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Chat 板


LINE

※ 引述《LABOYS (洛城浪子)》之銘言: : https://x.com/0ryzq/status/2068614085512728925 : https://pbs.twimg.com/media/HLUxjH_bAAAz-Ym.jpg
: 請告訴我!海外旅行博士! : Q. 在英國吃過的東西當中,最好吃的是什麼? : A. 從日本帶過去的泡麵。 : 連在排了很多人的店裡買的麵包都很難吃。湯也很難喝。 : 蔬菜燉煮出來的湯汁明明很有鮮味,他們卻把那個湯汁給倒掉了。 : 如果聽說那是「放了煮到沒味道的蔬菜的鹹熱水」,你覺得會好吃嗎?一切都糟透了。 : 盤子裡放的不是料理,而是食材的墳場。 : 回到日本之後,馬上在車站吃的立食烏龍麵,是我這輩子覺得最好吃的一次。 : 我還有很多牢騷想發,但有字數限制…… 我在倫敦時特別在Pub點了牛肉派 上來長這樣: https://i.imgur.com/xbazafh.jpeg * 派皮厚且硬 不是法式酥皮的酥脆口感 確實很有礦工便當遺風 * 內餡滿扎實的 裡面放了不少牛肉 調味算是層次較少的法式demi glace吧 略鹹 * 越吃越覺得少了什麼 後來回想是缺乏香料 沒放胡椒 吃幾口就開始膩了 * 旁邊的生菜和馬鈴薯泥也沒什麼調味 似乎沒有藉配菜刺激胃口的概念 最後那個派我只吃了一半就放棄了... https://i.imgur.com/iYNXFfA.jpeg 同時點的IPA啤酒卻又相當美味 可見英國人飲品品味之高 : 最近イギリスの飯は前より美味しくなったって聞いたぞ。 : 特にインド人がやってるカレー屋が美味しいらしい。 : 最近聽說英國食物比以前好吃了。 : 尤其是印度人經營的咖哩店好像特別好吃。 隔天去吃印度料理名店Dishoom https://i.imgur.com/JIHF7Ma.jpeg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香料多 味道足 那是我在倫敦吃到最好的一餐 荷蘭也差不多 吃來吃去就印尼菜最好 其次是路邊賣的美乃滋薯條XD 個人感覺英國料理似乎沒有很好的香料/調味運用體系 日式料理 法式料理強調食材本味 也不是燙熟就端上來 還是要做精巧的調味 說是大戰造成英國飲食大斷層 其他國家戰後慘況也不比英國好 都能重建飲食體系 怎麼就英國菜放棄治療 被殖民地料理打得滿地找牙 真的很妙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7.164.1.20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120316.A.178.html ※ 編輯: donkilu (67.164.1.20 美國), 06/22/2026 17:26:10
1F:推 aa1477888: 我都不知道當時英國人搶那麼多香料都用到哪裡去了 06/22 17:26
2F:→ jinkela1: 最好吃的英國菜 唐人街吧 06/22 17:26
3F:推 sandiegopadr: Q:倫敦代表性美食是什麼? 06/22 17:27
4F:→ sandiegopadr: A:異國料理 06/22 17:27
5F:→ Israfil: 英國餐廳點些牛肉來吃還是不錯的 06/22 17:27
6F:→ jinkela1: 其實英國覺得街頭食物反而好吃 有些街頭的不錯 06/22 17:27
7F:→ Israfil: 馬鈴薯愛好者在這裡基本也能適應得不錯 06/22 17:27
8F:推 jonh0805: 不是還有炸魚薯條嗎XD 06/22 17:27
9F:→ jinkela1: 炸魚好吃 因為他們用牛油炸的 不像台灣沒牛油 少一個 06/22 17:28
10F:→ deathslime: 以前看的書說是工業化導致家庭自炊文化消滅啊 06/22 17:28
11F:→ Israfil: 炸魚薯條反而感覺很普通 就很單純的炸物 06/22 17:28
12F:→ jinkela1: 味道 而且他們的塔塔醬也比較好 06/22 17:28
13F:→ deathslime: 還有森林是貴族所有,平民連撿斷枝回家當柴都受限制 06/22 17:29
14F:推 BDroach: 看起來超難吃... 06/22 17:29
