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nkilu (donkilu)
看板C_Chat
标题Re: [闲聊] 博士!请问在英国吃过最好吃的东西是什麽
时间Mon Jun 22 17:25:12 2026
※ 引述《LABOYS (洛城浪子)》之铭言:
: https://x.com/0ryzq/status/2068614085512728925
: https://pbs.twimg.com/media/HLUxjH_bAAAz-Ym.jpg
: 请告诉我!海外旅行博士!
: Q. 在英国吃过的东西当中,最好吃的是什麽?
: A. 从日本带过去的泡面。
: 连在排了很多人的店里买的面包都很难吃。汤也很难喝。
: 蔬菜炖煮出来的汤汁明明很有鲜味,他们却把那个汤汁给倒掉了。
: 如果听说那是「放了煮到没味道的蔬菜的咸热水」,你觉得会好吃吗?一切都糟透了。
: 盘子里放的不是料理,而是食材的坟场。
: 回到日本之後,马上在车站吃的立食乌龙面,是我这辈子觉得最好吃的一次。
: 我还有很多牢骚想发,但有字数限制……
我在伦敦时特别在Pub点了牛肉派 上来长这样:
https://i.imgur.com/xbazafh.jpeg
* 派皮厚且硬 不是法式酥皮的酥脆口感 确实很有矿工便当遗风
* 内馅满扎实的 里面放了不少牛肉 调味算是层次较少的法式demi glace吧 略咸
* 越吃越觉得少了什麽 後来回想是缺乏香料 没放胡椒 吃几口就开始腻了
* 旁边的生菜和马铃薯泥也没什麽调味 似乎没有藉配菜刺激胃口的概念
最後那个派我只吃了一半就放弃了...
https://i.imgur.com/iYNXFfA.jpeg
同时点的IPA啤酒却又相当美味 可见英国人饮品品味之高
: 最近イギリスの饭は前より美味しくなったって闻いたぞ。
: 特にインド人がやってるカレー屋が美味しいらしい。
: 最近听说英国食物比以前好吃了。
: 尤其是印度人经营的咖哩店好像特别好吃。
隔天去吃印度料理名店Dishoom
https://i.imgur.com/JIHF7Ma.jpeg
没有比较没有伤害 香料多 味道足 那是我在伦敦吃到最好的一餐
荷兰也差不多 吃来吃去就印尼菜最好 其次是路边卖的美乃滋薯条XD
个人感觉英国料理似乎没有很好的香料/调味运用体系
日式料理 法式料理强调食材本味 也不是烫熟就端上来 还是要做精巧的调味
说是大战造成英国饮食大断层 其他国家战後惨况也不比英国好 都能重建饮食体系
怎麽就英国菜放弃治疗 被殖民地料理打得满地找牙 真的很妙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7.164.1.20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120316.A.178.html
※ 编辑: donkilu (67.164.1.20 美国), 06/22/2026 17:26:10
1F:推 aa1477888: 我都不知道当时英国人抢那麽多香料都用到哪里去了 06/22 17:26
2F:→ jinkela1: 最好吃的英国菜 唐人街吧 06/22 17:26
3F:推 sandiegopadr: Q:伦敦代表性美食是什麽? 06/22 17:27
4F:→ sandiegopadr: A:异国料理 06/22 17:27
5F:→ Israfil: 英国餐厅点些牛肉来吃还是不错的 06/22 17:27
6F:→ jinkela1: 其实英国觉得街头食物反而好吃 有些街头的不错 06/22 17:27
7F:→ Israfil: 马铃薯爱好者在这里基本也能适应得不错 06/22 17:27
8F:推 jonh0805: 不是还有炸鱼薯条吗XD 06/22 17:27
9F:→ jinkela1: 炸鱼好吃 因为他们用牛油炸的 不像台湾没牛油 少一个 06/22 17:28
10F:→ deathslime: 以前看的书说是工业化导致家庭自炊文化消灭啊 06/22 17:28
11F:→ Israfil: 炸鱼薯条反而感觉很普通 就很单纯的炸物 06/22 17:28
12F:→ jinkela1: 味道 而且他们的塔塔酱也比较好 06/22 17:28
13F:→ deathslime: 还有森林是贵族所有,平民连捡断枝回家当柴都受限制 06/22 17:29
