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lyadam (統一獅加油)
看板C_Chat
標題[閒聊] steam 優米雅的鍊金工房 可以玩了嗎?
時間Sun Jun 21 23:33:10 2026
優米雅的鍊金工房
之前好像看到轉到PC上有光榮常見的優化不太好的情形
可是也聽說好像光榮都會慢慢的把問題改善
那現在隔了這麼久
優米雅現在在PC上還會跑得不太順暢嗎?
我顯卡是用3060Ti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129.1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055992.A.F49.html
1F:推 tobbiam: 等都等了 等DX版吧 06/21 23:36
2F:→ dalyadam: 哎 對喔 都忘了光榮特有的DX... 06/21 23:37
3F:推 xbearboy: 來都來了 06/21 23:49
4F:推 MIKE47: DX通常要三部曲出完才會出吧 至少還要兩年以上 06/21 23:50
5F:→ dalyadam: 然後還要等特價 真的好久 06/21 23:53
6F:→ norrathTW: 這遊戲的問題不只是優化,劇情差、比UBI還糟的通馬桶 06/22 00:05
7F:→ dalyadam: 這麼燦的啊? 06/22 00:10
8F:推 Irenicus: 超無聊的開放世界... 不會做真的不要硬要 06/22 00:16
9F:推 howardandy: 慘 我也在等看看這能不能入手說.. 06/22 00:17
10F:→ norrathTW: 近期兩款真要買只建議萊莎三部曲(X 不然就紅白 06/22 00:19
11F:→ LEI0126: 錬金系列沒那麼愛或之前系列玩過沒很對味口的,建議等DX 06/22 00:21
12F:推 Ryokawaii: 紅白好玩,優米亞的話嘛...主角很香 06/22 00:21
13F:→ LEI0126: 就算沒出DX也可以等打到骨折價,至少50%再考慮 06/22 00:26
14F:→ kinve1014: 再三年 06/22 00:27
15F:→ LEI0126: 因為錬金幾乎都會出DLC,就算打到骨折,整套買起來有時還 06/22 00:28
16F:→ LEI0126: 比一款全新的3A大作還貴,反而出DX還會連DLC都包一起賣 06/22 00:30
17F:推 heath123: 有那麼差嗎?優米亞跟夥伴互動很有趣 聲優表現也很好 06/22 00:52
18F:→ heath123: 之前pc玩是沒遇到什麼大問題,最長就是奇怪抖動 06/22 00:52
19F:推 liuba: DX主要是他的舊DLC幾乎等於免費包起來送給你 06/22 01:01
20F:→ liuba: 但就要等,目前都是三部曲才會一起DX,所以像露露亞蘇菲2 06/22 01:03
21F:→ liuba: 這種系列第四作的目前都看不到DX 06/22 01:04
22F:推 terry1957965: 前期瘋狂PUA,能接受這種煩躁劇情再玩 06/22 01:04
23F:推 zeromxg0: 不知道是優化還是我換電腦的關係,上次玩體驗版慘不忍 06/22 06:06
24F:→ zeromxg0: 睹,之前開了變很正常@@ 06/22 06:06
25F:推 Peipussee: 優米亞的本體在跟碧藍航線聯動的部分 06/22 07:06
26F:推 gnalen: 鍊金系統沒調好,人物數值在中期就突破天際了 06/22 07:14
27F:推 st002650: 算了吧 反正也不好玩 06/22 08:33
28F:推 pokeyok: 跳過他 等新作 不然就紅白 06/22 09:08
29F:推 ren740719: 沒玩,少數買了退款的遊戲,有種這不是煉金的感覺,另 06/22 09:29
30F:→ ren740719: 外聽說最後劇情很噁心 06/22 09:29
31F:推 huang19898: 劇情不錯啊 哪有噁心 噁心只有前面一點吧 06/22 10:23
32F:推 iamnotgm: 劇情就意外的很沉重 以鍊金系列來說很少有這種劇情 06/22 10:29
33F:→ iamnotgm: 不談優化的話這款最大問題倒不是劇情 而是鍊金和戰鬥都 06/22 10:31
34F:→ iamnotgm: 不太好玩 06/22 10:31
35F:推 a7062935: 劇情就TE偏BE的感覺吧 優米雅結尾蠻慘的 06/22 10:39
36F:推 JASONGOAHEAD: 這部有藍狗狗才買來玩的 之前被蘇菲2那個爛戰鬥系統 06/22 10:44
37F:→ JASONGOAHEAD: 雷到 路邊的小怪也給你搞破防機制 而且幾乎是每場都 06/22 10:45
38F:→ JASONGOAHEAD: 有 玩到一半就想草草結束了 這部則是煉金做壞了 06/22 10:46
39F:→ JASONGOAHEAD: 全部自動就好 比你自己拼半天還強 06/22 10:46
40F:推 huang19898: 老實說戰鬥機制蘇菲2比較煩躁 會有敵人都太容易秒的感 06/22 13:17
41F:→ huang19898: 覺不知道是不是沒玩過更新後才有的難度? 06/22 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