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ucegto (布鲁斯)
看板CYUT
标题Re: [讨论] 请还给传播系一个公道
时间Thu May 15 22:47:31 2008
我是原 po
我一开始以为,整部影片是只有我哥一个人制作
因此知道被禁播时,只单纯的觉得
为什麽这样的纪录片会被禁
就如我在之前 po 的文章提到的
我知道在非特定区域涂鸦是违法的
但我哥只是拍摄而已,为什麽这样会影响到校誉
就是我想不透的地方
难道只是因为主题是涂鸦吗 ?
若是这样的话,感觉有点说不过去
而且还是在要公播的前两天才紧急告知说不能播
为什麽不是在决定拍摄主题的时候就说不能呢
所以在上述的情况下
我觉得很难过
难过这段时间我哥的付出可能会没有成果
但是我的能力有限
整件事情我能帮忙的地方就是给我哥打气以及请人帮忙想办法
毕竟我对摄影、对我哥念的系的理念、对我哥他老师的想法和作法是毫无概念
因此一方面是发泄情绪,另一方面是期望能不能找到有相关的人可以帮忙
所以才会到台中版 po 那篇文章
并不是想要闹,然後非要跟学校讨个什麽公道不可
那天我跟我哥说,好好跟系上老师讲
是否能找到一个平衡点,让双方都可以接受
最重要的是我哥拍这部片想表达的理念可以顺利给大家知道
也就是可以顺利播出,即使会被剪片
对於没有弄清事情的真相以及使得大家不愉快
我感到很抱歉,非常对不起
但是我仍会支持我哥拍摄的部影片以及所要表达的想法
也祝黑潮影展公播顺利
※ 引述《deargiraffe (你可以找到更好的!)》之铭言:
: 很抱歉 昨天才打一篇很长的文章 今天又来
: 因为今天大约知道事情的经过 我想来补充
: 这件事情的原PO 是想帮哥哥讨一个公道 那 我想请你将事情在说的清楚一些
: 看看公道能不能快点讨回来!
: 今天是黑朝的第一天 影展开始有系友会
: 很多系友回去应该都听到且目睹这件事情 都很惊讶 也不能理解
: 我来说说为什麽该片会被禁播
: 版上的大家 如果有看过原文 都大概知道原PO说了什麽 我就不再重复
: 但是版上的人 有谁知道 他们在大里市区有些地方乱涂鸦 而被政府单位发函到学校?
: 公共场所不是你的 所以你当然没有全力去破坏
: 你说 涂鸦并没有破坏 理论上是没错
: 但是如果按照这个说法 是不是大家都可以去画自己喜欢的东西? 不是这样吧!!!
: 所以 公共东西是不能被随意破坏 画画也一样
: 那大家干嘛买招牌 就找地方自己画图自己打广告就好阿
: 很简单 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让学校高层收到了政府来函
: 所以才会出现禁播的事情 因为已经涉及到一些法律的问题
: 如果学校再让本片播出 那是不是带摽学校是同意你们的作法?
: 原PO说得很轻松 说他们创作自由 那别人呢? 你们有顾虑到吗?
: 朝阳不是你们的 但你们却可以因为作自己想做的事情让学校名誉受损
: 传播系更不是你们的 别用"创作自由"四个字来抚平一切!
: 会再上来补充 是因为 人总是会将自己说的好听一点
: 但是 如果你要PO到公共领域来 就请你公公正正 确确实实的讲清楚
: 说好听的来要大家同情很简单 但是真相被揭露时也是更丑陋!
: 一开始我还想说 挖...被禁播 学校也太机车了吧
: 但是 今天听到你们做的事情以後 却无法再同情你们
: 被禁播 或许也是功德一件!!!
: 很抱歉 说的太主观 但是 你们没有说真相 让人知道真相後真的很生气!
: 还去找毕业的学姐 现在在中天中部采访中心当记者 来帮你们说话! 夸张!!!
: 守门人理论 学姐应该要重修 而且被死当!
: 身为传播人 是非不分 才会有妓者的出现
: 也请在座的看官 不要误会传播系 没有人想要他们延毕
: 如果你好好读书考试 老师没理由的当掉你 你可以大骂他 公干他
: 但是如果你做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事 你还有什麽理由?
: 黑朝影展 是传播系一直以来的传统
: 当中也出现很多很好的影片跟作品
: 这一届 却因为你们 而混乱许多 还造成舆论上的混淆
: 甚是学校还想干涉黑朝的播出
: 你们同一届的心血有可能就很难被更多人看到 这责任 谁要负责?
: 目前 系主任已将事情交由公关室处理 请你们不要在说别人不对了 闹的够大了
: 谁对谁错谁该负责 终究会水落石出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5.111.241
1F:推 nataray :简单讲,只要这个新闻报出去,挂上朝阳两个字 就有 05/15 23:40
2F:→ nataray :影响,很多事情不是你想的那麽简单而已 05/15 23:41
3F:→ nataray :你们负责,学校也要为你们拍摄的东西负责 05/15 23:41
4F:→ nataray :如果你们拍的东西有问题,新闻出去就变成朝阳拍的东 05/15 23:41
5F:→ nataray :有问题,请问这不是影响校誉是影响什麽? 05/15 23:41
6F:推 deargiraffe :难道你还不懂一切事情的根本吗? 05/16 01:27
7F:→ deargiraffe :没人在说你哥拍的题材不好 而是作法上有争议 05/16 01:28
8F:→ deargiraffe :把大家搞的很麻烦 这才是重点吧 05/16 01:28
9F:→ deargiraffe :自己去发新闻稿给记者 搞什麽? 乱来嘛! 05/16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