14F:推 BDroach: 看起来超难吃... 06/22 17:29
15F:→ aa1477888: 马铃薯爱好者在欧洲过得可滋润 尤其北欧 06/22 17:29
16F:推 heinse: 英国人最厉害的就是明明有满手从世界上抢来的香料,却还 06/22 17:29
17F:→ heinse: 是把食物做的跟没有香料时一样 06/22 17:29
18F:推 sandiegopadr: 英国的炸鱼薯条 认真比台湾的英式炸鱼薯条难吃 06/22 17:31
19F:推 aa1477888: 我觉得英国人最厉害是做Gravy 然後就没有然後了 06/22 17:31
20F:推 kaitokid1214: 英国人从殖民地抢了大量香料 但是忘了抢食谱 06/22 17:38
21F:→ myhome6206: 香料也不是给平民用吧 06/22 17:39
22F:推 OrangePest: 光用看的就很难引起食慾 06/22 17:41
23F:推 undeadmask: 英国的印度 还有北非料理都是最顶的 06/22 17:42
24F:→ maoding: 英国待久了自动会获得厨艺技能不是开玩笑的 06/22 17:44
25F:→ exyu: 如果工业化导致家庭自炊文化消灭 那不就是有些小说写的 06/22 17:45
26F:→ maoding: 日料我一直不了解的是你们怎麽都只卖鲑鱼和鲔鱼而已 06/22 17:45
27F:→ exyu: 那种未来星际科技 直接成了美食荒漠了 原来英国就这样 06/22 17:46
28F:→ Luciferspear: 你是一进门就吐在地上还是怎样受到这种待遇 06/22 17:46
29F:推 sukicolo: 少了酱料 06/22 17:47
30F:推 Etlos: 我本来想说牧羊人派怎样都不会难吃吧,看这牛肉派没信心了 06/22 17:48
31F:→ haoboo: 没吧,日料鱼类一堆阿,鰤鱼鲷鱼鲣鱼还有一狗票的白身鱼 06/22 17:49
32F:推 louner: 那个高丽菜看起来真雷 06/22 17:54
33F:→ maoding: 吃了家里附近几家没看过几种鱼 但全部人都有卖咖喱鸡排 06/22 17:55
34F:→ maoding: 我一直觉得英国对日料有什麽误会 06/22 17:55
35F:推 VIP: 第一张图左边那一杓黑黑的是啥?酱汁吗? 06/22 17:55
36F:→ Madevil: 跑去pub不点烤羊肋排或猪肋排安全牌,要搞什麽踩地雷啦 06/22 17:55
37F:→ maoding: 後来比较忙点外送看看 结果其他家还是没其他鱼可以吃= = 06/22 17:55
38F:推 joe123456963: 他们炸鱼好像加醋 这我无法接受 06/22 17:56
39F:→ haoboo: 喔喔,如果是说英国当地的日料的话那就不晓得了,大概就卖知 06/22 17:56
40F:→ haoboo: 名度最高的那几种吧 06/22 17:56
41F:→ maoding: 欧洲我跑超市买盒装寿司也看到一堆鲑鱼鲔鱼 06/22 17:57
42F:→ maoding: 但实体餐厅我就不知道了 06/22 17:57
43F:推 SunnyBrian: 一楼的疑问也是我的疑问。 06/22 18:01
44F:推 Kapenza: 所以後来越看越像不是能力问题而是根本没那个生活型态... 06/22 18:01
45F:→ Kapenza: 欧洲日本料理有些(大部分?)根本不是日本人开的吧 06/22 18:02
46F:推 hankiwi: 高丽菜连梗直接上有够硬派w 06/22 18:03
47F:→ bluejark: 英国以前殖民地这麽多但都没有流行英国料理就知道了 06/22 18:03
48F:→ Kapenza: 类似日本的印度料理很多是尼泊尔人开的那种情形? 06/22 18:04
49F:→ maoding: 日料还是有些是日本老板开的 只是员工五花八门 06/22 18:05
50F:→ Madevil: 不就那样,不管到哪里都有那种真的道地的外国餐厅跟骗不 06/22 18:06
51F:→ Madevil: 懂的假外国餐厅,还记得以前伦敦唐人街还有香港人开的假 06/22 18:06
52F:→ Madevil: 的台湾珍珠奶茶店 06/22 18:06