15F:→ aa1477888: 馬鈴薯愛好者在歐洲過得可滋潤 尤其北歐 06/22 17:29
16F:推 heinse: 英國人最厲害的就是明明有滿手從世界上搶來的香料,卻還 06/22 17:29
17F:→ heinse: 是把食物做的跟沒有香料時一樣 06/22 17:29
18F:推 sandiegopadr: 英國的炸魚薯條 認真比臺灣的英式炸魚薯條難吃 06/22 17:31
19F:推 aa1477888: 我覺得英國人最厲害是做Gravy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06/22 17:31
20F:推 kaitokid1214: 英國人從殖民地搶了大量香料 但是忘了搶食譜 06/22 17:38
21F:→ myhome6206: 香料也不是給平民用吧 06/22 17:39
22F:推 OrangePest: 光用看的就很難引起食慾 06/22 17:41
23F:推 undeadmask: 英國的印度 還有北非料理都是最頂的 06/22 17:42
24F:→ maoding: 英國待久了自動會獲得廚藝技能不是開玩笑的 06/22 17:44
25F:→ exyu: 如果工業化導致家庭自炊文化消滅 那不就是有些小說寫的 06/22 17:45
26F:→ maoding: 日料我一直不了解的是你們怎麼都只賣鮭魚和鮪魚而已 06/22 17:45
27F:→ exyu: 那種未來星際科技 直接成了美食荒漠了 原來英國就這樣 06/22 17:46
28F:→ Luciferspear: 你是一進門就吐在地上還是怎樣受到這種待遇 06/22 17:46
29F:推 sukicolo: 少了醬料 06/22 17:47
30F:推 Etlos: 我本來想說牧羊人派怎樣都不會難吃吧,看這牛肉派沒信心了 06/22 17:48
31F:→ haoboo: 沒吧,日料魚類一堆阿,鰤魚鯛魚鰹魚還有一狗票的白身魚 06/22 17:49
32F:推 louner: 那個高麗菜看起來真雷 06/22 17:54
33F:→ maoding: 吃了家裡附近幾家沒看過幾種魚 但全部人都有賣咖喱雞排 06/22 17:55
34F:→ maoding: 我一直覺得英國對日料有什麼誤會 06/22 17:55
35F:推 VIP: 第一張圖左邊那一杓黑黑的是啥?醬汁嗎? 06/22 17:55
36F:→ Madevil: 跑去pub不點烤羊肋排或豬肋排安全牌,要搞什麼踩地雷啦 06/22 17:55
37F:→ maoding: 後來比較忙點外送看看 結果其他家還是沒其他魚可以吃= = 06/22 17:55
38F:推 joe123456963: 他們炸魚好像加醋 這我無法接受 06/22 17:56
39F:→ haoboo: 喔喔,如果是說英國當地的日料的話那就不曉得了,大概就賣知 06/22 17:56
40F:→ haoboo: 名度最高的那幾種吧 06/22 17:56
41F:→ maoding: 歐洲我跑超市買盒裝壽司也看到一堆鮭魚鮪魚 06/22 17:57
42F:→ maoding: 但實體餐廳我就不知道了 06/22 17:57
43F:推 SunnyBrian: 一樓的疑問也是我的疑問。 06/22 18:01
44F:推 Kapenza: 所以後來越看越像不是能力問題而是根本沒那個生活型態... 06/22 18:01
45F:→ Kapenza: 歐洲日本料理有些(大部分?)根本不是日本人開的吧 06/22 18:02
46F:推 hankiwi: 高麗菜連梗直接上有夠硬派w 06/22 18:03
47F:→ bluejark: 英國以前殖民地這麼多但都沒有流行英國料理就知道了 06/22 18:03
48F:→ Kapenza: 類似日本的印度料理很多是尼泊爾人開的那種情形? 06/22 18:04
49F:→ maoding: 日料還是有些是日本老闆開的 只是員工五花八門 06/22 18:05
50F:→ Madevil: 不就那樣,不管到哪裡都有那種真的道地的外國餐廳跟騙不 06/22 18:06
51F:→ Madevil: 懂的假外國餐廳,還記得以前倫敦唐人街還有香港人開的假 06/22 18:06
52F:→ Madevil: 的台灣珍珠奶茶店 06/22 18:06
