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odday5566 (好天五六)
看板C_Chat
标题[闲聊] 现在MMORPG还交得到朋友吗?
时间Mon Jun 22 08:22:17 2026
虽然因为作息的关系
所以不太能玩这种需要长时间专注的游戏
不过几年前还是有稍微回锅一下WOW
基本上现在已经是个连MMORPG都很速食的年代了
最有机会跟活人互动的时候
大概就是打M+
但通常也只有灭团打不过
才会稍微讨论一下打法
打完後礼貌一点的会说声谢谢88
不然大多都是直接离队
野外或随团就更不用说了
其他玩家几乎只能当成高级AI
普通难度以上的副本我没接触
所以就不太清楚了
不过遥想当年打冰冠城寨拓荒团的时候
确实有认识一群在游戏外还会互相联络的朋友
只是後来忘记什麽因为原因闹翻
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甚至以前打野团G团
也多少能累积一些人脉
跟现在打完大家拍拍屁股走人的情况差非常多
所以说现在的MMORPG还能交到朋友吗?
还是说如今MMORPG也只能当成类单机游戏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0.104.24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087740.A.09C.html
1F:推 khfcgmbk: 感觉能不能交到朋友还是看个人的魅力 06/22 08:25
2F:推 kducky: 看你朋友的定义 06/22 08:25
3F:推 laser789: 很轻松吧 加个公会dc 多语音几次 熟了就约出来了 06/22 08:26
4F:→ goodday5566: 最少在打团结束後还会保持联络 06/22 08:26
5F:推 Wtaa: 去年玩美服无印 人都蛮好的 还是很好交 06/22 08:27
6F:推 kducky: 疫情入坑FF14 还是有跟同公会成员出来吃饭 而且因为工作 06/22 08:28
7F:→ kducky: 地点比较近 大概一个礼拜吃一次中餐 06/22 08:28
8F:推 BusterPosey: TBC周年服欢迎你 06/22 08:28
9F:推 leo125160909: 遇到的每个人都加好友、DC私讯联络,私100个人总有 06/22 08:38
10F:→ leo125160909: 一个会理你 06/22 08:38
11F:推 kaj1983: 打团结束後保持联络的话要看你打的好还烂啦XD 06/22 08:45
12F:→ kaj1983: 打得好要找朋友很简单 06/22 08:46
13F:→ StillAtNight: FF14 交朋友游戏 06/22 08:47
14F:推 iam0718: 那是你的玩法吧 这两天FF都在参加朋友婚礼 06/22 08:48
15F:推 ilove640: 只是你把以前那些没交流的部分忘记了而已 以前现在都没 06/22 08:51
16F:→ ilove640: 什麽区别 想要交朋友就要主动去交流 不然就得刚好遇到比 06/22 08:52
17F:→ ilove640: 较热情的人 会有这种感觉 大多只是自己越来越懒得社交 06/22 08:53
18F:推 JustWower: 主动一点一定有啦 被动的要嘛你实力够强要嘛是女的 06/22 08:55
19F:推 hh123yaya: 看你个人的发挥 我FF14都当单机玩就没有 06/22 08:55
20F:推 arceus: 自从DC问世後开始有些会要求加DC加语音 看接受度 06/22 09:00
21F:推 kskg: 以前也有RC语音阿 06/22 09:11
22F:→ robo3456: 网游想认识人的话不难 我FF14玩国际服也认识了一些人 06/22 09:13
23F:推 iam0718: 以前RC还没那麽愿意上 有DC後天天上去听妹仔唱歌 06/22 09:15
24F:→ oread168: 现在新出的都AUTO收菜 要找老一点的 06/22 09:24
25F:推 arcZ: 要主动跟人互动啊 还要花时间打一些没那麽效率的东西来交际 06/22 09:26
26F:→ arcZ: 不然每次喊你你都不来 是交个屁朋友 06/22 09:26
27F:推 jack30338: 你把游戏玩的像单机当然找不到 06/22 09:27
28F:推 starsheep013: 为什麽不加个公会之类的 06/22 09:28
29F:推 iam0718: 魔兽跟FF都看过有没公会的 佩服 真得当单机玩 06/22 09:33
30F:→ Mareeta: 现在有Ai朋友 06/22 09:52
31F:→ roger5438: 去玩激战2 06/22 09:55
32F:→ abc1234586: 会交友的人玩什麽游戏都交得到 06/22 10:04
33F:→ bluecsky: 交朋友最简单的方式就是肯陪伴,例如浓垃圾素材愿意帮 06/22 10:12
34F:→ bluecsky: 忙,打困难拓荒愿意帮忙,只要不是说话太烂,都能透过 06/22 10:12
35F:→ bluecsky: 这些自然成为朋友 06/22 10:12
36F:→ safy: /join 寻求组队 <=你是不是没有进去频道... 06/22 10:24
37F:→ safy: WOW和FF14我这十年都没加入任何公会阿... 06/22 10:25
38F:→ safy: 你要有交流当然就是主动去搭讪对方, 毕竟对方又不知道你是 06/22 10:27
39F:→ safy: 不是妹子 06/22 10:27
40F:推 freedom80017: 不难吧?难的是你要有那个时间好好玩QAQ 06/22 10:45
41F:→ MonDaNai: 你不主动寻求互动难道是别人的问题吗== 06/22 10:46
42F:推 rewisyoung: 进公会主动讲话啊 社交这种东西要自己踏出去 不是等 06/22 10:50
43F:→ rewisyoung: 着别人主动和你社交 06/22 10:50
44F:推 oldriver: 打M+怎麽可能交不到朋友 车队没听过吗 06/22 11:03
45F:推 qazw222: 交不到朋友的不是游戏,是你QQ 06/22 11:04
46F:推 HarukaJ: 有啊 之前玩阿泰有加入一个实况主的公会 还是认识了不少 06/22 11:07
47F:→ HarukaJ: 新朋友 06/22 11:07
48F:推 icrticrt1682: 可以啊,我FF14走在路上被抓进小公会,直接凑到半年 06/22 11:31
49F:→ icrticrt1682: 来能每天一起在游戏里找事做的几个好友,有找到20年 06/22 11:31
50F:→ icrticrt1682: 前玩线上游戏的感觉 06/22 11:31
51F:推 juncat: 随手按加好友吧 我本身不太喜欢 但真有碰过一边加好友一边 06/22 11:35
52F:→ juncat: 拉人入频道的玩家 真想交友要自己行动 06/22 11:36
53F:→ feedingdream: 我社交度超低都能交到每天Discord闲聊的朋友了 06/22 11:39
54F:→ feedingdream: MMO绝对不缺交流机会 问题在於越平常的事交流度其 06/22 11:39
55F:→ feedingdream: 实越低 系统自动组团 每天公会打招呼 都不算什麽交 06/22 11:39
56F:→ feedingdream: 流 因为已经习以为常 前面说的主动开口或陪伴帮忙 06/22 11:39
57F:→ feedingdream: 才是真的会提升交友机会的行动 06/22 11:39
58F:推 et310: 0 06/22 12:23
59F:→ jaguarroco: 在世界频道聊天比较能交朋友,不然就进人多的公会, 06/22 12:24
60F:→ jaguarroco: 别抱着以前那种一起打本慢慢建立交情的心态,现在是 06/22 12:24
61F:→ jaguarroco: 速食年代 06/22 12:24
62F:推 kskg: 我这种完全被动的都可以,真的遇不到可能都无视/拒绝搭讪了 06/22 13:19
63F:推 dripping: FF14就算没公会还是有跨服贝的聊天群组可以认识朋友的 06/22 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