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UT 板


LINE

※ 引述《sev70392 (真心希望妳能幸福 ~)》之銘言: : 最近想買台數位相機,有去逛過 DC-shopping 版 : 作了一下功課,挑了幾台 canon 970IS、960IS、sony W300、T300 : 像素方面,W300 是1300 萬素,960IS 是1200萬素,另二台皆 1000萬素 基本上DC的超高畫素是沒啥大意義的,只是徒增相片檔案大小而已,對於細節 度與相片銳利度來說沒有很大的影響,DSLR數位單眼才會有差別 : 光學變焦方面 970IS 是5倍,960IS 是3.7倍 : 皆有防手震 IS、VR以及SS這三個的防震都不錯,所以其實不太需要列入考慮焦點 XD 變焦我比較喜歡18X或20X的 ~( ̄▽ ̄)~(_△_)~( ̄▽ ̄)~(_△_)~( ̄▽ ̄)~ : 因個人拍照時,手都會小晃一下 ~ 不曉得為啥會這樣 : 故很注重防震~ 看你是哪種拍攝情況囉,如果是夜拍,還是乖乖買隻腳架吧,輕便腳架即可 像那種快速拉伸如收音機天線收納方式的腳架即可 : 一般正常拍照狀況下 ~ 依功能性、實用性、價錢選那台好咧 ~ 功能性要看你對相機的熟悉度而定 越高檔的相機通常功能都很完整,但是就端看你有沒有使用到 T300把一堆模式都內建,基本只給你全自動與P模式讓你可以作微調,對於我們重度 使用者來說比較綁手綁腳,W系列就比較好一點,不知道新的有沒有做出M模式就是了 像我手邊用的是Nikon P5000 整體機子的設計就很單眼取向,各種單眼常用模式皆具 當然也少不了各家廠商最愛的場景模式 ( ′-`)y-~ 實用性的話 C家的畫質色調偏暖,但是色彩飽和所以拍人很漂亮,但是我本身比較不愛那種口味 XD N家比較走清淡路線,拍什麼都適合,但是真要挑剔,可能還是要後製一下比較好 S家本身就是豔到爆,所以很多人幹譙,像我D70因為用SONY家做的CCD,所以對紅色的 處理真的很糟糕,超容易爆掉,而且非常神奇的是,紅色都會拍起來偏紫 = = 以我之前玩過的SONY P200來說,就算調過白平衡,遇到紅花綠葉,拍出來還是紫花綠葉 可能真的是想調鮮艷一點免後製吧,S家的相機給人的印象就是如此 但是不能諱言,S家的機子是真的還不錯,可惜就是一開始很貴,後面跌超快 會很嘔 XD : 好難挑啊,版上有這幾台相機的持有者,可提供使用經驗嗎? 兩家的相機我都玩過,另外還有玩N家的、Pana家以及L家的 我真的還是比較推大廠牌的 Nikon跟Canon Sony價錢真的我比較建議等過一陣子在買(但是一陣子過去,搞不好 T400出來,你又動心於T300這樣) 真的不想想那麼多的話,C家就敗下去吧 XD Moneynet你說,玩過單眼後再回來玩DC是不是覺得DC都一個樣 (拖人下水XDDD) -- 鋼普拉的世界 http://www.pixnet.net/home/nataray8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6.16
1F:→ nataray :忘了講,變焦多寡端看你想要打下什麼東西囉 XD 05/12 10:14
※ 編輯: nataray 來自: 118.170.6.16 (05/12 10:17)
2F:→ haytot :真的覺得變焦沒有達12以上感覺都沒啥用XD 05/12 11:32
3F:→ nataray :所以還是買Nikon P80吧 XD 18X變焦,又輕又小 05/12 11:56
4F:推 boeshan :推一下D300 King of APS DSLR 05/12 11:57
5F:→ boeshan :亂入XD 05/12 11:57
6F:推 dreamerXYZ :SONY拍出來顏色真的爆到有誇張.. 05/12 13:03
7F:→ dreamerXYZ :是那種兩台一起拍 馬上可以比的出來的誇張= = 05/12 13:03
8F:推 JKBC :DC的話,我比較喜歡Fuji家的 XD 05/12 14:36
9F:→ R6SSI :FuJi家的也不錯啦,F31d很經典的好機子 05/12 16:22
10F:推 JKBC :但Fuji就是除了感光元件外,就沒什麼優點了= =" 05/12 16:57
11F:→ nataray :偏偏他的感光元件也沒有說好到哪裡 ( ′-`)y-~ 05/12 17:13
12F:推 sev70392 :那加一台 90IS相較呢?? 05/13 05:06
13F:推 JKBC :呵,不會啦…FUJI的SuperCCD 顏色和寬容度都很好 05/13 08:41
14F:→ JKBC :不過它喜歡搞補差點這招,就讓人有點討厭了= = 05/13 08:41
15F:→ JKBC :我的BLOG裡就有幾張F40fd ISO800的照片,雜訊很少 05/13 08:42
16F:→ JKBC :也不會抹得像油畫一樣 05/13 08:4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