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Chat 板


LINE

Steam Machine 跑分曝光,鄉民吐槽效能太弱 https://share.google/vLAnnEPUEfOSIXRpS 近日 Reddit 硬體板上有人發現了 Valve 將推出的 Steam Machine 跑分,來源是 Geekbench 的資料庫,這台客製化的6核心客廳遊戲主機的 CPU 效能,僅與 2023 年的掌機晶片(如 ROG Ally 的 Z1E)或 Ryzen 5 7540U 相當,引來不少鄉民直言在 2026 年看到這規格真是有夠糟。 Steam Machine 在 Geekbench 的分數,單核心為 2282 ,多核心 7392。許多網友吐槽,這效能甚至不如自己 7 年前組的中階 電腦,如果 Valve 定價超過 1000 美元,除了死忠科技粉外大概不會沒人買單。雖然說 Geekbench 的跑分不能代表遊戲效能。 另外討論也歪樓到客廳 PC 的系統選擇。玩家們認真交流在 Linux 系統(如 Bazzite、Nobara)上跑 NVIDIA 顯卡的相容性問題,並表示如果用 NVIDIA 顯卡,現階段乾脆直接用 Windows 配合 Steam Big Picture 還比較省心。 不過也有人緩頰,沒有賣不出去的產品,只有賣不出去的價錢,但在記憶體飆漲的瘋狂時期推出這台機器,會便宜到哪去,真的不好說。因為官方都未公布其價錢。 最後有近期消息稱 Steam Machine 預計在6月23日正式公布,並於6月30日開始預約登記,但實際出貨時間還未知。 跑分跟三年前的差不多 價格是今年的 但是估計還是會賣光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40.129.10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1769368.A.D3F.html
1F:推 roger2623900: 產量少就會賣光啊 飢餓營銷 06/18 15:58
2F:→ gbcg9725: 重點是顯卡效能吧 06/18 15:58
3F:推 aegius1r: 看價格吧 雖然硬體我覺得不樂觀 06/18 15:58
4F:→ gbcg9725: 價格也不樂觀 06/18 15:59
5F:推 Winux: 反正第一批貨一定秒殺 06/18 15:59
6F:推 sakurammsrx: 不如去對岸買筆電,對岸筆電價格超卷 06/18 16:00
7F:推 sporocyst: 感覺涼了 06/18 16:00
8F:→ Winux: 不用擔心賣不完 06/18 16:00
9F:推 kira925: 重點是GPU阿... 06/18 16:00
10F:推 kuninaka: 2026遊戲主機還在六核心 06/18 16:00
11F:→ class21535: 效能隨便一張二手顯卡都能屌虐 賣點就Steam 生態.... 06/18 16:01
12F:推 sporocyst: 只有第一批貨賣完沒用啊,它的目的是要建立生態 06/18 16:01
13F:推 syuan0808: 粉絲周邊 就跟你買立牌掛軸那種一樣 06/18 16:02
14F:推 lastphil: 不能攜帶的掌機 06/18 16:02
15F:推 AndyMAX: Rog ally的含金量不斷提升 06/18 16:03
16F:→ carllace: 跑分不重要啊,rogally跑分比我PC高,玩荒野、鳴潮就是 06/18 16:03
17F:→ carllace: 沒辦法開比我PC高的效能 06/18 16:03
18F:推 Fates: 信仰價無價 這價格對廠商粉來說應該很便宜 06/18 16:03
19F:推 jympin: 蒸粉會說不要跟我搶 06/18 16:03
20F:推 goodday5566: 結果最重要的價格還在藏 06/18 16:05
21F:→ Winux: Steam啟動器就已經是生態,SteamMachine只是錦上添花而已 06/18 16:07
22F:→ Winux: 有沒有SM都不會影響Steam的地位 06/18 16:07
23F:推 Srwx: 要看賣多少啊 只出1萬份要賣光還不簡單 06/18 16:08
24F:推 sleep30hours: 錦上添花(X 掃到床底下的黑歷史(O 06/18 16:09
25F:推 bleem: 還是把產能投在Steam Controller吧,我放棄買SM了 06/18 16:10
26F:推 hoe1101: 我只在乎手把還有可能有貨嗎 06/18 16:10
