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odday5566 (好天五六)
看板C_Chat
標題[閒聊] 現在MMORPG還交得到朋友嗎?
時間Mon Jun 22 08:22:17 2026
雖然因為作息的關係
所以不太能玩這種需要長時間專注的遊戲
不過幾年前還是有稍微回鍋一下WOW
基本上現在已經是個連MMORPG都很速食的年代了
最有機會跟活人互動的時候
大概就是打M+
但通常也只有滅團打不過
才會稍微討論一下打法
打完後禮貌一點的會說聲謝謝88
不然大多都是直接離隊
野外或隨團就更不用說了
其他玩家幾乎只能當成高級AI
普通難度以上的副本我沒接觸
所以就不太清楚了
不過遙想當年打冰冠城寨拓荒團的時候
確實有認識一群在遊戲外還會互相聯絡的朋友
只是後來忘記什麼因為原因鬧翻
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甚至以前打野團G團
也多少能累積一些人脈
跟現在打完大家拍拍屁股走人的情況差非常多
所以說現在的MMORPG還能交到朋友嗎?
還是說如今MMORPG也只能當成類單機遊戲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104.2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087740.A.09C.html
1F:推 khfcgmbk: 感覺能不能交到朋友還是看個人的魅力 06/22 08:25
2F:推 kducky: 看你朋友的定義 06/22 08:25
3F:推 laser789: 很輕鬆吧 加個公會dc 多語音幾次 熟了就約出來了 06/22 08:26
4F:→ goodday5566: 最少在打團結束後還會保持聯絡 06/22 08:26
5F:推 Wtaa: 去年玩美服無印 人都蠻好的 還是很好交 06/22 08:27
6F:推 kducky: 疫情入坑FF14 還是有跟同公會成員出來吃飯 而且因為工作 06/22 08:28
7F:→ kducky: 地點比較近 大概一個禮拜吃一次中餐 06/22 08:28
8F:推 BusterPosey: TBC週年服歡迎你 06/22 08:28
9F:推 leo125160909: 遇到的每個人都加好友、DC私訊聯絡,私100個人總有 06/22 08:38
10F:→ leo125160909: 一個會理你 06/22 08:38
11F:推 kaj1983: 打團結束後保持聯絡的話要看你打的好還爛啦XD 06/22 08:45
12F:→ kaj1983: 打得好要找朋友很簡單 06/22 08:46
13F:→ StillAtNight: FF14 交朋友遊戲 06/22 08:47
14F:推 iam0718: 那是你的玩法吧 這兩天FF都在參加朋友婚禮 06/22 08:48
15F:推 ilove640: 只是你把以前那些沒交流的部分忘記了而已 以前現在都沒 06/22 08:51
16F:→ ilove640: 什麼區別 想要交朋友就要主動去交流 不然就得剛好遇到比 06/22 08:52
17F:→ ilove640: 較熱情的人 會有這種感覺 大多只是自己越來越懶得社交 06/22 08:53
18F:推 JustWower: 主動一點一定有啦 被動的要嘛你實力夠強要嘛是女的 06/22 08:55
19F:推 hh123yaya: 看你個人的發揮 我FF14都當單機玩就沒有 06/22 08:55
20F:推 arceus: 自從DC問世後開始有些會要求加DC加語音 看接受度 06/22 09:00
21F:推 kskg: 以前也有RC語音阿 06/22 09:11
22F:→ robo3456: 網遊想認識人的話不難 我FF14玩國際服也認識了一些人 06/22 09:13
23F:推 iam0718: 以前RC還沒那麼願意上 有DC後天天上去聽妹仔唱歌 06/22 09:15
24F:→ oread168: 現在新出的都AUTO收菜 要找老一點的 06/22 09:24
25F:推 arcZ: 要主動跟人互動啊 還要花時間打一些沒那麼效率的東西來交際 06/22 09:26
26F:→ arcZ: 不然每次喊你你都不來 是交個屁朋友 06/22 09:26
