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rowley (池田我婆)
看板C_Chat
標題Re: [閒聊] 為了玩音樂放棄讀大學是不是玩太大了?
時間Mon Jun 22 12:16:17 2026
以台灣音樂產業這條路來說
不外乎就幾種
教學 現場演出 錄音
一開始可能真的會覺得很好玩
但是當你現場要頂著三十度太陽表演
教學找不到學生
錄音收不到錢
這種時候就開始慢慢屎起來了
更不用說還有一拖拉庫想像不到的事情可能會發生
反正我覺得如果可以大學時候就多體驗一些這種事情
然後再去衡量自己到底適不適合走這條路會更有彈性
當然我也有聽過有人走音樂路走一走不爽跑回去讀大學然後進GG的
而且其實台灣很多職業樂手都是在讀大學的時候通過學長或老師介紹進入這個產業的
以台灣來說 讀大學也不貴 幾乎是穩賺不賠
嗯嗯 就是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47.1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101779.A.5BB.html
1F:→ Irenicus: 台灣有台積電有科技業 玩什麼音樂 06/22 12:17
2F:→ QoGIVoQ: 有免費的飯可以要 06/22 12:18
3F:推 sistar5566: 瘋狂打炮求靈感 06/22 12:20
4F:推 Cishang: 重點是台灣演藝圈已經... 06/22 12:24
5F:→ et310: 放掉音樂走回台gg真勵志 06/22 12:25
6F:推 billy791122: 台灣大學是低標,你沒大學連面試都沒有 06/22 12:27
7F:→ billy791122: 直接被系統刷掉那種 06/22 12:27
8F:→ linzero: 大學有的也很好混,混張文憑不難也算個退路基礎 06/22 12:31
9F:→ lazarus1121: 有分體制內跟體制外的吧,那種音樂班一路上來的,圈 06/22 12:41
10F:→ lazarus1121: 內人都會照應 06/22 12:41
11F:→ lazarus1121: 因為生活困擾的都是半路出家玩興趣的 06/22 12:41
12F:推 addbot1024: 教學找不到學生?要不要去問一下台灣教唱歌機構上課 06/22 15:41
13F:→ addbot1024: 狀況~~XD 06/22 15:41
14F:→ rronbang: 我看信義區的表演也沒幾個位置 06/22 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