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ybeyeah (沒必要)
看板C_Chat
標題[閒聊] AI生成是不是新的中華民國美學?
時間Mon Jun 22 16:13:22 2026
前幾天看到桃園觀光宣傳影片
用了AI製作出這樣子的成品
https://i.imgur.com/tCkkRWj.jpeg
之前還有AI台糖廣告
https://i.imgur.com/I8fkHbt.jpeg
然後現在新聞打開來
幾乎每家媒體都在瘋狂使用AI示意圖
出門也遇到一堆長輩都在刷抖音AI视频
感覺台灣對AI生成的接受度是全世界最高的
AI生成是不是一種新的中華民國美學
我很好奇
--
https://i.imgur.com/pL9pueJ.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5.8.1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116004.A.4B3.html
1F:→ diablohinet: 最愛一窩蜂跟風 06/22 16:14
2F:推 as3366700: 一群美感死亡的中老年在那邊嗨而已 想到之前屎黃色吉力 06/22 16:14
3F:推 gsock: 一鍵生成長輩圖還挺好用的 06/22 16:14
4F:→ as3366700: 卜之亂...現在升級變成過細節噪點圖 媽的又是你GPT 06/22 16:15
5F:→ devilkool: 不是 上週在首爾也是看到一堆一看就是AI產的廣告 06/22 16:15
6F:→ meredith001: 1000萬 讚 06/22 16:15
7F:→ devilkool: 全世界想省錢的都會這樣幹 06/22 16:15
8F:→ linzero: 看外包工作室而定吧 06/22 16:15
9F:推 alucard6310: AI的上限很高,但有些人的審美上限就那樣 06/22 16:16
10F:→ sudekoma: (′・ω・`)不用的遲早被(以下略 06/22 16:17
11F:推 kimokimocom: 看到這種AI片只會覺得出的廠商更LOW而已 06/22 16:18
12F:推 sakamata: 中國那邊對ai接受度也蠻高的 06/22 16:18
13F:→ sakamata: 幹 那個花生糖整個密集恐懼,好噁 06/22 16:19
14F:推 aa1477888: AI只是工具 問題是人的美感 06/22 16:20
15F:推 t77133562003: 就之前講過了沒底子的人用AI一樣是產垃圾 06/22 16:20
16F:推 alucard6310: 中國那邊AI也在卷,技術越搞越扯 06/22 16:20
17F:→ alucard6310: 如果那邊AI做出這些東西會被噴爛 06/22 16:20
18F:→ alucard6310: 你看現在AI短片也沒那麼次等... 06/22 16:20
19F:推 owo0204: 因為雖然這也是一坨屎但是乍看之下比原本的好太多了 06/22 16:20
20F:→ owo0204: AI上限很高,但是免費的+咒語不到位就是會產出這種屎 06/22 16:21
21F:推 SaberMyWifi: 東京也一堆 06/22 16:23
22F:推 SpiceKey: 這種破爛AI不如不用 看得超噁= = 06/22 16:23
23F:推 tom11725: 想用就用,別叫我花錢買這些拉基就好了 06/22 16:23
24F:推 knight45683: 還有中華電信之前那個廣告啊 看個球一直在播 超爛 06/22 16:23
25F:推 KEITTLY: 桃園那個AI爛片好像要1千萬,笑死,錢是這樣花的 06/22 16:24
26F:推 cat05joy: 第一張圖那個是不是很貴的標案 06/22 16:24
27F:推 jerygood0208: AI島當然全民用AI 06/22 16:24
28F:推 icumblood: B站AI幹片好看多了 06/22 16:24
29F:→ as3366700: 看B站AI二創蓬勃發展 再看這一坨 真的問題不在工具== 06/22 16:24
30F:→ tom11725: 看到那些做AI片的說我骰了多少次才找到好的就想笑 06/22 16:24
31F:→ tom11725: 你唯一努力的只有你賺錢繳你的電費 06/22 16:24
32F:推 Scarlett888: 25樓那個後來被翻案了 你去查查後續 06/22 16:25
33F:推 pttx6714: 是 06/22 16:25
34F:噓 laigeorge89: 還我舊華國美學 06/22 16:25
35F:→ tv1239: 講的好像只有這邊在用一樣w 全世界都一堆 06/22 16:26
36F:推 bearwang1016: 華國美學用了AI強化後會變成甚麼 還是華國美學 06/22 16:26
