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OwOa (解剖青蛙的飛鼠)
看板C_Chat
標題[閒聊] 有時間會想從初代玩到最新一代嗎
時間Mon Jun 22 17:10:02 2026
邁入中年社畜
從小天天玩遊戲到現在時數太長的作品不敢碰
看著小時候玩的遊戲 例如FF、三國志、惡靈古堡、機器人大戰
都有在持續推出新作
一直幻想著哪天退休時間很充裕可以嘗試從初代一路打到最新代
不知道會膩到吐還是可以更深刻感受到技術力的變化
目前比較長時數的遊戲好像沒看到人這樣搞
有看過洛克人系列的,自己以前也玩過越南大戰馬拉松
大家如果時間充裕會想挑什麼遊戲這樣做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1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83.2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119406.A.FF2.html
1F:推 DarkKnight: 太老也吃不下 06/22 17:10
2F:推 roger2623900: 代數不多的劇情遊戲會 06/22 17:11
3F:→ npc776: 黑魂 06/22 17:13
4F:推 a22880897: 至少看到有yt慶祝三國志系列40週年 06/22 17:13
5F:→ a22880897: 從一代一路玩到十四代 06/22 17:13
6F:→ aOwOa: 有些遊戲初代設計就很良好應該還行,或者就重製版,再不行 06/22 17:14
7F:→ aOwOa: 就用倒退的從最新代玩到初代看看中間哪代受不了XD 06/22 17:14
8F:→ tv1239: 前陣子的炸彈超人超任合輯才從1打到5... 06/22 17:14
9F:→ aOwOa: 三國志居然有人這樣搞了XD 06/22 17:16
10F:→ Adkoster747: 越老的遊戲反而越知道下一步該幹嘛 以前的那種選擇 06/22 17:17
11F:→ Adkoster747: 的新鮮感都沒了 06/22 17:17
12F:→ piliamdamd: 人龍會有人重玩從1代玩到8外嗎 06/22 17:17
13F:→ jinkela1: 黑魂很值得 尤其其實2真的不差 06/22 17:18
14F:→ Huevon: 如果有那個體力我會想從巫師1開始玩…… 06/22 17:18
15F:推 schiffer: 長大後有回追的只有黑魂,1代真的很神,吃不下畫面 06/22 17:19
16F:→ schiffer: 也有re版的 06/22 17:19
17F:→ jinkela1: 魂系比較會回頭玩也就fs家的 有那個味 06/22 17:21
18F:推 denny8437: 很多系列都想過要這樣做 可惜就是沒那個時間跟精力 06/22 17:26
19F:推 u950027: 看畫風 能接受就往後玩回去 但通常是無法接受 最多退一代 06/22 17:30
20F:→ u950027: 而已 06/22 17:30
21F:推 leeberty: 不要EA NBA或FIFA年貨系列 06/22 17:31
22F:推 Pekoyo: 我也在考慮重玩異度神劍 06/22 17:35
23F:推 dsa3717: 初代超級機器人大戰? 06/22 17:48
24F:推 aterui: 上次這樣玩的是蘭斯了,現在應該沒有作品能讓我有這種熱 06/22 17:52
25F:→ aterui: 情 06/22 17:52
26F:推 sherlockscu: 寶可夢還可以吧 06/22 18:02
27F:→ hsiehfat: 也有非得從一代玩起才有價值的,譬如說質量效應 06/22 19:04
28F:推 Yachaos: 會,但要看類型,MH、無雙那種就沒必要特地去找初代來玩 06/22 19:23
29F:→ BILLYBOY: 大學在宿舍耍廢的時候玩過 畫質什麼的看習慣了都不是問 06/22 19:29
30F:→ BILLYBOY: 題 一款接一款更有跨時代的感動 06/22 19:29
31F:推 kpg0427: 一輪遊戲時間短的大概可以,如bio系列 06/22 20:01
32F:推 silverwolfEX: 傳送門1、2代 06/22 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