27F:推 Muilie: 不爽不要買 06/18 16:11
28F:推 coollee: SteamMachine搭手把可以變成客廳裝置 但是買不到手把XD 06/18 16:11
29F:推 Lizus: 出貨一定很少 06/18 16:13
30F:推 aaronhkg: 以前蒸粉就說過了 一定買 這台價值不在性能 而是能用家 06/18 16:14
31F:→ class21535: 不想買別說自己是蒸粉 06/18 16:14
32F:→ aaronhkg: 機方法玩STEAM=無價 06/18 16:14
33F:→ safy: PS5的單核成績1383分而已XD 06/18 16:14
34F:→ aaronhkg: 跟他們說接筆電或PC也能玩 還被嘴走過去開機太麻煩 06/18 16:14
35F:推 philip81501: 真的太貴就是死忠買而已 06/18 16:15
36F:推 emptie: 我ok你們先買,我就用麻煩的方式玩遊戲就行 06/18 16:16
37F:推 seraphic298: 價格漂亮的話早就公佈搶話題了 06/18 16:16
38F:推 ab4daa: 不是 主雞跟掌雞比喔 會不會太殘忍 06/18 16:17
39F:→ cm751298: PS5繼續為所欲為 06/18 16:17
40F:推 ibluestorm: 買steam主機的錢不如加一點直接買PC算了 06/18 16:17
41F:推 sleep30hours: 搞不好連加都不用加欸XD 06/18 16:19
42F:推 qweertyui891: 定位不明的產品,輕玩家會接受這價格?重玩家會接 06/18 16:19
43F:→ qweertyui891: 受這性能? 06/18 16:19
44F:推 roger2623900: 但哪怕PS5大漲到650鎂 SM有可能開這價格嗎? 06/18 16:20
45F:→ class21535: 輕玩家會 重玩家一定 輕玩家是輕到不響處理相容性 06/18 16:20
46F:→ class21535: 等其他問題只想玩STEAM遊戲的人 06/18 16:21
47F:→ class21535: 連蒸粉都反感就正常了 本來就不是賣給那些人 06/18 16:21
48F:推 blew17: 效能比ps5還差的話根本不用賣 06/18 16:21
49F:→ ohya111326: 太爛了吧... 06/18 16:23
50F:推 QoGIVoQ: 價格一定很幽默 06/18 16:23
51F:推 kaj1983: 蒸粉要玩 06/18 16:24
52F:→ tindy: 普通steam粉都是有PC的 有PC還買這個的肯定不是普通粉了 06/18 16:25
53F:推 roger2623900: 飢餓行銷給粉絲買也能炒賣光的熱度了 06/18 16:27
54F:→ ash9911911: 30000內考慮收一台來擺櫃子 超過就算了 06/18 16:32
55F:推 h0103661: 手把第二波的熱度長那樣很明顯就是飢餓行銷 06/18 16:38
56F:推 asgardgogo: 買一台新的不要拆封 30年後漲爆 06/18 16:38
57F:推 lucifershen: 三年前掌機水準… 06/18 16:40
58F:→ haveastar: 對岸筆電也是大漲價 06/18 16:44
59F:推 kaj1983: 把錢拿去買台積電,30年後也是漲爆啊 06/18 16:44
60F:推 puritylife: 現在預估價格都已經超過四萬台幣了 06/18 16:48
61F:→ puritylife: 想當初還一堆人幻想兩萬出頭 06/18 16:48
62F:→ puritylife: 對了 還要記得自己加上個手把錢 06/18 16:49
63F:推 akles111: 兩萬多預計差不多,只是公佈後沒多久開始記憶體大飆升 06/18 16:50
64F:→ NexusPrime: CPU比Z1E還差吧 06/18 16:51
65F:推 puritylife: 反正現在看不出來不買兩萬有找家機 花四五萬買這台的 06/18 16:53
66F:→ puritylife: 誘因是什麼 不管是什麼 在價差至少兩萬的情況下 06/18 16:53
67F:→ puritylife: 會選這台的人應該是少數中的少數 06/18 16:53
68F:→ puritylife: 這台可以換ps5+ns2+好幾款遊戲 06/18 16:54
69F:推 LuckSK: 會有粉粉跟你說廠商會針對SteamOS做最佳化 06/18 16:55
70F:→ NexusPrime: PS5 GPU 的 Geekbench 分數約60500 (Vulkan), Steam 06/18 16:56
