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Chat 板


LINE

Steam Machine 跑分曝光,乡民吐槽效能太弱 https://share.google/vLAnnEPUEfOSIXRpS 近日 Reddit 硬体板上有人发现了 Valve 将推出的 Steam Machine 跑分,来源是 Geekbench 的资料库,这台客制化的6核心客厅游戏主机的 CPU 效能,仅与 2023 年的掌机晶片(如 ROG Ally 的 Z1E)或 Ryzen 5 7540U 相当,引来不少乡民直言在 2026 年看到这规格真是有够糟。 Steam Machine 在 Geekbench 的分数,单核心为 2282 ,多核心 7392。许多网友吐槽,这效能甚至不如自己 7 年前组的中阶 电脑,如果 Valve 定价超过 1000 美元,除了死忠科技粉外大概不会没人买单。虽然说 Geekbench 的跑分不能代表游戏效能。 另外讨论也歪楼到客厅 PC 的系统选择。玩家们认真交流在 Linux 系统(如 Bazzite、Nobara)上跑 NVIDIA 显卡的相容性问题,并表示如果用 NVIDIA 显卡,现阶段乾脆直接用 Windows 配合 Steam Big Picture 还比较省心。 不过也有人缓颊,没有卖不出去的产品,只有卖不出去的价钱,但在记忆体飙涨的疯狂时期推出这台机器,会便宜到哪去,真的不好说。因为官方都未公布其价钱。 最後有近期消息称 Steam Machine 预计在6月23日正式公布,并於6月30日开始预约登记,但实际出货时间还未知。 跑分跟三年前的差不多 价格是今年的 但是估计还是会卖光就是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40.129.10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1769368.A.D3F.html
1F:推 roger2623900: 产量少就会卖光啊 饥饿营销 06/18 15:58
2F:→ gbcg9725: 重点是显卡效能吧 06/18 15:58
3F:推 aegius1r: 看价格吧 虽然硬体我觉得不乐观 06/18 15:58
4F:→ gbcg9725: 价格也不乐观 06/18 15:59
5F:推 Winux: 反正第一批货一定秒杀 06/18 15:59
6F:推 sakurammsrx: 不如去对岸买笔电,对岸笔电价格超卷 06/18 16:00
7F:推 sporocyst: 感觉凉了 06/18 16:00
8F:→ Winux: 不用担心卖不完 06/18 16:00
9F:推 kira925: 重点是GPU阿... 06/18 16:00
10F:推 kuninaka: 2026游戏主机还在六核心 06/18 16:00
11F:→ class21535: 效能随便一张二手显卡都能屌虐 卖点就Steam 生态.... 06/18 16:01
12F:推 sporocyst: 只有第一批货卖完没用啊,它的目的是要建立生态 06/18 16:01
13F:推 syuan0808: 粉丝周边 就跟你买立牌挂轴那种一样 06/18 16:02
14F:推 lastphil: 不能携带的掌机 06/18 16:02
15F:推 AndyMAX: Rog ally的含金量不断提升 06/18 16:03
16F:→ carllace: 跑分不重要啊,rogally跑分比我PC高,玩荒野、鸣潮就是 06/18 16:03
17F:→ carllace: 没办法开比我PC高的效能 06/18 16:03
18F:推 Fates: 信仰价无价 这价格对厂商粉来说应该很便宜 06/18 16:03
19F:推 jympin: 蒸粉会说不要跟我抢 06/18 16:03
20F:推 goodday5566: 结果最重要的价格还在藏 06/18 16:05
21F:→ Winux: Steam启动器就已经是生态,SteamMachine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06/18 16:07
22F:→ Winux: 有没有SM都不会影响Steam的地位 06/18 16:07
23F:推 Srwx: 要看卖多少啊 只出1万份要卖光还不简单 06/18 16:08
24F:推 sleep30hours: 锦上添花(X 扫到床底下的黑历史(O 06/18 16:09
25F:推 bleem: 还是把产能投在Steam Controller吧,我放弃买SM了 06/18 16:10
