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ybeyeah (没必要)
看板C_Chat
标题[闲聊] AI生成是不是新的中华民国美学?
时间Mon Jun 22 16:13:22 2026
前几天看到桃园观光宣传影片
用了AI制作出这样子的成品
https://i.imgur.com/tCkkRWj.jpeg
之前还有AI台糖广告
https://i.imgur.com/I8fkHbt.jpeg
然後现在新闻打开来
几乎每家媒体都在疯狂使用AI示意图
出门也遇到一堆长辈都在刷抖音AI视频
感觉台湾对AI生成的接受度是全世界最高的
AI生成是不是一种新的中华民国美学
我很好奇
--
https://i.imgur.com/pL9pueJ.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15.8.15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116004.A.4B3.html
1F:→ diablohinet: 最爱一窝蜂跟风 06/22 16:14
2F:推 as3366700: 一群美感死亡的中老年在那边嗨而已 想到之前屎黄色吉力 06/22 16:14
3F:推 gsock: 一键生成长辈图还挺好用的 06/22 16:14
4F:→ as3366700: 卜之乱...现在升级变成过细节噪点图 妈的又是你GPT 06/22 16:15
5F:→ devilkool: 不是 上周在首尔也是看到一堆一看就是AI产的广告 06/22 16:15
6F:→ meredith001: 1000万 赞 06/22 16:15
7F:→ devilkool: 全世界想省钱的都会这样干 06/22 16:15
8F:→ linzero: 看外包工作室而定吧 06/22 16:15
9F:推 alucard6310: AI的上限很高,但有些人的审美上限就那样 06/22 16:16
10F:→ sudekoma: (′・ω・`)不用的迟早被(以下略 06/22 16:17
11F:推 kimokimocom: 看到这种AI片只会觉得出的厂商更LOW而已 06/22 16:18
12F:推 sakamata: 中国那边对ai接受度也蛮高的 06/22 16:18
13F:→ sakamata: 干 那个花生糖整个密集恐惧,好恶 06/22 16:19
14F:推 aa1477888: AI只是工具 问题是人的美感 06/22 16:20
15F:推 t77133562003: 就之前讲过了没底子的人用AI一样是产垃圾 06/22 16:20
16F:推 alucard6310: 中国那边AI也在卷,技术越搞越扯 06/22 16:20
17F:→ alucard6310: 如果那边AI做出这些东西会被喷烂 06/22 16:20
18F:→ alucard6310: 你看现在AI短片也没那麽次等... 06/22 16:20
19F:推 owo0204: 因为虽然这也是一坨屎但是乍看之下比原本的好太多了 06/22 16:20
20F:→ owo0204: AI上限很高,但是免费的+咒语不到位就是会产出这种屎 06/22 16:21
21F:推 SaberMyWifi: 东京也一堆 06/22 16:23
22F:推 SpiceKey: 这种破烂AI不如不用 看得超恶= = 06/22 16:23
23F:推 tom11725: 想用就用,别叫我花钱买这些拉基就好了 06/22 16:23
24F:推 knight45683: 还有中华电信之前那个广告啊 看个球一直在播 超烂 06/22 16:23
25F:推 KEITTLY: 桃园那个AI烂片好像要1千万,笑死,钱是这样花的 06/22 16:24
26F:推 cat05joy: 第一张图那个是不是很贵的标案 06/22 16:24
27F:推 jerygood0208: AI岛当然全民用AI 06/22 16:24
28F:推 icumblood: B站AI干片好看多了 06/22 16:24
29F:→ as3366700: 看B站AI二创蓬勃发展 再看这一坨 真的问题不在工具== 06/22 16:24
30F:→ tom11725: 看到那些做AI片的说我骰了多少次才找到好的就想笑 06/22 16:24
31F:→ tom11725: 你唯一努力的只有你赚钱缴你的电费 06/22 16:24
32F:推 Scarlett888: 25楼那个後来被翻案了 你去查查後续 06/22 16:25
33F:推 pttx6714: 是 06/22 16:25
34F:嘘 laigeorge89: 还我旧华国美学 06/22 16:25
35F:→ tv1239: 讲的好像只有这边在用一样w 全世界都一堆 06/22 16:26
36F:推 bearwang1016: 华国美学用了AI强化後会变成甚麽 还是华国美学 06/22 16:26
