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irs (皮人卡计画 委员)
看板CYUT
标题Re: [讨论] 版上有摄影社或对数位相机比较熟悉的人 …
时间Mon May 12 15:16:42 2008
刚刚看了一下这几台的规格
型号 像素 CCD大小 焦长 变焦范围
960IS 1210万像素 1/1.7" 36mm-133mm (3.7X)
970IS 1000万像素 1/2.3" 37mm-185mm ( 5X)
T300 1010万象素 1/2.3" 33mm-165mm ( 5X)
W300 1360万象素(1) 1/1.7" 35mm-105mm ( 3X)
(1)补插点模拟
基本上Nikon、Canon、Sony这三家CCD都是买SONY来做的。
差别就是在於取得影像後在机器透过chip处理时套用的曲线来产生差异。
其中T300 他竟然是SuperCCD啊,所以他不是原生的1300万解析度。不要被高像素骗了
我猜他大概是700万左右的原生CCD下去模拟的
而960IS、970IS、T300、W300 竟然没有一台是28mm起跳的DC(怀念860IS啊)。
我推荐人买DC大部分都先推荐广角优先,毕竟大家搞自拍与餐厅内,大家拍社团体照的
机会比用到长焦端打鸟啦,偷拍的机率大多了。
以画质来猜我会猜960IS会最好,因为他的CCD最大 1/1.7 寸。
套简单的像素与CCD受光面积原理影响,再者他的变焦范围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3X)
一般玩过(D)SLR的都知道,镜头变焦倍率越长他的成像品质会越低。
(自己的经验是Canon S30与Canon S1 IS同为300万却无法比拟,S30太优了)
另外买Canon的玩家要注意他的录影格式我一直很诟病,虽然说用无失真AVI下去录,
但是档案比起支援其他格式(如mpg)的大不少,後制方便,但是便利性不足。
我只对的Canon的机器熟,所以其他的部份请大家再补吧。
我的建议是找旧的机型有28mm的来买,虽然像素可能不大(也够用了)会比较OK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0.74.106
1F:推 pk9527108 :这一篇文章值 232 银 推用心 05/12 15:18
2F:推 boeshan :推 05/12 16:15
3F:推 R6SSI :没错,有广角才方便啊! 旧的机子其实很不错啦,很多 05/12 16:21
4F:→ R6SSI :都是经典好机,不用一定说要买最新型的 05/12 16:22
5F:推 R6SSI :话说chairs,TOKINA快要出T116了捏,好想冲 XD 05/12 16:28
6F:推 ShaWaGer :CANON S80 广角+全手动模式 好玩又实用 :) 05/12 18:43
7F:→ chairs :我对Tokina怕怕,他的紫边不知道改善了没 05/12 20:31
8F:推 boeshan :但是tokina出了一批恒定F2.8镜头 好便宜的 05/12 20:58
9F:→ moneynet :Canon S80 是我之前看上的随身机耶XDDDD 05/12 21:58
10F:→ moneynet :最近目标放到 G9....推 G9..XD 05/12 21:59
11F:推 lolikung :Canon没出G8.... 05/12 22:03
12F:→ moneynet :因为不好听.....(默) 05/12 22:04
13F:推 ShaWaGer :我拿S80阿 (默) 05/13 01:06
14F:推 sev70392 :canon 旧的机型有28mm 除了860还有那台?? 05/13 05:08
15F:→ sev70392 :周遭很多人拿 860,怕买860 那天拿错机 = = 05/13 05:09
16F:推 as5861 :恒定f2.8的镜头似乎要来攻原厂的小白@@"死马好像也有 05/13 22:23
17F:推 m01105 :摄影社不一定懂XD 像我就什麽都不懂 05/13 23:30
18F:推 R6SSI :摄影社啊......唉....... 05/13 23:46
19F:→ lolikung :摄影社阿..............嘶......... 05/14 00:29
20F:→ kira770927 :羽球社啊......囧....... 05/14 06:55
21F:推 JKBC :摄影社怎啦?何苦nat兄长长叹息!? 05/14 16:05
22F:→ R4SSI :没有肛的传人... 05/14 17:38
23F:→ nataray :欲知详情请到CYUT传说中的副版看文章就知道 05/15 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