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790818 (科怪)
看板C_Chat
标题[闲聊] 独立游戏上 Steam 後 会收到一堆诈欺信
时间Mon Jun 22 17:51:54 2026
把游戏上架到 Steam 後,就会开始收到各式各样的诈欺和推销邮件,但这个真的让人傻
眼。
「我们至少会用 100 美元收购你的游戏」这也太瞧不起人了吧...?!
就算那是款几乎卖不出去的游戏,真的会有人把耗费心血制作的游戏,用这种价格卖给素
未谋面的业者吗??
https://pbs.twimg.com/media/HLVTR8baEAAYJSO.jpg
https://x.com/frenchbread1222/status/2068652114411507993?s=20
内藤 时浩
这更让人傻眼,因为对方是真心实意的。那种气势简直就像在说:「我是在说要帮你耶,
为什麽我的善意传达不到呢?」在《MSX版 XeGrader》的时候就被这样说过。当时觉得这
实在是太瞧不起人了,所以就直接无视了。
类似的事情还有:有人说「为了让大家都能自由下载,我来帮你的游戏做存档(Archive
),把二进位档(Binary)交给我吧。这样你的游戏就能永垂不朽地保存下来了,很棒吧
」。
令人恐惧的是,所有这些对方都自以为是出於善意。日本与海外(主要是欧洲)的文化差
异就是有这麽大。
https://x.com/NAITOTokihiro/status/2068976522694979821?s=20
有老外传讯息来说「我来教你行销」这类的私讯实在太多了,结果对其中一个人发飙回他
:「你这抢钱的家伙!少跟我在那边扯堆大道理,有种把你做的游戏拿出来瞧瞧!」
结果对方拿出一款欧派系(色色那种)的游戏,而且还卖得相当好,顿时让我只能「喔、
喔……」傻眼。
接着对方又补了一句:「这是我跟我叔叔一起做的喔!」
让我直接举白旗投降回他:「ok, crazy」。
https://x.com/suidensuiden/status/2068672546585932118?s=20
这算开发者秘辛吗
--
以上内文使用 ChatGPT 翻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2.111.19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121918.A.346.html
1F:→ class21535: 欧派就是正义 06/22 17:55
2F:推 Edison1174: 老外游戏制作者的「热心」对日本人来说可能是困扰 06/22 17:55
3F:推 e49523: 一堆想白嫖的会跟你要序号说什麽免费替你试玩 06/22 17:56
4F:推 lucky0417: 欧派就是正义 06/22 18:01
5F:推 raincole: 那个大都是机器人自动爬了以後寄信的 也不是什麽老外热 06/22 18:02
6F:→ raincole: 心 文中这个大概是万中选一的真的热心色色人吧 06/22 18:02
7F:推 S2357828: 所以欧派游戏是哪个? 06/22 18:02
8F:→ raincole: 第一个日本人说真的是他自己君子之心滤镜 实际上大多数 06/22 18:03
9F:→ raincole: 都不是真的出於善意的 最常见的就两种一种要你的key他好 06/22 18:04
10F:→ raincole: 拿去转卖一种卖你行销顾问服务 06/22 18:04
11F:推 Koyomiiii: 世上坏人多呀 不意外 06/22 18:10
12F:推 kuyuzu: 伸手就要key的真的不少,一开始还会认真读信现在都丢给AI 06/22 18:19
13F:→ kuyuzu: 先筛过一次 06/22 18:19
14F:→ Madevil: 欧洲先不说本来就有一堆穷国,就算不是穷国也还是有一堆 06/22 18:40
15F:→ Madevil: 穷鬼 06/22 18:40
16F:推 Jerrybow: 以前发生过要key不成,就集体负评报复的,有够恶劣 06/22 18:47
17F:推 hayate65536: 就是来要钱的而已,谈不上善意 06/22 18:55
18F:推 KDGC: 很多假装发行商实况主监赏家媒体记者来骗Key的 都直接无视 06/22 19:01
19F:推 Nighty7222: Steam没买的话要怎麽负评 06/22 19:03
21F:→ Jerrybow: 家的身分打负评的,後来被封禁了 06/22 19:45
22F:→ stkoso: 至少你免费赚到行销策略了 没错就是奶子 06/22 20:53
23F:推 Nighty7222: 原来这样也可以负评喔 06/22 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