37F:推 littleMad: 這樣就要1000萬,先前罵台電字體的人都不見了耶 06/22 16:28
38F:推 yusuki1213: 這個從各方面看都是皮衣怪客帶來的風氣 06/22 16:28
39F:推 a43164910: 台灣現在還有一個大量用AI的地方 就是夜市跟餐車招牌 06/22 16:30
40F:→ a43164910: 超級醜 06/22 16:30
41F:推 zeyoshi: 全世界都在用吧 06/22 16:32
42F:推 louner: 醜不醜先不管 廉價感超明顯的 擺明就是要省錢敷衍你 06/22 16:32
43F:→ f536392: 連DL上的便宜AI都比這些好看 台灣新聞就愛跟風又不認真做 06/22 16:33
44F:→ f536392: 用AI沒問題 做的爛成這樣才是問題 06/22 16:34
45F:→ saiboos: 記憶體漲不停的原因! 06/22 16:34
46F:推 pov: ai 國家隊 06/22 16:34
47F:推 ltytw: 成本最低 而台灣很講究成本控制(薪資方面) 06/22 16:34
48F:推 Ncode: 反正隨便做做交差了事 這不就台灣人嗎 06/22 16:34
49F:→ Julian9x9x9: 沒有什麼美學 那些慣老闆的美學就是省錢 06/22 16:34
50F:→ npc776: AI吹最愛的蒸氣時代 06/22 16:35
51F:推 sowulo: Garbage in garbage out 放在不同領域依舊適用 06/22 16:36
52F:→ sowulo: 全世界都有在用ai 做餿水 但是連公家機關官方組織都在用 06/22 16:37
53F:→ sowulo: 真的太low 06/22 16:37
54F:→ sunnywing: 用的人沒有美學 生出來當然也沒有 06/22 16:38
55F:推 alucard6310: 這種垃圾要1000萬?隔壁中國有個3000人民幣做的短片 06/22 16:39
56F:→ alucard6310: 屌到被美國大廠看中應聘上班的,台灣技術落後成這樣 06/22 16:39
57F:→ alucard6310: ?PTT上懂AI技術的幾千塊搞不好屌打這東西。 06/22 16:39
58F:推 ayubabbit: 白宮都在用了 06/22 16:40
59F:→ f536392: 不用3000人民幣拉 你去B站就一堆免費高品質AI片了 06/22 16:40
60F:推 Jin63916: 這篇居然可以討論 06/22 16:41
61F:推 melzard: 東南亞也一堆 06/22 16:41
62F:推 Irenicus: 本來就美感死亡 當然可以無縫接軌AI垃圾 06/22 16:41
64F:推 p200404: 不是台灣技術落後 是有人擺明用這個把錢放到自己口袋 看 06/22 16:49
65F:→ p200404: 看之前花燈 06/22 16:49
66F:推 LouisLEE: 那張花生糖真的噁 06/22 16:50
67F:推 windblood: 老闆的美學=省錢 免費生成一坨屎也是照用 06/22 16:50
68F:推 tf010714: 推特上用ai作野獸前輩淦片的都比這強100倍 06/22 16:51
69F:推 a8856554: 你到北捷捷運站看,一堆ETtoday 的AI自吹自擂廣告,有夠 06/22 16:52
70F:→ a8856554: 難看 06/22 16:52
71F:推 honey4617912: 桃園那個不是外包商自己無償搞的嗎 06/22 16:53
72F:推 roea68roea68: B站上的AI廢片比台灣官方的AI片品質好上數倍== 06/22 16:54
74F:→ Sabaurila: 新聞記者生成圖片都不覺得奇怪 06/22 17:03
75F:推 s920325: 我上週去日本也是一堆了 這就是時代的趨勢 06/22 17:04
76F:→ npc776: AI吹自動轉彎變成支吹也是挺有趣的.... 06/22 17:04
77F:→ s920325: 不是只有台灣而已 06/22 17:04
78F:→ domy1234: AI救不了美感癌末 06/22 17:05
79F:推 Lizus: 就省錢省時間 很敷衍是沒錯 所以太廉價的AI產品看看是還 06/22 17:06
80F:→ Lizus: 好 如果要掏錢買的東西就要三思 06/22 17:06
81F:推 Retangle: AI不是問題 重點是端出來的是垃圾 06/22 17:07
82F:→ Retangle: 這種廣告根本是在勸退 06/22 17:08
83F:→ opman543: 中華業主覺得這個讚,沒有然後( 06/22 17:09
84F:推 Kust: 不是 是全世界的垃圾美學 06/22 17:11
85F:推 andy0481: 生成沒問題 有問題的是生很爛== 06/22 17:13
86F:推 katanakiller: 你以為省錢結果公家發包幾百幾千萬給廠商做AI爛片 06/22 17:15