53F:→ maoding: 但口味真的很谜 可能欧洲就喜欢这样的 06/22 18:06
54F:→ maoding: 就像英国这边的中餐我一直觉得很可怕 06/22 18:07
55F:→ maoding: 伦敦上次还看到写着简体字的台湾鸡排 台湾珍珠奶茶 06/22 18:08
56F:→ maoding: 非常魔幻 06/22 18:08
57F:推 Takhisis: 牧羊人派用的羊肉 没弄好会很羊啊 06/22 18:08
58F:推 badruid: 推一楼,笑死XD 06/22 18:11
59F:→ rufjvm12345: 英国菜光看就没胃口真的是才能== 06/22 18:14
60F:→ dieorrun: 欧洲美食很多吧 英国特别奇怪 06/22 18:14
61F:→ krousxchen: 日本也一堆中国人开的台湾菜,见怪不怪了 06/22 18:15
62F:→ krousxchen: 因为中国菜名声被中国人弄臭,用台湾菜比较好骗外国人 06/22 18:15
63F:推 Grillfish: 牛肉派旁边黑黑的是什麽 酱汁? 06/22 18:19
64F:→ Madevil: 话说现在不知道kebab店还好不好找,那个要搞到雷应该有 06/22 18:21
65F:→ Madevil: 难度,而且价位也就跟汉堡王点个套餐差不多,回台湾後最 06/22 18:21
66F:→ Madevil: 难过的就是吃不到那个,要说沙威玛还是跟它不一样 06/22 18:21
67F:推 sasakihiroto: 炸鱼薯条我觉得不错 但我是在挪威吃的(? 06/22 18:23
68F:→ maoding: 伦敦doner店之前会吃一家连锁的 还蛮好吃的 06/22 18:24
69F:→ maoding: 但还是没德国的俗又大碗 06/22 18:25
70F:→ maoding: 炸鱼薯条好像一路向北到冰岛都吃到 只是冰岛的偏雷 06/22 18:25
71F:→ Madevil: 同样一道菜端出来成品如何本来就是看料理的人,炸鱼薯条 06/22 18:26
72F:→ Madevil: 上限不高但下限不要问你会怕 06/22 18:26
73F:→ Madevil: 不知道脑袋被什麽夹到会想到薯条拿去用水煮的 06/22 18:27
74F:→ feedback: 一开始还没看到生菜,点开图片放大才发现XD 06/22 18:29
75F:推 mk4188623: 台湾的高丽菜你那样做还是会很好吃啦 06/22 18:38
76F:→ mk4188623: 但国外的就... 06/22 18:38
77F:→ Takhisis: 生菜黑黑的是烤过吗?www 06/22 18:46
78F:推 sandiegopadr: К8就是英国少数便宜又不会雷的食物 不过那算中东菜 06/22 18:51
79F:→ sandiegopadr: 范畴啦...... 06/22 18:51
80F:→ Madevil: 的确不是英国料理呀,但最初推特原文抱怨的点就很奇怪, 06/22 18:57
81F:→ Madevil: 讲的像是外食没正常的选择一样所以只能吃带去的泡面 06/22 18:57
82F:→ Madevil: 除非他是跑去待那种一眼望去只有草原跟放牧牛羊的那种极 06/22 19:01
83F:→ Madevil: 端例子,要不然就算一般小镇根本吃的也不怕没有选择 06/22 19:01
84F:推 grandzxcv: 不抢香料,英国纯种就饿死了 06/22 19:45
85F:推 glion: 日本咖哩在印度咖哩前不堪一击 06/22 20:06
86F:推 diablohinet: 看起来就不是很好吃的感觉 囧 06/22 20:10
87F:→ bnn: 其实还是价格因素 小店就不备那些昂贵的料 卖的少会库存囤 06/22 20:13
88F:推 P2: 派皮硬度个人喜好ㄅ 06/22 20:33
89F:→ P2: 法国派记得没有千层酥皮 06/22 20:33
90F:→ P2: 英国料理再怎样用的香料也比法国料理多 06/22 20:35
91F:→ P2: 法国料理不用香料 用香草Herb 06/22 20:35
92F:→ SCLPAL: 需要蜜拉吗? 06/23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