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ucard6310 (人生只為漫畫而活)
看板C_Chat
標題Re: [閒聊] 為了玩音樂放棄讀大學是不是玩太大了?
時間Mon Jun 22 12:39:55 2026
有部漫畫是這樣
某個社團要辦演唱會
但是原本的吉他手出事,於是社長想找替代的人,於是委託主角尋找找當初入學很強的吉
他手
https://i.mopix.cc/kfE2Oq.jpg
尋找過程省略
總之最終找到一個在與音樂無關的地方工作的「態度消極毫無幹勁」的學生
https://i.mopix.cc/BRzwtq.jpg
他就是那個吉他手
https://i.mopix.cc/SGdyRr.jpg
至於為什麼他在這裡工作
就是因為沒有自信能靠音樂打出一片天
所以做其他穩定的工作
主角則問他,那為什麼不在這工作更上心投入更多熱情
https://i.mopix.cc/IUZGYc.jpg
主角不否定他認為無法靠音樂打出一片天,但也告訴他每個專心投入自己熱愛事物的人才
具備真正的美
https://i.mopix.cc/GrW6z1.jpg
最後詢問他要怎做
https://i.mopix.cc/lELX15.jpg
投入熱情的他與在辦公室時截然不同
https://i.mopix.cc/BzIv4M.jpg
講真的
興趣能賺錢是少數且可貴的
如果你大學時期就積極從事想做的事情而且做出名堂,那大學讀不讀有差嗎?
等確定你努力過了的確做不出東西再把大學讀完就行
順便一提,這作品的學校畢業成績是看你能在學校賺多少錢。
夠強的人出這所學校照樣很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141.15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103198.A.1E6.html
1F:推 Muilie: 看過音樂世家,父母哥哥都是正職音樂老師或是首席,最小 06/22 12:42
2F:→ Muilie: 的兒子彈吉他,早上麥噹噹打工,晚上兼吉他店員兼吉他老 06/22 12:42
3F:→ Muilie: 師 06/22 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