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likung (星之萝莉控)
看板CYUT
标题[心得] 雨天骑车经验分享
时间Fri May 30 23:17:56 2008
每天骑机车上学,不知不觉中我的车经验值破万了耶~
(* ̄▽ ̄)/‧★*"`'*-.,_,.-*'`"*-.,_☆,.-*
为了庆祝~所以来谈谈雨天骑车的心得好了
1. 话说今天的大雨使得许多道路淹起了小水
淹水在加上台湾这种地无三里平的WRC赛道
只要旁边有车辗过小水滩,●↑上就会给你一点"颜射"瞧瞧
所以说,雨天骑车除了要穿雨衣外,还必须准备有镜片的安全帽
喷起来的水里面会有小沙子跟碎石头
要是喷到眼睛就会知道入尘的痛O_Q
2. 路面潮湿时,轮胎很容易打滑
最好是上路後先抓一下煞车的力道
能煞车且轮胎不锁死的力道
(这部份就不多讲了,我想多人应该都知道才对)
3. 经过积水区的注意事项
水看起来不会很深 直接穿过去
水看起来不知道多深 先看看四周
为什麽要看四周?
可以看看有没有人因为过了积水区而抛锚…
或是等敢死队冲过去,就可以知道结果了…
(这招很没良心= =)
那如果说,无论如何都想穿过去呢?
首先~
第一个要确定的,就是骑过去时排气管会不会进水
第二个要确定的,就是在涉水的途中不会犁田
要是犁下去就好完了~直接升级成泡水车XD
前两个都确认好後
接下来就是好好的利用涉水而过的汽车了
第一步:
等车子开过积水区後,你会发现水稍微少了一些
因为车子前进时会把水推开,水就减少了
(如果是逆向车道的话,就要注意鞋子会被积水淹过去…)
^^^^^^^^^^^^^^^^^^
惨痛的经验
第二步:
趁水还没退回去的时候冲吧!
在冲的时候要注意的就是,不要放油门
因为放油门时水可能会跑进排气管里,到时候就囧了
没有意外的话,你应该已经顺利通过积水了!
通过积水後,第一件事就是检查你的2有没有坏...阿不对
要先检查煞车的状况,通常这时候煞车几乎没什麽力
所以说要骑慢一点...
如果说你觉得车子骑过积水後就变得没力的话
就有可能是传动进水了,大概过了一至两天就没事了
(但有一个阿伯车子怎麽催油门就是不会动,想必是喝了不少水…)
如果说过了一两天还是一样,那麽请去看医生…
如果说熄火怎麽样都发不动呢?
有可能是引擎浸水了…就别浪费电一直按电发钮吧
到时候电池没电机车行又可以在敲一笔…
大致上就是这样吧~其他的暂时想不出来了
有什麽问题也可以提出来一起讨论XD
--
萝莉无限好,只是推不倒。
http://www.sllk.ne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6.110.8
1F:推 R6SSI :全年度都是全罩安全帽戴头上,只要下雨就是夹脚拖出 05/30 23:21
2F:→ R6SSI :动没第二句话,管他水再多都不怕,下雨天还要穿好看 05/30 23:22
3F:→ R6SSI :的衣服干麽,还不都要被淋湿,随便穿就好了啦 05/30 23:22
4F:→ R6SSI :话语一出,突然发现婊到了8妹今天的行动 ( ̄▽ ̄#) 05/30 23:23
5F:→ lolikung :XDDD 05/30 23:23
6F:推 ktrobin008 :话说某次台风天走文心路也是积水很严重~~ 05/30 23:27
7F:→ ktrobin008 :偏偏那边车子少而且都开满快的~一台喜美从我旁边呼啸 05/30 23:28
8F:→ ktrobin008 :而过,结果水就这样朝我头部重击,我有3秒钟的时间 05/30 23:29
9F:→ ktrobin008 :是看不到前面的路况的,力道太强我还差点犁下去! 05/30 23:29
10F:推 wayne2002323:我的第一次雷缠就送给雨天的人孔盖了 单脚跳了2个月 05/30 23:42
11F:推 kira770927 :保持0雷残纪录 05/30 23:52
12F:推 nataray :曾经有在中友旁的地下停车场小雷的纪录,那时候还是 05/30 23:53
13F:→ nataray :小50轮胎抓地力不够,所以侧滑,我跳下车,车子还在 05/30 23:53
14F:推 nataray :继续往下跑,结果我就一边奔跑一边牵车然後马上又跳 05/31 00:05
15F:→ nataray :上车继续骑...= = 05/31 00:05
16F:推 SeaOfLove :两天内雷三次… 05/31 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