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tweenus020 (betweenus020)
看板C_Chat
標題[閒聊] 曝卡普空沒有重製《惡靈古堡5》的想法
時間Thu Jun 18 18:39:08 2026
曝卡普空沒有重製《惡靈古堡5》的想法:遊戲還沒過時!
2026/06/18 Gamersky
https://www.gamersky.com/news/202606/2158980.shtml
近日據爆料人Dusk Golem透露,在卡普空內部,對於開發《惡靈古堡 5》重製版並沒有太
多熱情或興奮。
與PS1時代的作品或原版《惡靈古堡4》不同,《惡靈古堡5》和《惡靈古堡6》在視覺層面
上並沒有顯得那麼過時,因此除非他們對其進行徹底的重新構想,否則從商業角度來看,
進行「翻新(facelift)」並沒有什麼必要。
Dusk Golem還爆料稱,內部對重製《惡靈古堡:啟示錄》的興趣比《惡靈古堡 5》或《惡
靈古堡 6》更大,而目前沒有人真的想接手。並且,他懷疑《惡靈古堡 5》總有一天會因
為粉絲的需求而出現,但目前(卡普空)沒有動力去做這件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6.2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1779151.A.561.html
1F:推 Muilie: 還沒隔夜不能炒 06/18 18:40
2F:推 openbestbook: 你是不想,還是不敢? 06/18 18:40
3F:推 polas: 是沒必要還是不敢 06/18 18:40
4F:推 gremon131: 懂得都懂 06/18 18:40
5F:推 Augustus5: 都是那個害得,那個 06/18 18:41
6F:推 ahinetn123: 黑人古堡 06/18 18:42
7F:推 tengyoyo: 那個東西害老卡不能重製 06/18 18:42
8F:推 SSIKLO: 是不想做還是不敢作( 06/18 18:42
9F:推 kterry01: 養雞鴨來渡 06/18 18:43
10F:推 roger2623900: 5還沒過時 讓我們先重製6吧 06/18 18:43
11F:→ kterry01: 大量屠殺尼哥不炸開才怪 06/18 18:43
12F:推 Hybridchaos: 養雞鴨來渡 06/18 18:43
13F:→ KudanAkito: 現在太危險 06/18 18:44
14F:→ jinkela1: 修改國家 改成印尼菲律賓就好 反正殺亞洲人ok 06/18 18:45
15F:推 widec: 我忘了五代六代在幹嘛 06/18 18:45
16F:→ widec: 喔 原來是殺那個 06/18 18:46
17F:推 Fezico: 懂的都懂 06/18 18:46
18F:→ kterry01: 五代殺尼哥 六代三主線 06/18 18:46
19F:推 LOVEMS: 五代在打威斯卡 06/18 18:46
20F:→ LOVEMS: 六代在打深層政府 06/18 18:46
21F:→ Adkoster747: 可惡 不能在非洲開無雙 06/18 18:46
22F:推 Glenlivet: 是因為那個嗎? 06/18 18:47
23F:推 coollee: 遊戲沒過時 但要等dei過時 06/18 18:47
24F:推 ymfx000a: 政確時代還沒過 不能做 06/18 18:47
25F:→ kterry01: 高清40k殺尼哥 精不驚喜 06/18 18:48
26F:推 king9122: 看來大量屠殺你哥還是不行 06/18 18:48
27F:推 a125g: 懂得都懂 06/18 18:48
28F:→ LOVEMS: 五代可以用威斯卡視角重製 讓玩家體會什麼叫超人的身體還 06/18 18:49
29F:→ LOVEMS: 能被打死 06/18 18:49
30F:→ kterry01: 40k重製威斯卡縮龜頭 06/18 18:50
31F:推 Lachdanan: 但五代應該是歷來反派動畫最帥的時候 06/18 18:52
32F:→ SaberMyWifi: 你就一輩子不要重製6代www 06/18 18:53
33F:推 recosin: 屠殺太多麻吉 現在很危險 06/18 18:53
34F:→ kterry01: 六代畫面沒有差到需要重製吧 06/18 18:54
35F:推 ARCHER2234: 但是可以玩現實版,去非洲就看得到 06/18 18:54
36F:→ Sinreigensou: 尼 06/18 18:54
37F:推 scott032: 遊戲當然沒過時,五代只能留在過去了 06/18 18:55
38F:→ kterry01: 相較於5代才有落差 但還是那句話 06/18 18:55
39F:→ kterry01: 收尼哥韭菜還高清重製 你很勇喔 06/18 18:55
40F:推 lubyisadog: 養雞鴨來渡 那雞好嫩 06/18 18:56
41F:→ kululualex: 五代我只記得養雞鴨來渡 06/18 18:56
42F:→ HappyPoyo: 卡普空:我哪有這主意 06/18 18:57
