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2324 (er2324)
看板C_Chat
标题[异环] 有一件一定要吐槽的事情。
时间Sun Jun 21 20:23:20 2026
不管是主线还是支线,都会有那种--
1.NPC带路
2.与NPC一起边打屁哈拉一边走
的情景发生,原本这是任何游戏都有的情况。
但当我沉浸式体验的时候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主角走路的速度比NPC慢]
这会造成什麽情形呢?
就是明明是肩并肩走的NPC会慢慢超过你,然後你就得--
1.取消走路
2.快跑到NPC身边
3.切成走路
有够白痴的沉浸式体验。
我下次的问卷一定要写这个干。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7.85.12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044602.A.488.html
1F:推 tim111444: 喜欢我们经典的护送环节吗 06/21 20:23
2F:推 AirForce00: 这点倒是真的很好笑w之前我也有发现 06/21 20:24
3F:推 cornsoup: 他的慢步模式到底怎麽设定的== 06/21 20:26
4F:推 linceass: 跟蕾妮还有伊洛伊走时就有发现= = 06/21 20:26
5F:→ shinobunodok: 然後异环超多跟着XXX走的环节 06/21 20:26
6F:推 fff417: 确实 每次遇到都很干 但写问券时就忘了 06/21 20:26
7F:→ shinobunodok: 我记得连博物馆偶遇伊波恩正太 都要跟着他走听介绍 06/21 20:27
8F:推 s940255880: 想起B社游戏都这样,老滚fo星空都是走路特别慢,有够 06/21 20:28
9F:→ s940255880: 白痴笑死 06/21 20:28
10F:→ Valter: 不过按冲刺就能自动取消走路模式就是 06/21 20:29
11F:推 hasroten: 不是应该故意跑远看反应吗(X 06/21 20:29
12F:→ e5a1t20: 完全没发现 要不是直接跑 就是绕圈圈走 06/21 20:30
13F:推 ighigo0413: 连进电梯都要强迫你走两步才能按按钮了== 06/21 20:31
14F:推 shaunten: 某些时候在npc 旁边好像会自动切成走路 可是某些时候好 06/21 20:31
15F:→ shaunten: 像又没有 06/21 20:31
16F:→ tim111444: 开局那段吧 在npc旁边会变走路 但是按攻击走比较快 06/21 20:33
17F:推 anpinjou: 最气的是做高塔电梯要出电梯门口进餐厅因为走太慢被电 06/21 20:36
18F:→ anpinjou: 梯门夹好几次 气到发抖 06/21 20:36
19F:推 Sinreigensou: 这应该是避免你超越npc造成提前触发对话吧 06/21 20:37
20F:→ Sinreigensou: 原神常常跑太快对话被卡掉 06/21 20:37
我觉得制作组没有这层顾虑,因为我甚至可以直接跑到目的地前等NPC走过来。
21F:推 starsheep013: 异环超多强制慢步的,进电梯到关门都要五到十秒== 06/21 20:37
电梯/公车/电车上强制慢走,然後因为这样我常常被公车门夹.JPG
※ 编辑: er2324 (114.47.85.128 台湾), 06/21/2026 20:39:52
22F:→ jaguarroco: 既不能走到了还在讲然後停下来、又不能走一半就讲完 06/21 20:42
23F:→ jaguarroco: 然後纯走路 06/21 20:42
24F:推 xsx759153: 干嘛不做成按一个键自动跟着走的功能 06/21 20:44
25F:→ knight60615: 我用手把的 我根本不知道怎麽走路所以没有这个问题( 06/21 21:49
26F:推 sokayha: 小幅度轻推左摇杆 06/21 22:07
27F:推 anpinjou: 就小小力推 推一咪咪 06/21 22:15
28F:推 ap9xxx: 制作组想逼玩家做点什麽又不想给自由 异没调走速一致就 06/21 23:05
29F:→ ap9xxx: 一直都觉得这种桥段设计自动就好 但这些游戏就硬要逼玩家 06/21 23:06
30F:推 nightwind209: 原神後来就改成靠近陪同NPC时会自动变成同等速度走 06/22 09:03
31F:→ nightwind209: 路,一离开范围就回到原本跑步状态 06/22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