37F:推 littleMad: 这样就要1000万,先前骂台电字体的人都不见了耶 06/22 16:28
38F:推 yusuki1213: 这个从各方面看都是皮衣怪客带来的风气 06/22 16:28
39F:推 a43164910: 台湾现在还有一个大量用AI的地方 就是夜市跟餐车招牌 06/22 16:30
40F:→ a43164910: 超级丑 06/22 16:30
41F:推 zeyoshi: 全世界都在用吧 06/22 16:32
42F:推 louner: 丑不丑先不管 廉价感超明显的 摆明就是要省钱敷衍你 06/22 16:32
43F:→ f536392: 连DL上的便宜AI都比这些好看 台湾新闻就爱跟风又不认真做 06/22 16:33
44F:→ f536392: 用AI没问题 做的烂成这样才是问题 06/22 16:34
45F:→ saiboos: 记忆体涨不停的原因! 06/22 16:34
46F:推 pov: ai 国家队 06/22 16:34
47F:推 ltytw: 成本最低 而台湾很讲究成本控制(薪资方面) 06/22 16:34
48F:推 Ncode: 反正随便做做交差了事 这不就台湾人吗 06/22 16:34
49F:→ Julian9x9x9: 没有什麽美学 那些惯老板的美学就是省钱 06/22 16:34
50F:→ npc776: AI吹最爱的蒸气时代 06/22 16:35
51F:推 sowulo: Garbage in garbage out 放在不同领域依旧适用 06/22 16:36
52F:→ sowulo: 全世界都有在用ai 做馊水 但是连公家机关官方组织都在用 06/22 16:37
53F:→ sowulo: 真的太low 06/22 16:37
54F:→ sunnywing: 用的人没有美学 生出来当然也没有 06/22 16:38
55F:推 alucard6310: 这种垃圾要1000万?隔壁中国有个3000人民币做的短片 06/22 16:39
56F:→ alucard6310: 屌到被美国大厂看中应聘上班的,台湾技术落後成这样 06/22 16:39
57F:→ alucard6310: ?PTT上懂AI技术的几千块搞不好屌打这东西。 06/22 16:39
58F:推 ayubabbit: 白宫都在用了 06/22 16:40
59F:→ f536392: 不用3000人民币拉 你去B站就一堆免费高品质AI片了 06/22 16:40
60F:推 Jin63916: 这篇居然可以讨论 06/22 16:41
61F:推 melzard: 东南亚也一堆 06/22 16:41
62F:推 Irenicus: 本来就美感死亡 当然可以无缝接轨AI垃圾 06/22 16:41
64F:推 p200404: 不是台湾技术落後 是有人摆明用这个把钱放到自己口袋 看 06/22 16:49
65F:→ p200404: 看之前花灯 06/22 16:49
66F:推 LouisLEE: 那张花生糖真的恶 06/22 16:50
67F:推 windblood: 老板的美学=省钱 免费生成一坨屎也是照用 06/22 16:50
68F:推 tf010714: 推特上用ai作野兽前辈淦片的都比这强100倍 06/22 16:51
69F:推 a8856554: 你到北捷捷运站看,一堆ETtoday 的AI自吹自擂广告,有够 06/22 16:52
70F:→ a8856554: 难看 06/22 16:52
71F:推 honey4617912: 桃园那个不是外包商自己无偿搞的吗 06/22 16:53
72F:推 roea68roea68: B站上的AI废片比台湾官方的AI片品质好上数倍== 06/22 16:54
74F:→ Sabaurila: 新闻记者生成图片都不觉得奇怪 06/22 17:03
75F:推 s920325: 我上周去日本也是一堆了 这就是时代的趋势 06/22 17:04
76F:→ npc776: AI吹自动转弯变成支吹也是挺有趣的.... 06/22 17:04
77F:→ s920325: 不是只有台湾而已 06/22 17:04
78F:→ domy1234: AI救不了美感癌末 06/22 17:05
79F:推 Lizus: 就省钱省时间 很敷衍是没错 所以太廉价的AI产品看看是还 06/22 17:06
80F:→ Lizus: 好 如果要掏钱买的东西就要三思 06/22 17:06
81F:推 Retangle: AI不是问题 重点是端出来的是垃圾 06/22 17:07
82F:→ Retangle: 这种广告根本是在劝退 06/22 17:08
83F:→ opman543: 中华业主觉得这个赞,没有然後( 06/22 17:09
84F:推 Kust: 不是 是全世界的垃圾美学 06/22 17:11
85F:推 andy0481: 生成没问题 有问题的是生很烂== 06/22 17:13
86F:推 katanakiller: 你以为省钱结果公家发包几百几千万给厂商做AI烂片 06/22 17:15