26F:推 hoe1101: 我只在乎手把还有可能有货吗 06/18 16:10
27F:推 Muilie: 不爽不要买 06/18 16:11
28F:推 coollee: SteamMachine搭手把可以变成客厅装置 但是买不到手把XD 06/18 16:11
29F:推 Lizus: 出货一定很少 06/18 16:13
30F:推 aaronhkg: 以前蒸粉就说过了 一定买 这台价值不在性能 而是能用家 06/18 16:14
31F:→ class21535: 不想买别说自己是蒸粉 06/18 16:14
32F:→ aaronhkg: 机方法玩STEAM=无价 06/18 16:14
33F:→ safy: PS5的单核成绩1383分而已XD 06/18 16:14
34F:→ aaronhkg: 跟他们说接笔电或PC也能玩 还被嘴走过去开机太麻烦 06/18 16:14
35F:推 philip81501: 真的太贵就是死忠买而已 06/18 16:15
36F:推 emptie: 我ok你们先买,我就用麻烦的方式玩游戏就行 06/18 16:16
37F:推 seraphic298: 价格漂亮的话早就公布抢话题了 06/18 16:16
38F:推 ab4daa: 不是 主鸡跟掌鸡比喔 会不会太残忍 06/18 16:17
39F:→ cm751298: PS5继续为所欲为 06/18 16:17
40F:推 ibluestorm: 买steam主机的钱不如加一点直接买PC算了 06/18 16:17
41F:推 sleep30hours: 搞不好连加都不用加欸XD 06/18 16:19
42F:推 qweertyui891: 定位不明的产品,轻玩家会接受这价格?重玩家会接 06/18 16:19
43F:→ qweertyui891: 受这性能? 06/18 16:19
44F:推 roger2623900: 但哪怕PS5大涨到650镁 SM有可能开这价格吗? 06/18 16:20
45F:→ class21535: 轻玩家会 重玩家一定 轻玩家是轻到不响处理相容性 06/18 16:20
46F:→ class21535: 等其他问题只想玩STEAM游戏的人 06/18 16:21
47F:→ class21535: 连蒸粉都反感就正常了 本来就不是卖给那些人 06/18 16:21
48F:推 blew17: 效能比ps5还差的话根本不用卖 06/18 16:21
49F:→ ohya111326: 太烂了吧... 06/18 16:23
50F:推 QoGIVoQ: 价格一定很幽默 06/18 16:23
51F:推 kaj1983: 蒸粉要玩 06/18 16:24
52F:→ tindy: 普通steam粉都是有PC的 有PC还买这个的肯定不是普通粉了 06/18 16:25
53F:推 roger2623900: 饥饿行销给粉丝买也能炒卖光的热度了 06/18 16:27
54F:→ ash9911911: 30000内考虑收一台来摆柜子 超过就算了 06/18 16:32
55F:推 h0103661: 手把第二波的热度长那样很明显就是饥饿行销 06/18 16:38
56F:推 asgardgogo: 买一台新的不要拆封 30年後涨爆 06/18 16:38
57F:推 lucifershen: 三年前掌机水准… 06/18 16:40
58F:→ haveastar: 对岸笔电也是大涨价 06/18 16:44
59F:推 kaj1983: 把钱拿去买台积电,30年後也是涨爆啊 06/18 16:44
60F:推 puritylife: 现在预估价格都已经超过四万台币了 06/18 16:48
61F:→ puritylife: 想当初还一堆人幻想两万出头 06/18 16:48
62F:→ puritylife: 对了 还要记得自己加上个手把钱 06/18 16:49
63F:推 akles111: 两万多预计差不多,只是公布後没多久开始记忆体大飙升 06/18 16:50
64F:→ NexusPrime: CPU比Z1E还差吧 06/18 16:51
65F:推 puritylife: 反正现在看不出来不买两万有找家机 花四五万买这台的 06/18 16:53
66F:→ puritylife: 诱因是什麽 不管是什麽 在价差至少两万的情况下 06/18 16:53
67F:→ puritylife: 会选这台的人应该是少数中的少数 06/18 16:53
68F:→ puritylife: 这台可以换ps5+ns2+好几款游戏 06/18 16:54
69F:推 LuckSK: 会有粉粉跟你说厂商会针对SteamOS做最佳化 06/18 16:55