53F:→ maoding: 但口味真的很謎 可能歐洲就喜歡這樣的 06/22 18:06
54F:→ maoding: 就像英國這邊的中餐我一直覺得很可怕 06/22 18:07
55F:→ maoding: 倫敦上次還看到寫著簡體字的台灣雞排 台灣珍珠奶茶 06/22 18:08
56F:→ maoding: 非常魔幻 06/22 18:08
57F:推 Takhisis: 牧羊人派用的羊肉 沒弄好會很羊啊 06/22 18:08
58F:推 badruid: 推一樓,笑死XD 06/22 18:11
59F:→ rufjvm12345: 英國菜光看就沒胃口真的是才能== 06/22 18:14
60F:→ dieorrun: 歐洲美食很多吧 英國特別奇怪 06/22 18:14
61F:→ krousxchen: 日本也一堆中國人開的台灣菜,見怪不怪了 06/22 18:15
62F:→ krousxchen: 因為中國菜名聲被中國人弄臭,用台灣菜比較好騙外國人 06/22 18:15
63F:推 Grillfish: 牛肉派旁邊黑黑的是什麼 醬汁? 06/22 18:19
64F:→ Madevil: 話說現在不知道kebab店還好不好找,那個要搞到雷應該有 06/22 18:21
65F:→ Madevil: 難度,而且價位也就跟漢堡王點個套餐差不多,回台灣後最 06/22 18:21
66F:→ Madevil: 難過的就是吃不到那個,要說沙威瑪還是跟它不一樣 06/22 18:21
67F:推 sasakihiroto: 炸魚薯條我覺得不錯 但我是在挪威吃的(? 06/22 18:23
68F:→ maoding: 倫敦doner店之前會吃一家連鎖的 還蠻好吃的 06/22 18:24
69F:→ maoding: 但還是沒德國的俗又大碗 06/22 18:25
70F:→ maoding: 炸魚薯條好像一路向北到冰島都吃到 只是冰島的偏雷 06/22 18:25
71F:→ Madevil: 同樣一道菜端出來成品如何本來就是看料理的人,炸魚薯條 06/22 18:26
72F:→ Madevil: 上限不高但下限不要問你會怕 06/22 18:26
73F:→ Madevil: 不知道腦袋被什麼夾到會想到薯條拿去用水煮的 06/22 18:27
74F:→ feedback: 一開始還沒看到生菜,點開圖片放大才發現XD 06/22 18:29
75F:推 mk4188623: 台灣的高麗菜你那樣做還是會很好吃啦 06/22 18:38
76F:→ mk4188623: 但國外的就... 06/22 18:38
77F:→ Takhisis: 生菜黑黑的是烤過嗎?www 06/22 18:46
78F:推 sandiegopadr: К8就是英國少數便宜又不會雷的食物 不過那算中東菜 06/22 18:51
79F:→ sandiegopadr: 範疇啦...... 06/22 18:51
80F:→ Madevil: 的確不是英國料理呀,但最初推特原文抱怨的點就很奇怪, 06/22 18:57
81F:→ Madevil: 講的像是外食沒正常的選擇一樣所以只能吃帶去的泡麵 06/22 18:57
82F:→ Madevil: 除非他是跑去待那種一眼望去只有草原跟放牧牛羊的那種極 06/22 19:01
83F:→ Madevil: 端例子,要不然就算一般小鎮根本吃的也不怕沒有選擇 06/22 19:01
84F:推 grandzxcv: 不搶香料,英國純種就餓死了 06/22 19:45
85F:推 glion: 日本咖哩在印度咖哩前不堪一擊 06/22 20:06
86F:推 diablohinet: 看起來就不是很好吃的感覺 囧 06/22 20:10
87F:→ bnn: 其實還是價格因素 小店就不備那些昂貴的料 賣的少會庫存囤 06/22 20:13
88F:推 P2: 派皮硬度個人喜好ㄅ 06/22 20:33
89F:→ P2: 法國派記得沒有千層酥皮 06/22 20:33
90F:→ P2: 英國料理再怎樣用的香料也比法國料理多 06/22 20:35
91F:→ P2: 法國料理不用香料 用香草Herb 06/22 20:35
92F:→ SCLPAL: 需要蜜拉嗎? 06/23 01:2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