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renwu (最是清楚哇她咩)
看板C_Chat
标题[Holo] mekPark 和 HoloAN将使用Cover新直播系统
时间Mon Jun 22 12:15:10 2026
https://x.com/cover_corp/status/2068906961996013593
由 COVER 提供的新直播系统,
将以「mekPark」以及「holoAN」为对象,
从 6/24(三)起依序进行试验性导入。
关於这套新系统,将会在各个直播中公开亮相,
还请各位务必期待并耐心等候。
今後我们也将透过持续追求直播技术,
拓展 VTuber 活动的可能性,
并为各位带来全新的体验价值,继续推进相关开发。
不会是 HoloEarth 秽土转生?
https://i.imgur.com/Ur0kHq7.jpg
如果之前的专案留下来的东西能有价值的话是挺好的
--
角卷绵芽2026生日纪念套组
https://i.imgur.com/saAKZH0.jpg
预购时间:2026/07/06 17:00 止
官网连结:https://bit.ly/4g5LLY5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98.45.195.96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101713.A.ACC.html
※ 编辑: arrenwu (98.45.195.96 美国), 06/22/2026 12:15:40
1F:推 ZkNight: Cover一直想搞平台去规避YT抽成阿 06/22 12:15
2F:→ Irenicus: 反正在YT上也没多少人看 丢去自己的平台也不亏 懂玩 06/22 12:16
3F:推 seraph01: 2个都是没L2D的 06/22 12:16
4F:推 cornsoup: 反正最终还是会回到YT或图奇 06/22 12:16
5F:推 alexxxx147: 实验白老鼠 06/22 12:17
6F:→ asd45654: 直播系统 怎麽马上一堆人歪去平台?!?!? 06/22 12:17
7F:推 Annulene: 看内容 要是不如yt 观众还是会回去 06/22 12:18
8F:→ Annulene: 或者说 这其实根本没那麽夸张 就是改版之类的 06/22 12:18
9F:→ Annulene: 印象齁过去也有几次类似的改版 长期来看 根本没什麽影 06/22 12:19
10F:→ Annulene: 响 06/22 12:19
11F:→ Sinreigensou: holoearth最有价值就那个直播房阿 06/22 12:19
12F:→ Sinreigensou: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那个 06/22 12:19
13F:→ Sinreigensou: 也可能就只是一个仿YouTube平台而已 06/22 12:20
14F:推 Annulene: 过去来看 别说搞了什麽 连齁面都没几个用过玩过就是 06/22 12:21
15F:→ Annulene: 不然要用强迫的吗? 可能比较有效(x 06/22 12:21
16F:推 funkD: 挑战平台很难 很多前浪死透了 06/22 12:21
17F:→ Annulene: 对他们之前搞的那些 现在回头看 几乎都是不愠不火就是 06/22 12:22
18F:→ Y1999: 他只说系统,还不清楚是新的直播架构,还是新的平台吧 06/22 12:22
19F:→ Sinreigensou: 怎麽看起来还是在yt只是他们的直播系统更动而已 06/22 12:23
20F:推 CarRoTxZenga: 讲的是系统 不是平台....看一下内文好吗 06/22 12:23
21F:→ arrenwu: 别急着下定论啊 6/24 马上就要到了 06/22 12:23
22F:→ arrenwu: 到时候看了就知道了 06/22 12:23
23F:→ sunwell123: 不太懂技术面的东西,是跟OBS相关吗 06/22 12:23
24F:→ shellback: 球的灵压 06/22 12:24
25F:推 haveoneday: 有种全部改成fanclub啊 06/22 12:24
26F:→ CarRoTxZenga: 比方说OBS直播软体也可以算是直播系统中的一环 但可 06/22 12:24
27F:→ asd45654: 有些根本不看内文 直接给带风向的带歪 也太好笑 06/22 12:25
28F:→ CarRoTxZenga: 不是平台 差超多的 06/22 12:25
29F:推 seraph01: 感觉是给没L2D的切换表情之类的 06/22 12:25
30F:→ CarRoTxZenga: 因为是COVER自己开发的系统 不会只为了没L2D用啦( 06/22 12:26
31F:→ asd45654: 然後开串的 自己家个EARTH的通灵 结果一堆跟着瞎扯 06/22 12:26
32F:推 RWmeat: 应该是系统吧 06/22 12:26
33F:→ RWmeat: 刚好这两组都是无live2d的 06/22 12:26
34F:→ RWmeat: 搞不好是跟这个相关的 06/22 12:26
35F:→ CarRoTxZenga: 如果是真的那我只能说你齁又乱花钱了....我怎麽说又 06/22 12:26
36F:推 Annulene: 改了什麽大概也没差吧 像是以前也加强了2跟3d的表现方 06/22 12:27
37F:→ Annulene: 式 也没几个人持续用过 06/22 12:27
38F:推 cool8418: 没多少人看? B团普遍都有2.3000耶 06/22 12:27
39F:→ Annulene: 主要是 他们过去强化的东西 长期看 根本没几个人持续过 06/22 12:28
40F:→ cool8418: 那其他比这数字低的是不是回家种田算了 06/22 12:28
41F:推 dog41125: HoloAN终於要撕皮了吗 06/22 12:28