43F:推 s921619: 懂的都懂 06/18 18:59
44F:推 asgardgogo: 真是沒種 06/18 18:59
45F:→ kterry01: 五代無解了吧 怎麼搞都被抗議 06/18 19:00
46F:→ kterry01: 高清尼哥被罵 改成其他人種也被罵 不如當黑歷史 06/18 19:01
47F:→ hanainori: 不敢重製養雞鴨來渡 06/18 19:01
48F:推 roger2623900: 最好的做法就是跳過啊 雖然跳過多半也會被嘴 但至 06/18 19:01
49F:→ roger2623900: 少比硬著頭皮做要好 06/18 19:01
50F:→ kterry01: 不如高清重製那幾個被當黑歷史的外傳 06/18 19:02
51F:→ kterry01: 都比5代無解局好 06/18 19:02
52F:推 rabbithouse: 啟示錄畫面跟5應該差不多吧? 06/18 19:08
53F:推 dos32408: 那就是有了 06/18 19:09
54F:推 Gwaewluin: 五代就是克里斯成為大猩猩的一代吧? 06/18 19:10
55F:推 Tsozuo: 畢竟前面還有0跟擴散在排隊 06/18 19:11
56F:→ Acheqitate: 沒事 還有0 代1 代 啟示錄1 2 夠卡普空逃避10年了 06/18 19:12
57F:推 grizz233: 這樣威哥會不會復活? 06/18 19:13
58F:推 tetsu327: 聖女RE就是來取代5的啊 還不夠明顯嗎 06/18 19:15
59F:推 hlb5828: 直接改成是克里斯在做夢,這樣威斯卡又能回來當大魔王了 06/18 19:17
60F:→ hlb5828: ,根本雙贏 06/18 19:17
61F:推 hollowsex: 要殺太多那個 時機太敏感 06/18 19:18
62F:推 stkissstone: 安魂曲建模了一堆黑皮殭屍 真的不回收一下哦 06/18 19:19
63F:推 phatman: Type shit 06/18 19:19
64F:推 undeadmask: 聖女 RE V 暗示很明顯RE系列算是重啟新路線了 只是沒 06/18 19:20
65F:→ undeadmask: 直說而已 06/18 19:20
66F:→ undeadmask: 跳過五代,六代就更沒有重製必要了,猜就會停在聖女 06/18 19:21
67F:→ undeadmask: 密碼後回頭去重製 0 1 06/18 19:21
68F:推 z101924512: 搞不好老卡想藉此機會吃書讓威斯卡繼續再戰,不然他五 06/18 19:21
69F:→ z101924512: 代退場後一直少了點帥氣又有足夠劇情淵源的Boss角 06/18 19:22
70F:推 joe51408: 通通...殺光... 06/18 19:23
71F:推 lingling0000: 笑死 06/18 19:23
72F:→ qazw222: 不可以不可以啊 06/18 19:27
73F:→ qazw222: 真正的卡普空黑歷史 06/18 19:28
74F:推 NexusPrime: 畫質確實還可以,不如趕快重製0 跟1比較實際 06/18 19:29
75F:→ minipig0102: 是因為那個嗎 06/18 19:32
76F:推 CrazyLord: 掰個例子 徒手挖 那雞 好嫩 06/18 19:35
77F:推 foxvera: 就算遊戲已經過時,那個跑到非洲殺黑人的內容,不 06/18 19:46
78F:→ foxvera: 被現在dei砲到生活不能自理,那才奇怪 06/18 19:47
79F:推 bc0121: 希望老卡未來不要為了用里昂人氣救援結果打臉自己重製6 06/18 19:54
80F:推 kkmmking: 開場就要開始殺那個那個,真的沒問題嗎 06/18 20:02
81F:推 tudo0430: 翻譯:啊我就怕被DEI靠杯啊 06/18 20:06
82F:推 ilove640: 養雞鴨來渡 06/18 20:07
83F:→ ackes: 果然會怕 06/18 20:13
84F:推 tf010714: 怕被左膠纏上 06/18 20:44
85F:→ dg7158: 黑命貴嘛 06/18 20:58
86F:推 shadowblade: 養雞養鴨來剁! 06/18 21:08
87F:推 demon159000: 5真的是重製個懶叫… 06/18 21:36
88F:→ KuroCYR: 好了啦 遲早會重製 06/18 21:37
89F:推 kducky: 應該是怕了吧cc 06/18 22:16
90F:推 AlianF: 那就是有了 06/19 00:25
91F:→ danny10173: 認真說的話,應該是沒必要吧?也不是說舊到玩不動的程 06/19 07:55
92F:→ danny10173: 度 06/19 07:55
93F:→ alinwang: 出個4k升級就信你話 06/20 12:14
94F:推 k920354496: 養雞鴨來度 06/22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