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UT 板


LINE

每天騎機車上學,不知不覺中我的車經驗值破萬了耶~ (* ̄▽ ̄)/‧★*"`'*-.,_,.-*'`"*-.,_☆,.-* 為了慶祝~所以來談談雨天騎車的心得好了 1. 話說今天的大雨使得許多道路淹起了小水 淹水在加上台灣這種地無三里平的WRC賽道 只要旁邊有車輾過小水灘,●↑上就會給你一點"顏射"瞧瞧 所以說,雨天騎車除了要穿雨衣外,還必須準備有鏡片的安全帽 噴起來的水裡面會有小沙子跟碎石頭            要是噴到眼睛就會知道入塵的痛O_Q 2. 路面潮濕時,輪胎很容易打滑 最好是上路後先抓一下煞車的力道 能煞車且輪胎不鎖死的力道 (這部份就不多講了,我想多人應該都知道才對) 3. 經過積水區的注意事項 水看起來不會很深  直接穿過去 水看起來不知道多深 先看看四周 為什麼要看四周? 可以看看有沒有人因為過了積水區而拋錨… 或是等敢死隊衝過去,就可以知道結果了… (這招很沒良心= =) 那如果說,無論如何都想穿過去呢? 首先~ 第一個要確定的,就是騎過去時排氣管會不會進水 第二個要確定的,就是在涉水的途中不會犁田 要是犁下去就好完了~直接升級成泡水車XD 前兩個都確認好後 接下來就是好好的利用涉水而過的汽車了 第一步: 等車子開過積水區後,你會發現水稍微少了一些 因為車子前進時會把水推開,水就減少了 (如果是逆向車道的話,就要注意鞋子會被積水淹過去…) ^^^^^^^^^^^^^^^^^^ 慘痛的經驗 第二步: 趁水還沒退回去的時候衝吧! 在衝的時候要注意的就是,不要放油門 因為放油門時水可能會跑進排氣管裡,到時候就囧了 沒有意外的話,你應該已經順利通過積水了! 通過積水後,第一件事就是檢查你的2有沒有壞...阿不對 要先檢查煞車的狀況,通常這時候煞車幾乎沒什麼力 所以說要騎慢一點... 如果說你覺得車子騎過積水後就變得沒力的話 就有可能是傳動進水了,大概過了一至兩天就沒事了 (但有一個阿伯車子怎麼催油門就是不會動,想必是喝了不少水…) 如果說過了一兩天還是一樣,那麼請去看醫生… 如果說熄火怎麼樣都發不動呢? 有可能是引擎浸水了…就別浪費電一直按電發鈕吧 到時候電池沒電機車行又可以在敲一筆… 大致上就是這樣吧~其他的暫時想不出來了 有什麼問題也可以提出來一起討論XD -- 蘿莉無限好,只是推不倒。 http://www.sllk.ne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110.8
1F:推 R6SSI :全年度都是全罩安全帽戴頭上,只要下雨就是夾腳拖出 05/30 23:21
2F:→ R6SSI :動沒第二句話,管他水再多都不怕,下雨天還要穿好看 05/30 23:22
3F:→ R6SSI :的衣服幹麼,還不都要被淋濕,隨便穿就好了啦 05/30 23:22
4F:→ R6SSI :話語一出,突然發現婊到了8妹今天的行動 ( ̄▽ ̄#) 05/30 23:23
5F:→ lolikung :XDDD 05/30 23:23
6F:推 ktrobin008 :話說某次颱風天走文心路也是積水很嚴重~~ 05/30 23:27
7F:→ ktrobin008 :偏偏那邊車子少而且都開滿快的~一台喜美從我旁邊呼嘯 05/30 23:28
8F:→ ktrobin008 :而過,結果水就這樣朝我頭部重擊,我有3秒鐘的時間 05/30 23:29
9F:→ ktrobin008 :是看不到前面的路況的,力道太強我還差點犁下去! 05/30 23:29
10F:推 wayne2002323:我的第一次雷纏就送給雨天的人孔蓋了 單腳跳了2個月 05/30 23:42
11F:推 kira770927 :保持0雷殘紀錄 05/30 23:52
12F:推 nataray :曾經有在中友旁的地下停車場小雷的紀錄,那時候還是 05/30 23:53
13F:→ nataray :小50輪胎抓地力不夠,所以側滑,我跳下車,車子還在 05/30 23:53
14F:推 nataray :繼續往下跑,結果我就一邊奔跑一邊牽車然後馬上又跳 05/31 00:05
15F:→ nataray :上車繼續騎...= = 05/31 00:05
16F:推 SeaOfLove :兩天內雷三次… 05/31 00:1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