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2324 (er2324)
看板C_Chat
標題[異環] 有一件一定要吐槽的事情。
時間Sun Jun 21 20:23:20 2026
不管是主線還是支線,都會有那種--
1.NPC帶路
2.與NPC一起邊打屁哈拉一邊走
的情景發生,原本這是任何遊戲都有的情況。
但當我沉浸式體驗的時候發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主角走路的速度比NPC慢]
這會造成什麼情形呢?
就是明明是肩並肩走的NPC會慢慢超過你,然後你就得--
1.取消走路
2.快跑到NPC身邊
3.切成走路
有夠白癡的沉浸式體驗。
我下次的問卷一定要寫這個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85.12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2044602.A.488.html
1F:推 tim111444: 喜歡我們經典的護送環節嗎 06/21 20:23
2F:推 AirForce00: 這點倒是真的很好笑w之前我也有發現 06/21 20:24
3F:推 cornsoup: 他的慢步模式到底怎麼設定的== 06/21 20:26
4F:推 linceass: 跟蕾妮還有伊洛伊走時就有發現= = 06/21 20:26
5F:→ shinobunodok: 然後異環超多跟著XXX走的環節 06/21 20:26
6F:推 fff417: 確實 每次遇到都很幹 但寫問券時就忘了 06/21 20:26
7F:→ shinobunodok: 我記得連博物館偶遇伊波恩正太 都要跟著他走聽介紹 06/21 20:27
8F:推 s940255880: 想起B社遊戲都這樣,老滾fo星空都是走路特別慢,有夠 06/21 20:28
9F:→ s940255880: 白癡笑死 06/21 20:28
10F:→ Valter: 不過按衝刺就能自動取消走路模式就是 06/21 20:29
11F:推 hasroten: 不是應該故意跑遠看反應嗎(X 06/21 20:29
12F:→ e5a1t20: 完全沒發現 要不是直接跑 就是繞圈圈走 06/21 20:30
13F:推 ighigo0413: 連進電梯都要強迫你走兩步才能按按鈕了== 06/21 20:31
14F:推 shaunten: 某些時候在npc 旁邊好像會自動切成走路 可是某些時候好 06/21 20:31
15F:→ shaunten: 像又沒有 06/21 20:31
16F:→ tim111444: 開局那段吧 在npc旁邊會變走路 但是按攻擊走比較快 06/21 20:33
17F:推 anpinjou: 最氣的是做高塔電梯要出電梯門口進餐廳因為走太慢被電 06/21 20:36
18F:→ anpinjou: 梯門夾好幾次 氣到發抖 06/21 20:36
19F:推 Sinreigensou: 這應該是避免你超越npc造成提前觸發對話吧 06/21 20:37
20F:→ Sinreigensou: 原神常常跑太快對話被卡掉 06/21 20:37
我覺得製作組沒有這層顧慮,因為我甚至可以直接跑到目的地前等NPC走過來。
21F:推 starsheep013: 異環超多強制慢步的,進電梯到關門都要五到十秒== 06/21 20:37
電梯/公車/電車上強制慢走,然後因為這樣我常常被公車門夾.JPG
※ 編輯: er2324 (114.47.85.128 臺灣), 06/21/2026 20:39:52
22F:→ jaguarroco: 既不能走到了還在講然後停下來、又不能走一半就講完 06/21 20:42
23F:→ jaguarroco: 然後純走路 06/21 20:42
24F:推 xsx759153: 幹嘛不做成按一個鍵自動跟著走的功能 06/21 20:44
25F:→ knight60615: 我用手把的 我根本不知道怎麼走路所以沒有這個問題( 06/21 21:49
26F:推 sokayha: 小幅度輕推左搖桿 06/21 22:07
27F:推 anpinjou: 就小小力推 推一咪咪 06/21 22:15
28F:推 ap9xxx: 製作組想逼玩家做點什麼又不想給自由 異沒調走速一致就 06/21 23:05
29F:→ ap9xxx: 一直都覺得這種橋段設計自動就好 但這些遊戲就硬要逼玩家 06/21 23:06
30F:推 nightwind209: 原神後來就改成靠近陪同NPC時會自動變成同等速度走 06/22 09:03
31F:→ nightwind209: 路,一離開範圍就回到原本跑步狀態 06/22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