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likung (星之蘿莉控)
看板CYUT
標題[心得] 雨天騎車經驗分享
時間Fri May 30 23:17:56 2008
每天騎機車上學,不知不覺中我的車經驗值破萬了耶~
(* ̄▽ ̄)/‧★*"`'*-.,_,.-*'`"*-.,_☆,.-*
為了慶祝~所以來談談雨天騎車的心得好了
1. 話說今天的大雨使得許多道路淹起了小水
淹水在加上台灣這種地無三里平的WRC賽道
只要旁邊有車輾過小水灘,●↑上就會給你一點"顏射"瞧瞧
所以說,雨天騎車除了要穿雨衣外,還必須準備有鏡片的安全帽
噴起來的水裡面會有小沙子跟碎石頭
要是噴到眼睛就會知道入塵的痛O_Q
2. 路面潮濕時,輪胎很容易打滑
最好是上路後先抓一下煞車的力道
能煞車且輪胎不鎖死的力道
(這部份就不多講了,我想多人應該都知道才對)
3. 經過積水區的注意事項
水看起來不會很深 直接穿過去
水看起來不知道多深 先看看四周
為什麼要看四周?
可以看看有沒有人因為過了積水區而拋錨…
或是等敢死隊衝過去,就可以知道結果了…
(這招很沒良心= =)
那如果說,無論如何都想穿過去呢?
首先~
第一個要確定的,就是騎過去時排氣管會不會進水
第二個要確定的,就是在涉水的途中不會犁田
要是犁下去就好完了~直接升級成泡水車XD
前兩個都確認好後
接下來就是好好的利用涉水而過的汽車了
第一步:
等車子開過積水區後,你會發現水稍微少了一些
因為車子前進時會把水推開,水就減少了
(如果是逆向車道的話,就要注意鞋子會被積水淹過去…)
^^^^^^^^^^^^^^^^^^
慘痛的經驗
第二步:
趁水還沒退回去的時候衝吧!
在衝的時候要注意的就是,不要放油門
因為放油門時水可能會跑進排氣管裡,到時候就囧了
沒有意外的話,你應該已經順利通過積水了!
通過積水後,第一件事就是檢查你的2有沒有壞...阿不對
要先檢查煞車的狀況,通常這時候煞車幾乎沒什麼力
所以說要騎慢一點...
如果說你覺得車子騎過積水後就變得沒力的話
就有可能是傳動進水了,大概過了一至兩天就沒事了
(但有一個阿伯車子怎麼催油門就是不會動,想必是喝了不少水…)
如果說過了一兩天還是一樣,那麼請去看醫生…
如果說熄火怎麼樣都發不動呢?
有可能是引擎浸水了…就別浪費電一直按電發鈕吧
到時候電池沒電機車行又可以在敲一筆…
大致上就是這樣吧~其他的暫時想不出來了
有什麼問題也可以提出來一起討論XD
--
蘿莉無限好,只是推不倒。
http://www.sllk.ne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110.8
1F:推 R6SSI :全年度都是全罩安全帽戴頭上,只要下雨就是夾腳拖出 05/30 23:21
2F:→ R6SSI :動沒第二句話,管他水再多都不怕,下雨天還要穿好看 05/30 23:22
3F:→ R6SSI :的衣服幹麼,還不都要被淋濕,隨便穿就好了啦 05/30 23:22
4F:→ R6SSI :話語一出,突然發現婊到了8妹今天的行動 ( ̄▽ ̄#) 05/30 23:23
5F:→ lolikung :XDDD 05/30 23:23
6F:推 ktrobin008 :話說某次颱風天走文心路也是積水很嚴重~~ 05/30 23:27
7F:→ ktrobin008 :偏偏那邊車子少而且都開滿快的~一台喜美從我旁邊呼嘯 05/30 23:28
8F:→ ktrobin008 :而過,結果水就這樣朝我頭部重擊,我有3秒鐘的時間 05/30 23:29
9F:→ ktrobin008 :是看不到前面的路況的,力道太強我還差點犁下去! 05/30 23:29
10F:推 wayne2002323:我的第一次雷纏就送給雨天的人孔蓋了 單腳跳了2個月 05/30 23:42
11F:推 kira770927 :保持0雷殘紀錄 05/30 23:52
12F:推 nataray :曾經有在中友旁的地下停車場小雷的紀錄,那時候還是 05/30 23:53
13F:→ nataray :小50輪胎抓地力不夠,所以側滑,我跳下車,車子還在 05/30 23:53
14F:推 nataray :繼續往下跑,結果我就一邊奔跑一邊牽車然後馬上又跳 05/31 00:05
15F:→ nataray :上車繼續騎...= = 05/31 00:05
16F:推 SeaOfLove :兩天內雷三次… 05/31 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