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kuwaM (翻譯竹輪)
看板C_Chat
標題Re: [牡丹] 角色設定成理組卻都是文青很奇怪吧
時間Mon Jun 8 22:48:27 2026
※ 引述 《ayachyan》 之銘言:
: 前IT工程師轉職當漫畫家、喜歡藝術電影和書籍、喜歡抽煙喝酒
: 不過作者是男生
: https://i.imgur.com/u4VT17p.png
: https://i.imgur.com/fqFbfDp.png
: https://www.instagram.com/tonarinohey
讀理工科但是是文青真的不是什麼新鮮事
這是知名推理小說家東野圭吾的學經歷
https://i.imgur.com/ZsxaxNm.jpeg
這是《三體》小說作者劉慈欣的學經歷
https://i.imgur.com/YSML6Ev.jpeg
台灣也有一位這裡應該比較沒聽過的作家
還在Google當過工程師
筆名:寺尾哲也
https://i.imgur.com/rjsTrlk.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40.8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0930109.A.E6F.html
1F:→ Golbeza: 不常見但不奇怪06/08 22:49
※ 編輯: ChikuwaM (114.136.140.86 臺灣), 06/08/2026 22:51:11
2F:→ spfy: 是不是讀理工和是不是文青到底有什麼關連嗎?06/08 22:53
3F:→ spfy: 這串標題給我的感覺就是 角色設定都是理組但大拇指是彎的欸06/08 22:54
4F:→ spfy: 兩者完全沒有邏輯上的關連...06/08 22:54
可能就單純刻板印象吧 以為理工人沒有那種會喜愛文學電影音樂 甚至會創作的人
相反的 讀文組的人也不一定都是文青:)
※ 編輯: ChikuwaM (114.136.140.86 臺灣), 06/08/2026 22:56:06
5F:推 jeff235711:06/08 22:56
※ 編輯: ChikuwaM (114.136.140.86 臺灣), 06/08/2026 22:56:42
6F:推 ARCHER2234: 我高中從三類逃到一類時就知道了文學造詣從來沒有文 06/08 23:03
7F:→ ARCHER2234: 組比較強這種事 06/08 23:03
8F:推 OldYuanshen: 不要再用讀理工當情緒麻木的藉口了 06/08 23:39
9F:→ OldYuanshen: 又缺乏感性結果邏輯沒多好也沒理性到哪去 06/08 23:39
10F:推 a860204: 厲害的人做什麼都厲害 06/09 00:26
11F:推 viper9709: 推整理 06/09 04:05
12F:→ Alex13: 文組社科院出來的,可能比理工組還冷 06/09 0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