27F:推 jack30338: 你把遊戲玩的像單機當然找不到 06/22 09:27
28F:推 starsheep013: 為什麼不加個公會之類的 06/22 09:28
29F:推 iam0718: 魔獸跟FF都看過有沒公會的 佩服 真得當單機玩 06/22 09:33
30F:→ Mareeta: 現在有Ai朋友 06/22 09:52
31F:→ roger5438: 去玩激戰2 06/22 09:55
32F:→ abc1234586: 會交友的人玩什麼遊戲都交得到 06/22 10:04
33F:→ bluecsky: 交朋友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肯陪伴,例如濃垃圾素材願意幫 06/22 10:12
34F:→ bluecsky: 忙,打困難拓荒願意幫忙,只要不是說話太爛,都能透過 06/22 10:12
35F:→ bluecsky: 這些自然成為朋友 06/22 10:12
36F:→ safy: /join 尋求組隊 <=你是不是沒有進去頻道... 06/22 10:24
37F:→ safy: WOW和FF14我這十年都沒加入任何公會阿... 06/22 10:25
38F:→ safy: 你要有交流當然就是主動去搭訕對方, 畢竟對方又不知道你是 06/22 10:27
39F:→ safy: 不是妹子 06/22 10:27
40F:推 freedom80017: 不難吧?難的是你要有那個時間好好玩QAQ 06/22 10:45
41F:→ MonDaNai: 你不主動尋求互動難道是別人的問題嗎== 06/22 10:46
42F:推 rewisyoung: 進公會主動講話啊 社交這種東西要自己踏出去 不是等 06/22 10:50
43F:→ rewisyoung: 著別人主動和你社交 06/22 10:50
44F:推 oldriver: 打M+怎麼可能交不到朋友 車隊沒聽過嗎 06/22 11:03
45F:推 qazw222: 交不到朋友的不是遊戲,是你QQ 06/22 11:04
46F:推 HarukaJ: 有啊 之前玩阿泰有加入一個實況主的公會 還是認識了不少 06/22 11:07
47F:→ HarukaJ: 新朋友 06/22 11:07
48F:推 icrticrt1682: 可以啊,我FF14走在路上被抓進小公會,直接湊到半年 06/22 11:31
49F:→ icrticrt1682: 來能每天一起在遊戲裡找事做的幾個好友,有找到20年 06/22 11:31
50F:→ icrticrt1682: 前玩線上遊戲的感覺 06/22 11:31
51F:推 juncat: 隨手按加好友吧 我本身不太喜歡 但真有碰過一邊加好友一邊 06/22 11:35
52F:→ juncat: 拉人入頻道的玩家 真想交友要自己行動 06/22 11:36
53F:→ feedingdream: 我社交度超低都能交到每天Discord閒聊的朋友了 06/22 11:39
54F:→ feedingdream: MMO絕對不缺交流機會 問題在於越平常的事交流度其 06/22 11:39
55F:→ feedingdream: 實越低 系統自動組團 每天公會打招呼 都不算什麼交 06/22 11:39
56F:→ feedingdream: 流 因為已經習以為常 前面說的主動開口或陪伴幫忙 06/22 11:39
57F:→ feedingdream: 才是真的會提升交友機會的行動 06/22 11:39
58F:推 et310: 0 06/22 12:23
59F:→ jaguarroco: 在世界頻道聊天比較能交朋友,不然就進人多的公會, 06/22 12:24
60F:→ jaguarroco: 別抱著以前那種一起打本慢慢建立交情的心態,現在是 06/22 12:24
61F:→ jaguarroco: 速食年代 06/22 12:24
62F:推 kskg: 我這種完全被動的都可以,真的遇不到可能都無視/拒絕搭訕了 06/22 13:19
63F:推 dripping: FF14就算沒公會還是有跨服貝的聊天群組可以認識朋友的 06/22 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