分裂多大塊 06/22 22:12
14F:推 Atkins13: 東漢末期誰來都沒救 士族豪強兼併 貧戶被藏戶口 06/22 22:13
15F:推 piliamdamd: 不會更亂 袁紹會遵漢 大家和氣到獻帝掛了 06/22 22:13
16F:→ galleon2000: 就袁紹上位而已 06/22 22:14
17F:→ Atkins13: 造成國家機器效能低落 沒稅賦就要更遷就地頭蛇 最後還 06/22 22:14
18F:→ Atkins13: 是造成各士族擁戴的軍閥割據 06/22 22:14
19F:推 shintz: 袁家注定分裂阿,袁譚袁熙是廢物,袁熙還行,但是這三個最 06/22 22:15
20F:→ shintz: 後應該都會被高幹從北往南攻全幹掉 06/22 22:16
21F:推 Owada: 怎麼可能和氣 袁紹為什麼沒有奉迎天子 06/22 22:16
22F:推 mitsurino: 袁紹上位 06/22 22:16
23F:→ Owada: 就是因為他之前想把獻帝廢掉 06/22 22:16
24F:→ s386644187: 袁紹也有稱帝野心 06/22 22:17
25F:→ s386644187: 然後袁術算是被曹操幹跑的,沒曹操應該發展更順利 06/22 22:17
26F:→ s386644187: 可能真的回歸二袁相爭 06/22 22:17
27F:→ kuninaka: 沒曹操會更亂 06/22 22:17
28F:→ kuninaka: 袁紹死後他兒子就互打了 06/22 22:17
29F:→ s386644187: 袁尚袁譚戰績不差啦,袁熙歷史上很透明 06/22 22:18
30F:→ kuninaka: 曹操死後局勢還是穩定的 06/22 22:18
31F:→ kuninaka: 三袁互打,其他人不可能看戲 06/22 22:18
32F:推 Atkins13: 阿備還沒坐穩荊州就想稱帝了 只是沒地盤前他就只能想 06/22 22:18
33F:→ Atkins13: 其他當時比劉備勢力大的更不用說 06/22 22:18
34F:→ john0421: 搞不好仲家可以撐很久 06/22 22:19
35F:→ Y1999: 理論上統一後的和平政權對當時老百姓比較好,戰爭死太多人 06/22 22:19
36F:→ Y1999: 但歷史上不只一次出現統一後開始亂搞結果更慘的王八蛋 06/22 22:19
37F:→ kuninaka: 壽春也是四戰之地很難拉 06/22 22:20
38F:→ s386644187: 中原那塊就是袁術陶謙(劉備)呂布在爭,關中繼續各玩 06/22 22:20
39F:→ s386644187: 各的 06/22 22:20
40F:→ kuninaka: 袁術就自己在那邊稱帝,號招全天下人打他 06/22 22:20
41F:→ kuninaka: 袁紹袁術就性格決定命運阿 06/22 22:20
42F:推 nahsnib: 問題就是沒統一也沒必要一直打啊,就因為有個人作到過 06/22 22:20
43F:→ kuninaka: 沒了曹操這兩人下場差不多 06/22 22:20
44F:→ nahsnib: 其他人也要挑戰喔 06/22 22:21
45F:→ kuninaka: 中原那邊打完了就會往關中打 06/22 22:21
46F:推 e49523: 沒曹操漢獻帝會死路邊 06/22 22:21
47F:→ nahsnib: 分七八個國家不好嗎,沒必要打來打去啊 06/22 22:21
48F:→ kuninaka: 能打為什麼不打 06/22 22:21
49F:→ kuninaka: 吃掉你我可以過的更爽為什麼不做 06/22 22:22
50F:推 roger2623900: 沒曹操的話 袁紹清圖超快吧 本來就是最大士族 06/22 22:22
51F:→ Y1999: 川普說伊朗有核武就打了,你問古人為什麼要打XDDD 06/22 22:22
52F:→ kuninaka: 袁紹總會過世阿,他的接班人弄的很差 06/22 22:22
53F:→ kuninaka: 除非要假設他可以活到八十歲 06/22 22:23
54F:推 ymsc30102: 袁紹的格局眼界 軍事力 政治力應該是辦不到統一 06/22 22:23
55F:推 HarunoYukino: 因為袁紹是在死前才決定的 06/22 22:23
56F:→ HarunoYukino: 那種臨時決定的就會造成混亂 06/22 22:23
57F:→ HarunoYukino: 曹操還有丕植之爭怎麼不也說呢w 06/22 22:23
58F:推 ck326: 沒曹操的話,搞不好五狐亂華會提早幾十年上演 06/22 22:24
59F:→ roger2623900: 袁紹差在病死後兒子不合 不然曹操能不能贏袁紹真不 06/22 22:24
60F:→ roger2623900: 好講 06/22 22:24
61F:→ kuninaka: 丕植那個早就搞定了 06/22 22:24
62F:→ kuninaka: 又不是他死後才鬧,曹操生前曹植就出局了 06/22 22:25
63F:→ kuninaka: 跟袁紹那個差了十萬八千里 06/22 22:25
64F:推 macassans: 還有黑山軍白波軍 一堆人稱王 06/22 22:25
65F:→ kuninaka: 真有可能五胡亂華提早出現,曹老闆扁了很多匈奴人 06/22 22:26
66F:→ s386644187: 曹操是扁烏桓吧 06/22 22:26
67F:→ ARCHER2234: 沒有曹操,天下就會被袁紹平推了啊 06/22 22:26
68F:推 hazel0093: 以袁紹的能力來講…… 06/22 22:27
69F:→ ARCHER2234: 袁紹推到袁術那時,孫策可能都還沒拿下江東 06/22 22:27