42F:→ asd45654: 急着长文看衰的也是超好笑 06/22 12:29
43F:→ ThreekRoger: 回收利用不会亏太多 06/22 12:32
44F:→ Sinreigensou: 感觉比较像他们换新版驾驶舱 06/22 12:32
45F:推 suiseioshi: 转行专心搞直播不搞游戏了 06/22 12:33
46F:推 runedcross: 要完 同接不是已经很惨了 06/22 12:33
47F:→ skyofme: 没办法咩,毕竟都是大师 06/22 12:33
48F:推 yovis000: 一个通灵猜是不是球秽土转生,结果一堆人跟着猜是不是 06/22 12:33
49F:→ yovis000: 要用新平台然後说又要炸了 06/22 12:33
50F:推 dsa3717: 新的面补吧? 06/22 12:34
51F:→ runedcross: 没L2D哪来什麽驾驶舱 06/22 12:34
52F:→ spfy: 这篇什麽都没说 推文部分人是怎麽推论出这麽多东西 有其他 06/22 12:34
53F:嘘 brownayden: 内文写系统 某些人急着说平台开始唱衰是什麽心态?? 06/22 12:34
54F:→ spfy: 的资讯来源不存在於这篇吗? 06/22 12:34
55F:推 wsdykssj: 烂球员工不开除只好塞点事做吗 06/22 12:35
56F:→ Annulene: 没有l2d大不了就过渡时期 应该不会搞什麽太复杂的东西 06/22 12:35
57F:→ spfy: 我也想知道这新系统是什麽 06/22 12:35
58F:推 seraph01: 球3D的 不太可能 06/22 12:35
59F:→ asd45654: 扯球的更好笑 人家通灵的东西当官方发言 06/22 12:35
60F:→ spfy: 理论上那个球虽然终止了但还会有些技术留下来当技术储备 06/22 12:36
61F:→ spfy: 但实际上只有它们内部才知道 06/22 12:36
62F:推 KUSURI: 24号不就後天? 再两天就知道是什麽系统了 06/22 12:37
63F:推 runedcross: 笑死 L2D OBS 直播平台 还能有什麽系统 06/22 12:37
64F:推 antonio019: 烂球碎片 06/22 12:37
65F:→ KUSURI: 只是不是本家 而是同为纸片人的AN跟练习生先用…有点微妙 06/22 12:38
66F:推 ChangPonPon: 都是只有图的大概是跟这个有关吧 但L2D不做搞一个新 06/22 12:38
67F:→ ChangPonPon: 的干嘛... 06/22 12:38
68F:→ runedcross: 前两个 一个没有 一个没换的意义 06/22 12:38
69F:→ spfy: 搞不好是不用拆件分图层绑骨架 直接用形变方式让图片可动 06/22 12:40
70F:→ spfy: (最古早的原始L2D) 不然一张图能干麻 06/22 12:40
71F:推 Sinreigensou: 说不定是让不会动的静图也能有些效果的系统 06/22 12:40
72F:→ runedcross: 不然顶多 练习生专用L2D 捏脸纸娃娃系统 06/22 12:41
73F:推 seraph01: 这篇都讲没L2D啊,应该切换差分图片而已 06/22 12:41
74F:→ Sinreigensou: 嗯楼上跟我猜的一样现在AI随便就能办到 06/22 12:41
75F:推 ChangPonPon: 一键切差分表情 好跨时代的新系统 OBS就办的到 06/22 12:41
76F:推 wsdykssj: 用那个无动补装3D棚,输出骨架给AI,让AI每10秒输出一 06/22 12:55
77F:→ wsdykssj: 次不同动作的PNG 06/22 12:55
78F:推 iceonly: 换掉vtuber studio吧,常常把L2D说成是驾驶舱,但是驾驶 06/22 12:56
79F:→ iceonly: 舱也是要有个机体啊 06/22 12:56
80F:推 qpwoeri: 看推文 原来今天已经是25号了 06/22 12:57
81F:推 tsairay: PNG自动生成L2D吧,这样钱就省下来了 06/22 13:02
82F:→ bluecsky: youtube最强的功能是引流 少了这功能就很难竞争 06/22 13:02
83F:→ bluecsky: 这也是现在平台独大的原因 小的基本活不下来 06/22 13:03
84F:推 NiMaDerB: 人类的惰性 会连开别的平台的网站都觉得麻烦 06/22 13:04
85F:推 sinnerck1: 换直播系统而已啦 不用在那边带风向 06/22 13:07
86F:→ lazioliz: 比较像新版驾驶舱吧 06/22 13:20
87F:推 a36772004: 感觉比较像在说直播软体欸? 平台应该没必要换 06/22 13:22
88F:推 akles111: 不是平台吧,就只是直播上又也新东西玩罢了 06/22 13:30
89F:推 xuebao818: 不是讲直播系统 怎麽一堆马上就扯到平台.. 06/22 13:36
90F:→ xuebao818: 说套用在直播上感觉不太是平台 而且自建平台好处太少 06/22 13:39
91F:→ SaberTheBest: 建议从小开始训练阅读能力 06/22 13:51
92F:推 rumirumi: 我猜是立绘直接可以变成L2D两团都是只有立绘 实质IRIAM 06/22 14:33
93F:推 sporocyst: 猜是手机互动功能 06/22 15:29
94F:嘘 Kust: 要搞新平台就不会在YT初配了好吗 真的觉得人家员工都在胡搞 06/22 17:23
95F:→ Kust: 哦 06/22 17:23
96F:→ boringuy: 我猜就EARTH的系统,然後在YT上直播吧 06/22 20:42
97F:→ boringuy: 只有直播主开EARTH,观众就不会效能不足了 06/22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