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kuwaM (翻译竹轮)
看板C_Chat
标题Re: [牡丹] 角色设定成理组却都是文青很奇怪吧
时间Mon Jun 8 22:48:27 2026
※ 引述 《ayachyan》 之铭言:
: 前IT工程师转职当漫画家、喜欢艺术电影和书籍、喜欢抽烟喝酒
: 不过作者是男生
: https://i.imgur.com/u4VT17p.png
: https://i.imgur.com/fqFbfDp.png
: https://www.instagram.com/tonarinohey
读理工科但是是文青真的不是什麽新鲜事
这是知名推理小说家东野圭吾的学经历
https://i.imgur.com/ZsxaxNm.jpeg
这是《三体》小说作者刘慈欣的学经历
https://i.imgur.com/YSML6Ev.jpeg
台湾也有一位这里应该比较没听过的作家
还在Google当过工程师
笔名:寺尾哲也
https://i.imgur.com/rjsTrlk.jpe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6.140.8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0930109.A.E6F.html
1F:→ Golbeza: 不常见但不奇怪06/08 22:49
※ 编辑: ChikuwaM (114.136.140.86 台湾), 06/08/2026 22:51:11
2F:→ spfy: 是不是读理工和是不是文青到底有什麽关连吗?06/08 22:53
3F:→ spfy: 这串标题给我的感觉就是 角色设定都是理组但大拇指是弯的欸06/08 22:54
4F:→ spfy: 两者完全没有逻辑上的关连...06/08 22:54
可能就单纯刻板印象吧 以为理工人没有那种会喜爱文学电影音乐 甚至会创作的人
相反的 读文组的人也不一定都是文青:)
※ 编辑: ChikuwaM (114.136.140.86 台湾), 06/08/2026 22:56:06
5F:推 jeff235711:06/08 22:56
※ 编辑: ChikuwaM (114.136.140.86 台湾), 06/08/2026 22:56:42
6F:推 ARCHER2234: 我高中从三类逃到一类时就知道了文学造诣从来没有文 06/08 23:03
7F:→ ARCHER2234: 组比较强这种事 06/08 23:03
8F:推 OldYuanshen: 不要再用读理工当情绪麻木的藉口了 06/08 23:39
9F:→ OldYuanshen: 又缺乏感性结果逻辑没多好也没理性到哪去 06/08 23:39
10F:推 a860204: 厉害的人做什麽都厉害 06/09 00:26
11F:推 viper9709: 推整理 06/09 04:05
12F:→ Alex13: 文组社科院出来的,可能比理工组还冷 06/09 0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