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taray (狼雨)
看板CYUT
標題Re: [討論] 版上有攝影社或對數位相機比較熟悉的人 …
時間Mon May 12 10:11:53 2008
※ 引述《sev70392 (真心希望妳能幸福 ~)》之銘言:
: 最近想買台數位相機,有去逛過 DC-shopping 版
: 作了一下功課,挑了幾台 canon 970IS、960IS、sony W300、T300
: 像素方面,W300 是1300 萬素,960IS 是1200萬素,另二台皆 1000萬素
基本上DC的超高畫素是沒啥大意義的,只是徒增相片檔案大小而已,對於細節
度與相片銳利度來說沒有很大的影響,DSLR數位單眼才會有差別
: 光學變焦方面 970IS 是5倍,960IS 是3.7倍
: 皆有防手震
IS、VR以及SS這三個的防震都不錯,所以其實不太需要列入考慮焦點 XD
變焦我比較喜歡18X或20X的 ~( ̄▽ ̄)~(_△_)~( ̄▽ ̄)~(_△_)~( ̄▽ ̄)~
: 因個人拍照時,手都會小晃一下 ~ 不曉得為啥會這樣
: 故很注重防震~
看你是哪種拍攝情況囉,如果是夜拍,還是乖乖買隻腳架吧,輕便腳架即可
像那種快速拉伸如收音機天線收納方式的腳架即可
: 一般正常拍照狀況下 ~ 依功能性、實用性、價錢選那台好咧 ~
功能性要看你對相機的熟悉度而定
越高檔的相機通常功能都很完整,但是就端看你有沒有使用到
T300把一堆模式都內建,基本只給你全自動與P模式讓你可以作微調,對於我們重度
使用者來說比較綁手綁腳,W系列就比較好一點,不知道新的有沒有做出M模式就是了
像我手邊用的是Nikon P5000 整體機子的設計就很單眼取向,各種單眼常用模式皆具
當然也少不了各家廠商最愛的場景模式 ( ′-`)y-~
實用性的話
C家的畫質色調偏暖,但是色彩飽和所以拍人很漂亮,但是我本身比較不愛那種口味 XD
N家比較走清淡路線,拍什麼都適合,但是真要挑剔,可能還是要後製一下比較好
S家本身就是豔到爆,所以很多人幹譙,像我D70因為用SONY家做的CCD,所以對紅色的
處理真的很糟糕,超容易爆掉,而且非常神奇的是,紅色都會拍起來偏紫 = =
以我之前玩過的SONY P200來說,就算調過白平衡,遇到紅花綠葉,拍出來還是紫花綠葉
可能真的是想調鮮艷一點免後製吧,S家的相機給人的印象就是如此
但是不能諱言,S家的機子是真的還不錯,可惜就是一開始很貴,後面跌超快 會很嘔 XD
: 好難挑啊,版上有這幾台相機的持有者,可提供使用經驗嗎?
兩家的相機我都玩過,另外還有玩N家的、Pana家以及L家的 我真的還是比較推大廠牌的
Nikon跟Canon Sony價錢真的我比較建議等過一陣子在買(但是一陣子過去,搞不好
T400出來,你又動心於T300這樣)
真的不想想那麼多的話,C家就敗下去吧 XD
Moneynet你說,玩過單眼後再回來玩DC是不是覺得DC都一個樣 (拖人下水XDDD)
--
鋼普拉的世界
http://www.pixnet.net/home/nataray8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6.16
1F:→ nataray :忘了講,變焦多寡端看你想要打下什麼東西囉 XD 05/12 10:14
※ 編輯: nataray 來自: 118.170.6.16 (05/12 10:17)
2F:→ haytot :真的覺得變焦沒有達12以上感覺都沒啥用XD 05/12 11:32
3F:→ nataray :所以還是買Nikon P80吧 XD 18X變焦,又輕又小 05/12 11:56
4F:推 boeshan :推一下D300 King of APS DSLR 05/12 11:57
5F:→ boeshan :亂入XD 05/12 11:57
6F:推 dreamerXYZ :SONY拍出來顏色真的爆到有誇張.. 05/12 13:03
7F:→ dreamerXYZ :是那種兩台一起拍 馬上可以比的出來的誇張= = 05/12 13:03
8F:推 JKBC :DC的話,我比較喜歡Fuji家的 XD 05/12 14:36
9F:→ R6SSI :FuJi家的也不錯啦,F31d很經典的好機子 05/12 16:22
10F:推 JKBC :但Fuji就是除了感光元件外,就沒什麼優點了= =" 05/12 16:57
11F:→ nataray :偏偏他的感光元件也沒有說好到哪裡 ( ′-`)y-~ 05/12 17:13
12F:推 sev70392 :那加一台 90IS相較呢?? 05/13 05:06
13F:推 JKBC :呵,不會啦…FUJI的SuperCCD 顏色和寬容度都很好 05/13 08:41
14F:→ JKBC :不過它喜歡搞補差點這招,就讓人有點討厭了= = 05/13 08:41
15F:→ JKBC :我的BLOG裡就有幾張F40fd ISO800的照片,雜訊很少 05/13 08:42
16F:→ JKBC :也不會抹得像油畫一樣 05/13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