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ucard6310 (人生只为漫画而活)
看板C_Chat
标题Re: [闲聊] 为了玩音乐放弃读大学是不是玩太大了?
时间Mon Jun 22 12:39:55 2026
有部漫画是这样
某个社团要办演唱会
但是原本的吉他手出事,於是社长想找替代的人,於是委托主角寻找找当初入学很强的吉
他手
https://i.mopix.cc/kfE2Oq.jpg
寻找过程省略
总之最终找到一个在与音乐无关的地方工作的「态度消极毫无干劲」的学生
https://i.mopix.cc/BRzwtq.jpg
他就是那个吉他手
https://i.mopix.cc/SGdyRr.jpg
至於为什麽他在这里工作
就是因为没有自信能靠音乐打出一片天
所以做其他稳定的工作
主角则问他,那为什麽不在这工作更上心投入更多热情
https://i.mopix.cc/IUZGYc.jpg
主角不否定他认为无法靠音乐打出一片天,但也告诉他每个专心投入自己热爱事物的人才
具备真正的美
https://i.mopix.cc/GrW6z1.jpg
最後询问他要怎做
https://i.mopix.cc/lELX15.jpg
投入热情的他与在办公室时截然不同
https://i.mopix.cc/BzIv4M.jpg
讲真的
兴趣能赚钱是少数且可贵的
如果你大学时期就积极从事想做的事情而且做出名堂,那大学读不读有差吗?
等确定你努力过了的确做不出东西再把大学读完就行
顺便一提,这作品的学校毕业成绩是看你能在学校赚多少钱。
够强的人出这所学校照样很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8.141.15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103198.A.1E6.html
1F:推 Muilie: 看过音乐世家,父母哥哥都是正职音乐老师或是首席,最小 06/22 12:42
2F:→ Muilie: 的儿子弹吉他,早上麦当当打工,晚上兼吉他店员兼吉他老 06/22 12:42
3F:→ Muilie: 师 06/22 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