87F:推 ltflame: 国外用得更多,难怪人类学不来设办公室 06/22 17:16
88F:推 bobby4755: 4 政府机关广告都是用AI 而且是非常鼓励 06/22 17:18
89F:推 asdf1202: 用爱发电的ai干片品质还屌打这些正式用途的== 06/22 17:19
90F:→ sudekoma: 找有技术的人就省不了钱,所以这一题的最佳解只有敷衍 06/22 17:20
91F:推 engelba: B站AI干片屌打一千万…. 06/22 17:21
92F:推 hdjj: 麦当劳肯得鸡大家都说是垃圾食品,但人家就是卖的多卖的好 06/22 17:22
93F:→ tim1112: 牛轧饼怎麽一脸色样 06/22 17:24
94F:推 sai2100sai: 事实就是又快又省钱 没办法 06/22 17:24
95F:→ haseyo25: 反了,因为没有美学才会用 06/22 17:25
96F:→ sudekoma: 除非懂AI制片技术的人愿意用垃圾价提供服务 06/22 17:28
97F:推 askye546388: 台湾文创就一坨大便而已,有ai 也只是变ai版大便 06/22 17:33
98F:推 alucard6310: 台湾文创是资源分配严重不均,厉害的拿打发乞丐的钱 06/22 17:34
99F:→ alucard6310: ,跟狗屁眼同等的超多钱。 06/22 17:34
100F:推 ymfx000a: AI说到底就只是工具 用的人一样还是没用 06/22 17:37
101F:→ reaturn: 突然想到以前壹新闻的魔性动画跟CG图 06/22 17:37
102F:推 mainsa: 本身美感就只有这种等级 用AI做出来的干图当然也只有这种 06/22 17:40
103F:→ mainsa: 等级 06/22 17:40
104F:推 asiaking5566: 抄答案都懒得抄的台湾美学 06/22 17:45
105F:→ ChicagoParty: 事实证明没有审美的人用AI还是丑 06/22 17:51
106F:→ showwhat2: 两、三年前的AI早安图变成这样子而已。_(:3」|_)_ 06/22 17:55
107F:嘘 Snomuku: 动画片啦 06/22 17:56
108F:推 h332563145: 之前台电那个一堆人用AI做一些超丑的东西看了会疯掉 06/22 17:57
109F:推 rhox: 应该说AI完美契合台湾惯老板想省钱的目标 06/22 18:01
110F:嘘 kimono1022: 应该世界各地都很多AI垃圾 06/22 18:05
111F:推 wryyyyyyyy: 业主想要大便 用AI生成多轻松 06/22 18:13
112F:推 salvador1988: 路边一堆AI海报跟招牌 都一个烂样 超偷懒 06/22 18:18
113F:→ salvador1988: 还有连字体都没生好歪七扭八的也敢印出来 06/22 18:20
114F:推 a22122212: 新闻瞎鸡巴生图真的很可悲 06/22 18:21
115F:推 CowGundam: 因为华国美学就是没有美学 06/22 18:28
116F:推 justwedave: 没 ai slop全世界都是 06/22 18:29
117F:推 tim111444: 那什麽通通通撒呼等级的东西== 06/22 18:34
118F:→ Wall62: AI的上限很高,但有些人的审美上限就那样+1 06/22 18:56
119F:推 chu630: 一千万的高级AI动画你敢嘴? 06/22 19:04
120F:→ sustto: 文组就这样惹 06/22 19:14
121F:→ maoding: AI也能弄的好看 桃园那支就一键无脑出片 06/22 19:17
122F:→ maoding: 先别说这东西多少钱 政府敢贴出来已经很奇葩了 06/22 19:18
123F:→ maoding: 宁可很猎奇的中华美学也比较好 06/22 19:19
124F:嘘 beloud: 干那饼乾拟人化是有病喔 拟人就给我挑可爱的画风 呕呕呕 06/22 19:25
125F:推 Vram: 第一个市府都澄清假消息了没想到还在传 06/22 19:57
126F:→ Vram: 但不是说原PO喔 06/22 19:58
127F:→ Vram: 基本上是根深蒂固了,实用>>外观,台湾是先求有、不求好 06/22 20:03
128F:→ bean90638: 垃圾进 垃圾出 06/22 20:09
129F:→ ex990000: 我的长辈图都是千早爱音 06/22 20:35
130F:推 kimono1022: 觉得AI菜单超恶倒胃口 06/22 20:49
131F:推 wsx88432: 就是抄袭 跟 生成个没有符合市场水准的东西 06/22 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