70F:→ s386644187: 袁紹生前一直沒確立繼承人 06/22 22:27
71F:推 willytp97121: 袁紹躺贏啊 袁術會自爆等袁術自爆了袁紹接手他的資 06/22 22:27
72F:→ willytp97121: 源跟人才就沒人擋得住袁紹了 06/22 22:27
73F:→ ARCHER2234: 他軍事弱又如何,量大管飽,而且一堆人等著投阿 06/22 22:28
74F:→ Y1999: 袁紹最理想劇本就是生前統一+繼承人安排好 06/22 22:28
75F:推 kuninaka: 對是烏桓,南匈奴已經跪了 06/22 22:28
76F:→ s386644187: 袁術不算完全自爆,一部分算是被曹操打爆 06/22 22:28
77F:推 roger2623900: 袁紹就是最大士族 沒曹操要統一很快的 06/22 22:28
78F:→ kuninaka: 袁紹就輸在接班問題沒搞定 06/22 22:28
79F:→ s386644187: 不然他的勢力不小 06/22 22:29
80F:→ kuninaka: 要是穩定接班,曹操還不一定能贏 06/22 22:29
81F:→ Y1999: 但如果歷史馬後砲,他應該會死前統一不了+繼承人分裂 06/22 22:29
82F:→ ARCHER2234: 他的繼承人再怎麼亂來也很難比八王之亂打的還慘 06/22 22:29
83F:推 ck326: 袁紹比曹操早死很多耶,北方很可能會大亂,然後外族就打進 06/22 22:29
84F:→ ck326: 來了 06/22 22:29
85F:→ ARCHER2234: 外族是他的狗好嗎 06/22 22:29
86F:→ Y1999: 其他人基本上只能旁邊玩沙,等繼承人開打再進場 06/22 22:30
87F:→ roger2623900: 那年代外族還沒那麼強吧 是三國又接八王死太多人了 06/22 22:30
88F:推 momo810806: 烏丸跟袁家感情好像很好? 袁熙不知道是怎麼跟他們相 06/22 22:31
89F:→ momo810806: 處 讓蹋頓願意在袁家窮途末路的時候幫助他們 06/22 22:31
90F:推 antonio019: 三國後期已經趨於穩定了 就是那狗屎司馬家搞內鬥 06/22 22:32
91F:推 ARCHER2234: 而且曹操是很王八蛋的,他的世兵制對當時漢族傷害很大 06/22 22:33
92F:→ iwinlottery: 設使國家無有孤,不知當幾人稱帝,幾人稱王。 06/22 22:33
93F:→ ARCHER2234: 那是曹操放屁,就像笑孫劉抵抗曹操一樣,曹操不抵抗袁 06/22 22:34
94F:→ ARCHER2234: 紹豈不能更快統一 06/22 22:34
95F:推 shinobunodok: 袁紹:你好 06/22 22:35
96F:→ Y1999: 那個時代北邊政權基本上都是把外族當狗打 06/22 22:35
97F:→ Y1999: 因為打不贏的根本活不下去 06/22 22:35
98F:→ Y1999: 包括東吳也是打山越練兵場 06/22 22:36
99F:推 probsk: 結果大家還不是很有默契的一起稱王稱帝 06/22 22:36
100F:推 ARCHER2234: 不過撿便宜得到的皇位通常很快就丟了沒錯 06/22 22:37
101F:推 zeyoshi: 八成就改袁家掌權吧 06/22 22:40
102F:推 gm79227922: 五胡其實很多在東漢末早就內附了 然後其中之一的羌亂 06/22 22:44
103F:→ gm79227922: 在漢代就有還越打越大尾 最後就是讓董卓崛起 06/22 22:44
104F:→ s386644187: 孫堅都輸過羌人 06/22 22:49
105F:推 antonio019: 司馬家不內鬥的話北方外族還是打不贏晉朝吧 06/22 22:53
106F:→ antonio019: 禿髮樹機能還不是被文鴦馬隆輪著揍 06/22 22:53
107F:→ s386644187: 不過幹掉了好幾個刺史 06/22 22:55
108F:→ s386644187: 北方就是外族越來越多內附的問題 06/22 22:55
109F:推 ARCHER2234: 本來可以慢慢消化,結果你自己兵死完了 06/22 23:00
110F:→ u9596g12: 看北方會被誰統一啊 06/22 23:17
111F:→ u9596g12: 外族就別鬧了 當時被壓著打 06/22 23:17
112F:→ wtfconk: 沒曹操還是會有其他人走上相同路徑哪,畢竟狹天子策略那麼 06/22 23:23
113F:→ wtfconk: 簡單明瞭 06/22 23:23
114F:→ wtfconk: 說不定還更早帶出五胡亂華,因為少了中柱壓制 06/22 23:24
115F:→ antonio019: 袁紹也不是吃素的 他上位外族只會更乖 06/22 23:37
116F:推 sokayha: 說外族就是沒有一個統一的北方 一直內耗下去讓外族有機可 06/22 23:57
117F:→ sokayha: 趁的可能 06/22 23:57
118F:推 wiork: 歷史沒有如果,我覺得就換一個人而已 06/23 00:07
119F:推 pinqooo: 沒曹老闆中原統一至少晚個幾十年吧 06/23 00:09
120F:推 QoGIVoQ: 袁家本來都要篡位了 是董卓把水攪渾 而且袁紹的下一代 06/23 00:17
121F:→ QoGIVoQ: 也很有八王之亂的潛力 五胡亂華要提早 06/23 00:17
122F:→ tmpss90187: 沒曹操,劉備更沒機會 06/23 01:31
123F:→ mushrimp5466: 會吧 割據更久 06/23 01:5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