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ucegto (布魯斯)
看板CYUT
標題Re: [討論] 請還給傳播系一個公道
時間Thu May 15 22:47:31 2008
我是原 po
我一開始以為,整部影片是只有我哥一個人製作
因此知道被禁播時,只單純的覺得
為什麼這樣的紀錄片會被禁
就如我在之前 po 的文章提到的
我知道在非特定區域塗鴉是違法的
但我哥只是拍攝而已,為什麼這樣會影響到校譽
就是我想不透的地方
難道只是因為主題是塗鴉嗎 ?
若是這樣的話,感覺有點說不過去
而且還是在要公播的前兩天才緊急告知說不能播
為什麼不是在決定拍攝主題的時候就說不能呢
所以在上述的情況下
我覺得很難過
難過這段時間我哥的付出可能會沒有成果
但是我的能力有限
整件事情我能幫忙的地方就是給我哥打氣以及請人幫忙想辦法
畢竟我對攝影、對我哥念的系的理念、對我哥他老師的想法和作法是毫無概念
因此一方面是發洩情緒,另一方面是期望能不能找到有相關的人可以幫忙
所以才會到台中版 po 那篇文章
並不是想要鬧,然後非要跟學校討個什麼公道不可
那天我跟我哥說,好好跟系上老師講
是否能找到一個平衡點,讓雙方都可以接受
最重要的是我哥拍這部片想表達的理念可以順利給大家知道
也就是可以順利播出,即使會被剪片
對於沒有弄清事情的真相以及使得大家不愉快
我感到很抱歉,非常對不起
但是我仍會支持我哥拍攝的部影片以及所要表達的想法
也祝黑潮影展公播順利
※ 引述《deargiraffe (妳可以找到更好的!)》之銘言:
: 很抱歉 昨天才打一篇很長的文章 今天又來
: 因為今天大約知道事情的經過 我想來補充
: 這件事情的原PO 是想幫哥哥討一個公道 那 我想請你將事情在說的清楚一些
: 看看公道能不能快點討回來!
: 今天是黑朝的第一天 影展開始有系友會
: 很多系友回去應該都聽到且目睹這件事情 都很驚訝 也不能理解
: 我來說說為什麼該片會被禁播
: 版上的大家 如果有看過原文 都大概知道原PO說了什麼 我就不再重複
: 但是版上的人 有誰知道 他們在大里市區有些地方亂塗鴉 而被政府單位發函到學校?
: 公共場所不是你的 所以你當然沒有全力去破壞
: 你說 塗鴉並沒有破壞 理論上是沒錯
: 但是如果按照這個說法 是不是大家都可以去畫自己喜歡的東西? 不是這樣吧!!!
: 所以 公共東西是不能被隨意破壞 畫畫也一樣
: 那大家幹嘛買招牌 就找地方自己畫圖自己打廣告就好阿
: 很簡單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讓學校高層收到了政府來函
: 所以才會出現禁播的事情 因為已經涉及到一些法律的問題
: 如果學校再讓本片播出 那是不是帶摽學校是同意你們的作法?
: 原PO說得很輕鬆 說他們創作自由 那別人呢? 你們有顧慮到嗎?
: 朝陽不是你們的 但你們卻可以因為作自己想做的事情讓學校名譽受損
: 傳播系更不是你們的 別用"創作自由"四個字來撫平一切!
: 會再上來補充 是因為 人總是會將自己說的好聽一點
: 但是 如果你要PO到公共領域來 就請你公公正正 確確實實的講清楚
: 說好聽的來要大家同情很簡單 但是真相被揭露時也是更醜陋!
: 一開始我還想說 挖...被禁播 學校也太機車了吧
: 但是 今天聽到你們做的事情以後 卻無法再同情你們
: 被禁播 或許也是功德一件!!!
: 很抱歉 說的太主觀 但是 你們沒有說真相 讓人知道真相後真的很生氣!
: 還去找畢業的學姐 現在在中天中部採訪中心當記者 來幫你們說話! 誇張!!!
: 守門人理論 學姐應該要重修 而且被死當!
: 身為傳播人 是非不分 才會有妓者的出現
: 也請在座的看官 不要誤會傳播系 沒有人想要他們延畢
: 如果你好好讀書考試 老師沒理由的當掉你 你可以大罵他 公幹他
: 但是如果你做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事 你還有什麼理由?
: 黑朝影展 是傳播系一直以來的傳統
: 當中也出現很多很好的影片跟作品
: 這一屆 卻因為你們 而混亂許多 還造成輿論上的混淆
: 甚是學校還想干涉黑朝的播出
: 你們同一屆的心血有可能就很難被更多人看到 這責任 誰要負責?
: 目前 系主任已將事情交由公關室處理 請你們不要在說別人不對了 鬧的夠大了
: 誰對誰錯誰該負責 終究會水落石出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111.241
1F:推 nataray :簡單講,只要這個新聞報出去,掛上朝陽兩個字 就有 05/15 23:40
2F:→ nataray :影響,很多事情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而已 05/15 23:41
3F:→ nataray :你們負責,學校也要為你們拍攝的東西負責 05/15 23:41
4F:→ nataray :如果你們拍的東西有問題,新聞出去就變成朝陽拍的東 05/15 23:41
5F:→ nataray :有問題,請問這不是影響校譽是影響什麼? 05/15 23:41
6F:推 deargiraffe :難道你還不懂一切事情的根本嗎? 05/16 01:27
7F:→ deargiraffe :沒人在說你哥拍的題材不好 而是作法上有爭議 05/16 01:28
8F:→ deargiraffe :把大家搞的很麻煩 這才是重點吧 05/16 01:28
9F:→ deargiraffe :自己去發新聞稿給記者 搞什麼? 亂來嘛! 05/16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