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renwu (最是清楚哇她咩)
看板C_Chat
標題[Holo] mekPark 和 HoloAN將使用Cover新直播系統
時間Mon Jun 22 12:15:10 2026
https://x.com/cover_corp/status/2068906961996013593
由 COVER 提供的新直播系統,
將以「mekPark」以及「holoAN」為對象,
從 6/24(三)起依序進行試驗性導入。
關於這套新系統,將會在各個直播中公開亮相,
還請各位務必期待並耐心等候。
今後我們也將透過持續追求直播技術,
拓展 VTuber 活動的可能性,
並為各位帶來全新的體驗價值,繼續推進相關開發。
不會是 HoloEarth 穢土轉生?
https://i.imgur.com/Ur0kHq7.jpg
如果之前的專案留下來的東西能有價值的話是挺好的
--
角卷綿芽2026生日紀念套組
https://i.imgur.com/saAKZH0.jpg
預購時間:2026/07/06 17:00 止
官網連結:https://bit.ly/4g5LLY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8.45.195.96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101713.A.ACC.html
※ 編輯: arrenwu (98.45.195.96 美國), 06/22/2026 12:15:40
1F:推 ZkNight: Cover一直想搞平台去規避YT抽成阿 06/22 12:15
2F:→ Irenicus: 反正在YT上也沒多少人看 丟去自己的平台也不虧 懂玩 06/22 12:16
3F:推 seraph01: 2個都是沒L2D的 06/22 12:16
4F:推 cornsoup: 反正最終還是會回到YT或圖奇 06/22 12:16
5F:推 alexxxx147: 實驗白老鼠 06/22 12:17
6F:→ asd45654: 直播系統 怎麼馬上一堆人歪去平台?!?!? 06/22 12:17
7F:推 Annulene: 看內容 要是不如yt 觀眾還是會回去 06/22 12:18
8F:→ Annulene: 或者說 這其實根本沒那麼誇張 就是改版之類的 06/22 12:18
9F:→ Annulene: 印象齁過去也有幾次類似的改版 長期來看 根本沒什麼影 06/22 12:19
10F:→ Annulene: 響 06/22 12:19
11F:→ Sinreigensou: holoearth最有價值就那個直播房阿 06/22 12:19
12F:→ Sinreigensou: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那個 06/22 12:19
13F:→ Sinreigensou: 也可能就只是一個仿YouTube平台而已 06/22 12:20
14F:推 Annulene: 過去來看 別說搞了什麼 連齁麵都沒幾個用過玩過就是 06/22 12:21
15F:→ Annulene: 不然要用強迫的嗎? 可能比較有效(x 06/22 12:21
16F:推 funkD: 挑戰平台很難 很多前浪死透了 06/22 12:21
17F:→ Annulene: 對他們之前搞的那些 現在回頭看 幾乎都是不慍不火就是 06/22 12:22
18F:→ Y1999: 他只說系統,還不清楚是新的直播架構,還是新的平台吧 06/22 12:22
19F:→ Sinreigensou: 怎麼看起來還是在yt只是他們的直播系統更動而已 06/22 12:23
20F:推 CarRoTxZenga: 講的是系統 不是平台....看一下內文好嗎 06/22 12:23
21F:→ arrenwu: 別急著下定論啊 6/24 馬上就要到了 06/22 12:23
22F:→ arrenwu: 到時候看了就知道了 06/22 12:23
23F:→ sunwell123: 不太懂技術面的東西,是跟OBS相關嗎 06/22 12:23
24F:→ shellback: 球的靈壓 06/22 12:24
25F:推 haveoneday: 有種全部改成fanclub啊 06/22 12:24
26F:→ CarRoTxZenga: 比方說OBS直播軟體也可以算是直播系統中的一環 但可 06/22 12:24
27F:→ asd45654: 有些根本不看內文 直接給帶風向的帶歪 也太好笑 06/22 12:25
28F:→ CarRoTxZenga: 不是平台 差超多的 06/22 12:25
29F:推 seraph01: 感覺是給沒L2D的切換表情之類的 06/22 12:25
30F:→ CarRoTxZenga: 因為是COVER自己開發的系統 不會只為了沒L2D用啦( 06/22 12:26
31F:→ asd45654: 然後開串的 自己家個EARTH的通靈 結果一堆跟著瞎扯 06/22 12:26
32F:推 RWmeat: 應該是系統吧 06/22 12:26
33F:→ RWmeat: 剛好這兩組都是無live2d的 06/22 12:26
34F:→ RWmeat: 搞不好是跟這個相關的 06/22 12:26
35F:→ CarRoTxZenga: 如果是真的那我只能說你齁又亂花錢了....我怎麼說又 06/22 12:26
36F:推 Annulene: 改了什麼大概也沒差吧 像是以前也加強了2跟3d的表現方 06/22 12:27
37F:→ Annulene: 式 也沒幾個人持續用過 06/22 12:27
38F:推 cool8418: 沒多少人看? B團普遍都有2.3000耶 06/22 12:27
39F:→ Annulene: 主要是 他們過去強化的東西 長期看 根本沒幾個人持續過 06/22 12:28
40F:→ cool8418: 那其他比這數字低的是不是回家種田算了 06/22 12:28
41F:推 dog41125: HoloAN終於要撕皮了嗎 06/22 12:28
