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790818 (科怪)
看板C_Chat
標題[閒聊] 獨立遊戲上 Steam 後 會收到一堆詐欺信
時間Mon Jun 22 17:51:54 2026
把遊戲上架到 Steam 後,就會開始收到各式各樣的詐欺和推銷郵件,但這個真的讓人傻
眼。
「我們至少會用 100 美元收購你的遊戲」這也太瞧不起人了吧...?!
就算那是款幾乎賣不出去的遊戲,真的會有人把耗費心血製作的遊戲,用這種價格賣給素
未謀面的業者嗎??
https://pbs.twimg.com/media/HLVTR8baEAAYJSO.jpg
https://x.com/frenchbread1222/status/2068652114411507993?s=20
内藤 時浩
這更讓人傻眼,因為對方是真心實意的。那種氣勢簡直就像在說:「我是在說要幫你耶,
為什麼我的善意傳達不到呢?」在《MSX版 XeGrader》的時候就被這樣說過。當時覺得這
實在是太瞧不起人了,所以就直接無視了。
類似的事情還有:有人說「為了讓大家都能自由下載,我來幫你的遊戲做存檔(Archive
),把二進位檔(Binary)交給我吧。這樣你的遊戲就能永垂不朽地保存下來了,很棒吧
」。
令人恐懼的是,所有這些對方都自以為是出於善意。日本與海外(主要是歐洲)的文化差
異就是有這麼大。
https://x.com/NAITOTokihiro/status/2068976522694979821?s=20
有老外傳訊息來說「我來教你行銷」這類的私訊實在太多了,結果對其中一個人發飆回他
:「你這搶錢的傢伙!少跟我在那邊扯堆大道理,有種把你做的遊戲拿出來瞧瞧!」
結果對方拿出一款歐派系(色色那種)的遊戲,而且還賣得相當好,頓時讓我只能「喔、
喔……」傻眼。
接著對方又補了一句:「這是我跟我叔叔一起做的喔!」
讓我直接舉白旗投降回他:「ok, crazy」。
https://x.com/suidensuiden/status/2068672546585932118?s=20
這算開發者秘辛嗎
--
以上內文使用 ChatGPT 翻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111.1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121918.A.346.html
1F:→ class21535: 歐派就是正義 06/22 17:55
2F:推 Edison1174: 老外遊戲製作者的「熱心」對日本人來說可能是困擾 06/22 17:55
3F:推 e49523: 一堆想白嫖的會跟你要序號說什麼免費替你試玩 06/22 17:56
4F:推 lucky0417: 歐派就是正義 06/22 18:01
5F:推 raincole: 那個大都是機器人自動爬了以後寄信的 也不是什麼老外熱 06/22 18:02
6F:→ raincole: 心 文中這個大概是萬中選一的真的熱心色色人吧 06/22 18:02
7F:推 S2357828: 所以歐派遊戲是哪個? 06/22 18:02
8F:→ raincole: 第一個日本人說真的是他自己君子之心濾鏡 實際上大多數 06/22 18:03
9F:→ raincole: 都不是真的出於善意的 最常見的就兩種一種要你的key他好 06/22 18:04
10F:→ raincole: 拿去轉賣一種賣你行銷顧問服務 06/22 18:04
11F:推 Koyomiiii: 世上壞人多呀 不意外 06/22 18:10
12F:推 kuyuzu: 伸手就要key的真的不少,一開始還會認真讀信現在都丟給AI 06/22 18:19
13F:→ kuyuzu: 先篩過一次 06/22 18:19
14F:→ Madevil: 歐洲先不說本來就有一堆窮國,就算不是窮國也還是有一堆 06/22 18:40
15F:→ Madevil: 窮鬼 06/22 18:40
16F:推 Jerrybow: 以前發生過要key不成,就集體負評報復的,有夠惡劣 06/22 18:47
17F:推 hayate65536: 就是來要錢的而已,談不上善意 06/22 18:55
18F:推 KDGC: 很多假裝發行商實況主鑑賞家媒體記者來騙Key的 都直接無視 06/22 19:01
19F:推 Nighty7222: Steam沒買的話要怎麼負評 06/22 19:03
21F:→ Jerrybow: 家的身分打負評的,後來被封禁了 06/22 19:45
22F:→ stkoso: 至少你免費賺到行銷策略了 沒錯就是奶子 06/22 20:53
23F:推 Nighty7222: 原來這樣也可以負評喔 06/22 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