70F:→ NexusPrime: PS5 GPU 的 Geekbench 分数约60500 (Vulkan), Steam 06/18 16:56
71F:→ NexusPrime: Machine 多少? 这才是关键 06/18 16:56
72F:→ aegius1r: 两万我都要犹豫了 我PC又不是跑不动.. 06/18 17:01
73F:→ piliamdamd: 就不要又大卖 这版反指标太多次了 06/18 17:02
74F:推 xbearboy: 那谁要买? 06/18 17:03
75F:推 mc3308321: 完了,这样皮衣侠的3060不就又变成神来一刀? 06/18 17:04
76F:→ xbearboy: steam又不公布销量要怎知道大卖?首批备货数量有公开过 06/18 17:04
77F:→ xbearboy: ? 06/18 17:04
78F:推 sokayha: 对於新的竞争产品 太多人发表言论是为了证明自己之前的选 06/18 17:06
79F:→ sokayha: 择没错 所以容易反指标也正常。但成本大涨也是无奈的事实 06/18 17:06
80F:→ sokayha: ,运不好,没那个命 06/18 17:06
81F:推 kira925: 这边的关键是 CPU可以喂饱吗? 可以的话6C也没差 06/18 17:08
82F:→ felixr0123: 这麽大一台 掌机效能... 至少散热应该不错 06/18 17:09
83F:推 CAtJason: G胖的硬体运是不是很不好 06/18 17:09
84F:→ felixr0123: 电子产品30年後变值钱也不一定吧 还不如买职棒卡跟宝 06/18 17:12
85F:→ felixr0123: 可梦卡 不拆真的有机会增值 06/18 17:12
86F:推 squall01: 嫌完记得买 06/18 17:15
87F:推 fly0204: 靠蒸粉买单了 06/18 17:16
88F:嘘 AN94: 越晚出只会越贵 这台没救了 06/18 17:17
89F:推 Ceferino: 浮木冒出臭酸味了 06/18 17:24
90F:→ NexusPrime: 这样看来还不如买4万多的5060笔电吊打这台 06/18 17:24
91F:推 as920909: AMD全家桶 买的人真的有福了 06/18 17:34
92F:推 kaj1983: G胖也不想出吧,搞了这麽多年还是只能端屎 06/18 17:34
93F:→ kaj1983: 出了又要跌落神坛 06/18 17:35
94F:→ shlee: 这个真的卖信仰的 06/18 17:40
95F:推 rewisyoung: 先不讲效能 致命伤 车枪球要反作弊的不能玩 GTA6不能 06/18 17:53
96F:→ rewisyoung: 玩 这几点放在国外对一堆人就是地雷 06/18 17:53
97F:推 Lizus: 总是要面对的 出还是要出 但第一批货一定很少 然後就这 06/18 17:53
98F:→ Lizus: 样了 06/18 17:53
99F:推 kpier2: 售价30k的7540U… 06/18 17:58
100F:推 tb411150: 重点是显卡吧 06/18 18:05
101F:推 NexusPrime: GTA5不能玩,但是GTA6会不会跟Steam谈好专门做一个S 06/18 18:11
102F:→ NexusPrime: teamOS反作弊的? 不能玩GTA6会非常伤 06/18 18:11
103F:推 kaj1983: 重点是没独占游戏啦,如果有HL3、Portal3、CS3、TF3任一 06/18 18:20
104F:→ kaj1983: 肯定抢翻天 06/18 18:20
105F:→ kaj1983: 谁叫G胖脑子里没有3 06/18 18:21
106F:→ kaj1983: 活该死好 06/18 18:21
107F:推 puritylife: 重点是售价吧 家机两倍多的售价耶 06/18 18:27
108F:→ sezna: 拿到手的还是PC级的优化,你还是要为了小问题微调。 06/18 18:39
109F:→ sezna: 哪是轻玩家能接受的 06/18 18:40
110F:→ widec: 本来要卖一万 现在至少要卖三万台票 06/18 18:58
111F:→ widec: 这批应该是之前就做好了 现在一发行 就绝版吧 06/18 18:59
112F:→ aaronpwyu: 再不出 记忆体只能跟中国买才能有能看的售价了…… 06/18 19:32
113F:推 lenta: 难怪急着今年推出啊 笑死 06/19 09:4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