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irs (皮人卡計畫 委員)
看板CYUT
標題Re: [討論] 版上有攝影社或對數位相機比較熟悉的人 …
時間Mon May 12 15:16:42 2008
剛剛看了一下這幾台的規格
型號 像素 CCD大小 焦長 變焦範圍
960IS 1210萬像素 1/1.7" 36mm-133mm (3.7X)
970IS 1000萬像素 1/2.3" 37mm-185mm ( 5X)
T300 1010萬象素 1/2.3" 33mm-165mm ( 5X)
W300 1360萬象素(1) 1/1.7" 35mm-105mm ( 3X)
(1)補插點模擬
基本上Nikon、Canon、Sony這三家CCD都是買SONY來做的。
差別就是在於取得影像後在機器透過chip處理時套用的曲線來產生差異。
其中T300 他竟然是SuperCCD啊,所以他不是原生的1300萬解析度。不要被高像素騙了
我猜他大概是700萬左右的原生CCD下去模擬的
而960IS、970IS、T300、W300 竟然沒有一台是28mm起跳的DC(懷念860IS啊)。
我推薦人買DC大部分都先推薦廣角優先,畢竟大家搞自拍與餐廳內,大家拍社團體照的
機會比用到長焦端打鳥啦,偷拍的機率大多了。
以畫質來猜我會猜960IS會最好,因為他的CCD最大 1/1.7 吋。
套簡單的像素與CCD受光面積原理影響,再者他的變焦範圍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3X)
一般玩過(D)SLR的都知道,鏡頭變焦倍率越長他的成像品質會越低。
(自己的經驗是Canon S30與Canon S1 IS同為300萬卻無法比擬,S30太優了)
另外買Canon的玩家要注意他的錄影格式我一直很詬病,雖然說用無失真AVI下去錄,
但是檔案比起支援其他格式(如mpg)的大不少,後製方便,但是便利性不足。
我只對的Canon的機器熟,所以其他的部份請大家再補吧。
我的建議是找舊的機型有28mm的來買,雖然像素可能不大(也夠用了)會比較O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74.106
1F:推 pk9527108 :這一篇文章值 232 銀 推用心 05/12 15:18
2F:推 boeshan :推 05/12 16:15
3F:推 R6SSI :沒錯,有廣角才方便啊! 舊的機子其實很不錯啦,很多 05/12 16:21
4F:→ R6SSI :都是經典好機,不用一定說要買最新型的 05/12 16:22
5F:推 R6SSI :話說chairs,TOKINA快要出T116了捏,好想衝 XD 05/12 16:28
6F:推 ShaWaGer :CANON S80 廣角+全手動模式 好玩又實用 :) 05/12 18:43
7F:→ chairs :我對Tokina怕怕,他的紫邊不知道改善了沒 05/12 20:31
8F:推 boeshan :但是tokina出了一批恆定F2.8鏡頭 好便宜的 05/12 20:58
9F:→ moneynet :Canon S80 是我之前看上的隨身機耶XDDDD 05/12 21:58
10F:→ moneynet :最近目標放到 G9....推 G9..XD 05/12 21:59
11F:推 lolikung :Canon沒出G8.... 05/12 22:03
12F:→ moneynet :因為不好聽.....(默) 05/12 22:04
13F:推 ShaWaGer :我拿S80阿 (默) 05/13 01:06
14F:推 sev70392 :canon 舊的機型有28mm 除了860還有那台?? 05/13 05:08
15F:→ sev70392 :週遭很多人拿 860,怕買860 那天拿錯機 = = 05/13 05:09
16F:推 as5861 :恒定f2.8的鏡頭似乎要來攻原廠的小白@@"死馬好像也有 05/13 22:23
17F:推 m01105 :攝影社不一定懂XD 像我就什麼都不懂 05/13 23:30
18F:推 R6SSI :攝影社啊......唉....... 05/13 23:46
19F:→ lolikung :攝影社阿..............嘶......... 05/14 00:29
20F:→ kira770927 :羽球社啊......囧....... 05/14 06:55
21F:推 JKBC :攝影社怎啦?何苦nat兄長長嘆息!? 05/14 16:05
22F:→ R4SSI :沒有肛的傳人... 05/14 17:38
23F:→ nataray :欲知詳情請到CYUT傳說中的副版看文章就知道 05/15 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