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rowley (池田我婆)
看板C_Chat
标题Re: [闲聊] 为了玩音乐放弃读大学是不是玩太大了?
时间Mon Jun 22 12:16:17 2026
以台湾音乐产业这条路来说
不外乎就几种
教学 现场演出 录音
一开始可能真的会觉得很好玩
但是当你现场要顶着三十度太阳表演
教学找不到学生
录音收不到钱
这种时候就开始慢慢屎起来了
更不用说还有一拖拉库想像不到的事情可能会发生
反正我觉得如果可以大学时候就多体验一些这种事情
然後再去衡量自己到底适不适合走这条路会更有弹性
当然我也有听过有人走音乐路走一走不爽跑回去读大学然後进GG的
而且其实台湾很多职业乐手都是在读大学的时候通过学长或老师介绍进入这个产业的
以台湾来说 读大学也不贵 几乎是稳赚不赔
嗯嗯 就是这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0.47.11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101779.A.5BB.html
1F:→ Irenicus: 台湾有台积电有科技业 玩什麽音乐 06/22 12:17
2F:→ QoGIVoQ: 有免费的饭可以要 06/22 12:18
3F:推 sistar5566: 疯狂打炮求灵感 06/22 12:20
4F:推 Cishang: 重点是台湾演艺圈已经... 06/22 12:24
5F:→ et310: 放掉音乐走回台gg真励志 06/22 12:25
6F:推 billy791122: 台湾大学是低标,你没大学连面试都没有 06/22 12:27
7F:→ billy791122: 直接被系统刷掉那种 06/22 12:27
8F:→ linzero: 大学有的也很好混,混张文凭不难也算个退路基础 06/22 12:31
9F:→ lazarus1121: 有分体制内跟体制外的吧,那种音乐班一路上来的,圈 06/22 12:41
10F:→ lazarus1121: 内人都会照应 06/22 12:41
11F:→ lazarus1121: 因为生活困扰的都是半路出家玩兴趣的 06/22 12:41
12F:推 addbot1024: 教学找不到学生?要不要去问一下台湾教唱歌机构上课 06/22 15:41
13F:→ addbot1024: 状况~~XD 06/22 15:41
14F:→ rronbang: 我看信义区的表演也没几个位置 06/22 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