42F:→ asd45654: 急著長文看衰的也是超好笑 06/22 12:29
43F:→ ThreekRoger: 回收利用不會虧太多 06/22 12:32
44F:→ Sinreigensou: 感覺比較像他們換新版駕駛艙 06/22 12:32
45F:推 suiseioshi: 轉行專心搞直播不搞遊戲了 06/22 12:33
46F:推 runedcross: 要完 同接不是已經很慘了 06/22 12:33
47F:→ skyofme: 沒辦法咩,畢竟都是大師 06/22 12:33
48F:推 yovis000: 一個通靈猜是不是球穢土轉生,結果一堆人跟著猜是不是 06/22 12:33
49F:→ yovis000: 要用新平台然後說又要炸了 06/22 12:33
50F:推 dsa3717: 新的面補吧? 06/22 12:34
51F:→ runedcross: 沒L2D哪來什麼駕駛艙 06/22 12:34
52F:→ spfy: 這篇什麼都沒說 推文部分人是怎麼推論出這麼多東西 有其他 06/22 12:34
53F:噓 brownayden: 內文寫系統 某些人急著說平台開始唱衰是什麼心態?? 06/22 12:34
54F:→ spfy: 的資訊來源不存在於這篇嗎? 06/22 12:34
55F:推 wsdykssj: 爛球員工不開除只好塞點事做嗎 06/22 12:35
56F:→ Annulene: 沒有l2d大不了就過渡時期 應該不會搞什麼太複雜的東西 06/22 12:35
57F:→ spfy: 我也想知道這新系統是什麼 06/22 12:35
58F:推 seraph01: 球3D的 不太可能 06/22 12:35
59F:→ asd45654: 扯球的更好笑 人家通靈的東西當官方發言 06/22 12:35
60F:→ spfy: 理論上那個球雖然終止了但還會有些技術留下來當技術儲備 06/22 12:36
61F:→ spfy: 但實際上只有它們內部才知道 06/22 12:36
62F:推 KUSURI: 24號不就後天? 再兩天就知道是什麼系統了 06/22 12:37
63F:推 runedcross: 笑死 L2D OBS 直播平台 還能有什麼系統 06/22 12:37
64F:推 antonio019: 爛球碎片 06/22 12:37
65F:→ KUSURI: 只是不是本家 而是同為紙片人的AN跟練習生先用…有點微妙 06/22 12:38
66F:推 ChangPonPon: 都是只有圖的大概是跟這個有關吧 但L2D不做搞一個新 06/22 12:38
67F:→ ChangPonPon: 的幹嘛... 06/22 12:38
68F:→ runedcross: 前兩個 一個沒有 一個沒換的意義 06/22 12:38
69F:→ spfy: 搞不好是不用拆件分圖層綁骨架 直接用形變方式讓圖片可動 06/22 12:40
70F:→ spfy: (最古早的原始L2D) 不然一張圖能幹麻 06/22 12:40
71F:推 Sinreigensou: 說不定是讓不會動的靜圖也能有些效果的系統 06/22 12:40
72F:→ runedcross: 不然頂多 練習生專用L2D 捏臉紙娃娃系統 06/22 12:41
73F:推 seraph01: 這篇都講沒L2D啊,應該切換差分圖片而已 06/22 12:41
74F:→ Sinreigensou: 嗯樓上跟我猜的一樣現在AI隨便就能辦到 06/22 12:41
75F:推 ChangPonPon: 一鍵切差分表情 好跨時代的新系統 OBS就辦的到 06/22 12:41
76F:推 wsdykssj: 用那個無動補裝3D棚,輸出骨架給AI,讓AI每10秒輸出一 06/22 12:55
77F:→ wsdykssj: 次不同動作的PNG 06/22 12:55
78F:推 iceonly: 換掉vtuber studio吧,常常把L2D說成是駕駛艙,但是駕駛 06/22 12:56
79F:→ iceonly: 艙也是要有個機體啊 06/22 12:56
80F:推 qpwoeri: 看推文 原來今天已經是25號了 06/22 12:57
81F:推 tsairay: PNG自動生成L2D吧,這樣錢就省下來了 06/22 13:02
82F:→ bluecsky: youtube最強的功能是引流 少了這功能就很難競爭 06/22 13:02
83F:→ bluecsky: 這也是現在平台獨大的原因 小的基本活不下來 06/22 13:03
84F:推 NiMaDerB: 人類的惰性 會連開別的平台的網站都覺得麻煩 06/22 13:04
85F:推 sinnerck1: 換直播系統而已啦 不用在那邊帶風向 06/22 13:07
86F:→ lazioliz: 比較像新版駕駛艙吧 06/22 13:20
87F:推 a36772004: 感覺比較像在說直播軟體欸? 平台應該沒必要換 06/22 13:22
88F:推 akles111: 不是平台吧,就只是直播上又也新東西玩罷了 06/22 13:30
89F:推 xuebao818: 不是講直播系統 怎麼一堆馬上就扯到平台.. 06/22 13:36
90F:→ xuebao818: 說套用在直播上感覺不太是平台 而且自建平台好處太少 06/22 13:39
91F:→ SaberTheBest: 建議從小開始訓練閱讀能力 06/22 13:51
92F:推 rumirumi: 我猜是立繪直接可以變成L2D兩團都是只有立繪 實質IRIAM 06/22 14:33
93F:推 sporocyst: 猜是手機互動功能 06/22 15:29
94F:噓 Kust: 要搞新平台就不會在YT初配了好嗎 真的覺得人家員工都在胡搞 06/22 17:23
95F:→ Kust: 哦 06/22 17:23
96F:→ boringuy: 我猜就EARTH的系統,然後在YT上直播吧 06/22 20:42
97F:→ boringuy: 只有直播主開EARTH,觀眾就不會效能不足了 06/22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