71F:→ NexusPrime: Machine 多少? 這才是關鍵 06/18 16:56
72F:→ aegius1r: 兩萬我都要猶豫了 我PC又不是跑不動.. 06/18 17:01
73F:→ piliamdamd: 就不要又大賣 這版反指標太多次了 06/18 17:02
74F:推 xbearboy: 那誰要買? 06/18 17:03
75F:推 mc3308321: 完了,這樣皮衣俠的3060不就又變成神來一刀? 06/18 17:04
76F:→ xbearboy: steam又不公布銷量要怎知道大賣?首批備貨數量有公開過 06/18 17:04
77F:→ xbearboy: ? 06/18 17:04
78F:推 sokayha: 對於新的競爭產品 太多人發表言論是為了證明自己之前的選 06/18 17:06
79F:→ sokayha: 擇沒錯 所以容易反指標也正常。但成本大漲也是無奈的事實 06/18 17:06
80F:→ sokayha: ,運不好,沒那個命 06/18 17:06
81F:推 kira925: 這邊的關鍵是 CPU可以餵飽嗎? 可以的話6C也沒差 06/18 17:08
82F:→ felixr0123: 這麼大一台 掌機效能... 至少散熱應該不錯 06/18 17:09
83F:推 CAtJason: G胖的硬體運是不是很不好 06/18 17:09
84F:→ felixr0123: 電子產品30年後變值錢也不一定吧 還不如買職棒卡跟寶 06/18 17:12
85F:→ felixr0123: 可夢卡 不拆真的有機會增值 06/18 17:12
86F:推 squall01: 嫌完記得買 06/18 17:15
87F:推 fly0204: 靠蒸粉買單了 06/18 17:16
88F:噓 AN94: 越晚出只會越貴 這台沒救了 06/18 17:17
89F:推 Ceferino: 浮木冒出臭酸味了 06/18 17:24
90F:→ NexusPrime: 這樣看來還不如買4萬多的5060筆電吊打這台 06/18 17:24
91F:推 as920909: AMD全家桶 買的人真的有福了 06/18 17:34
92F:推 kaj1983: G胖也不想出吧,搞了這麼多年還是只能端屎 06/18 17:34
93F:→ kaj1983: 出了又要跌落神壇 06/18 17:35
94F:→ shlee: 這個真的賣信仰的 06/18 17:40
95F:推 rewisyoung: 先不講效能 致命傷 車槍球要反作弊的不能玩 GTA6不能 06/18 17:53
96F:→ rewisyoung: 玩 這幾點放在國外對一堆人就是地雷 06/18 17:53
97F:推 Lizus: 總是要面對的 出還是要出 但第一批貨一定很少 然後就這 06/18 17:53
98F:→ Lizus: 樣了 06/18 17:53
99F:推 kpier2: 售價30k的7540U… 06/18 17:58
100F:推 tb411150: 重點是顯卡吧 06/18 18:05
101F:推 NexusPrime: GTA5不能玩,但是GTA6會不會跟Steam談好專門做一個S 06/18 18:11
102F:→ NexusPrime: teamOS反作弊的? 不能玩GTA6會非常傷 06/18 18:11
103F:推 kaj1983: 重點是沒獨佔遊戲啦,如果有HL3、Portal3、CS3、TF3任一 06/18 18:20
104F:→ kaj1983: 肯定搶翻天 06/18 18:20
105F:→ kaj1983: 誰叫G胖腦子裡沒有3 06/18 18:21
106F:→ kaj1983: 活該死好 06/18 18:21
107F:推 puritylife: 重點是售價吧 家機兩倍多的售價耶 06/18 18:27
108F:→ sezna: 拿到手的還是PC級的優化,你還是要為了小問題微調。 06/18 18:39
109F:→ sezna: 哪是輕玩家能接受的 06/18 18:40
110F:→ widec: 本來要賣一萬 現在至少要賣三萬台票 06/18 18:58
111F:→ widec: 這批應該是之前就做好了 現在一發行 就絕版吧 06/18 18:59
112F:→ aaronpwyu: 再不出 記憶體只能跟中國買才能有能看的售價了…… 06/18 19:32
113F:推 lenta: 難怪急著今年推出啊 笑死 06/19 09:4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