87F:推 ltflame: 國外用得更多,難怪人類學不來設辦公室 06/22 17:16
88F:推 bobby4755: 4 政府機關廣告都是用AI 而且是非常鼓勵 06/22 17:18
89F:推 asdf1202: 用愛發電的ai幹片品質還屌打這些正式用途的== 06/22 17:19
90F:→ sudekoma: 找有技術的人就省不了錢,所以這一題的最佳解只有敷衍 06/22 17:20
91F:推 engelba: B站AI幹片屌打一千萬…. 06/22 17:21
92F:推 hdjj: 麥當勞肯得雞大家都說是垃圾食品,但人家就是賣的多賣的好 06/22 17:22
93F:→ tim1112: 牛軋餅怎麼一臉色樣 06/22 17:24
94F:推 sai2100sai: 事實就是又快又省錢 沒辦法 06/22 17:24
95F:→ haseyo25: 反了,因為沒有美學才會用 06/22 17:25
96F:→ sudekoma: 除非懂AI製片技術的人願意用垃圾價提供服務 06/22 17:28
97F:推 askye546388: 台灣文創就一坨大便而已,有ai 也只是變ai版大便 06/22 17:33
98F:推 alucard6310: 台灣文創是資源分配嚴重不均,厲害的拿打發乞丐的錢 06/22 17:34
99F:→ alucard6310: ,跟狗屁眼同等的超多錢。 06/22 17:34
100F:推 ymfx000a: AI說到底就只是工具 用的人一樣還是沒用 06/22 17:37
101F:→ reaturn: 突然想到以前壹新聞的魔性動畫跟CG圖 06/22 17:37
102F:推 mainsa: 本身美感就只有這種等級 用AI做出來的幹圖當然也只有這種 06/22 17:40
103F:→ mainsa: 等級 06/22 17:40
104F:推 asiaking5566: 抄答案都懶得抄的台灣美學 06/22 17:45
105F:→ ChicagoParty: 事實證明沒有審美的人用AI還是醜 06/22 17:51
106F:→ showwhat2: 兩、三年前的AI早安圖變成這樣子而已。_(:3」|_)_ 06/22 17:55
107F:噓 Snomuku: 動畫片啦 06/22 17:56
108F:推 h332563145: 之前台電那個一堆人用AI做一些超醜的東西看了會瘋掉 06/22 17:57
109F:推 rhox: 應該說AI完美契合台灣慣老闆想省錢的目標 06/22 18:01
110F:噓 kimono1022: 應該世界各地都很多AI垃圾 06/22 18:05
111F:推 wryyyyyyyy: 業主想要大便 用AI生成多輕鬆 06/22 18:13
112F:推 salvador1988: 路邊一堆AI海報跟招牌 都一個爛樣 超偷懶 06/22 18:18
113F:→ salvador1988: 還有連字體都沒生好歪七扭八的也敢印出來 06/22 18:20
114F:推 a22122212: 新聞瞎雞巴生圖真的很可悲 06/22 18:21
115F:推 CowGundam: 因為華國美學就是沒有美學 06/22 18:28
116F:推 justwedave: 沒 ai slop全世界都是 06/22 18:29
117F:推 tim111444: 那什麼通通通撒呼等級的東西== 06/22 18:34
118F:→ Wall62: AI的上限很高,但有些人的審美上限就那樣+1 06/22 18:56
119F:推 chu630: 一千萬的高級AI動畫你敢嘴? 06/22 19:04
120F:→ sustto: 文組就這樣惹 06/22 19:14
121F:→ maoding: AI也能弄的好看 桃園那支就一鍵無腦出片 06/22 19:17
122F:→ maoding: 先別說這東西多少錢 政府敢貼出來已經很奇葩了 06/22 19:18
123F:→ maoding: 寧可很獵奇的中華美學也比較好 06/22 19:19
124F:噓 beloud: 幹那餅乾擬人化是有病喔 擬人就給我挑可愛的畫風 嘔嘔嘔 06/22 19:25
125F:推 Vram: 第一個市府都澄清假消息了沒想到還在傳 06/22 19:57
126F:→ Vram: 但不是說原PO喔 06/22 19:58
127F:→ Vram: 基本上是根深蒂固了,實用>>外觀,台灣是先求有、不求好 06/22 20:03
128F:→ bean90638: 垃圾進 垃圾出 06/22 20:09
129F:→ ex990000: 我的長輩圖都是千早愛音 06/22 20:35
130F:推 kimono1022: 覺得AI菜單超噁倒胃口 06/22 20:49
131F:推 wsx88432: 就是抄襲 跟 生成個沒有符合市場水準的東西 06/22 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