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taray (狼雨)
看板CYUT
标题Re: [讨论] 版上有摄影社或对数位相机比较熟悉的人 …
时间Mon May 12 10:11:53 2008
※ 引述《sev70392 (真心希望你能幸福 ~)》之铭言:
: 最近想买台数位相机,有去逛过 DC-shopping 版
: 作了一下功课,挑了几台 canon 970IS、960IS、sony W300、T300
: 像素方面,W300 是1300 万素,960IS 是1200万素,另二台皆 1000万素
基本上DC的超高画素是没啥大意义的,只是徒增相片档案大小而已,对於细节
度与相片锐利度来说没有很大的影响,DSLR数位单眼才会有差别
: 光学变焦方面 970IS 是5倍,960IS 是3.7倍
: 皆有防手震
IS、VR以及SS这三个的防震都不错,所以其实不太需要列入考虑焦点 XD
变焦我比较喜欢18X或20X的 ~( ̄▽ ̄)~(_△_)~( ̄▽ ̄)~(_△_)~( ̄▽ ̄)~
: 因个人拍照时,手都会小晃一下 ~ 不晓得为啥会这样
: 故很注重防震~
看你是哪种拍摄情况罗,如果是夜拍,还是乖乖买只脚架吧,轻便脚架即可
像那种快速拉伸如收音机天线收纳方式的脚架即可
: 一般正常拍照状况下 ~ 依功能性、实用性、价钱选那台好咧 ~
功能性要看你对相机的熟悉度而定
越高档的相机通常功能都很完整,但是就端看你有没有使用到
T300把一堆模式都内建,基本只给你全自动与P模式让你可以作微调,对於我们重度
使用者来说比较绑手绑脚,W系列就比较好一点,不知道新的有没有做出M模式就是了
像我手边用的是Nikon P5000 整体机子的设计就很单眼取向,各种单眼常用模式皆具
当然也少不了各家厂商最爱的场景模式 ( ′-`)y-~
实用性的话
C家的画质色调偏暖,但是色彩饱和所以拍人很漂亮,但是我本身比较不爱那种口味 XD
N家比较走清淡路线,拍什麽都适合,但是真要挑剔,可能还是要後制一下比较好
S家本身就是艳到爆,所以很多人干谯,像我D70因为用SONY家做的CCD,所以对红色的
处理真的很糟糕,超容易爆掉,而且非常神奇的是,红色都会拍起来偏紫 = =
以我之前玩过的SONY P200来说,就算调过白平衡,遇到红花绿叶,拍出来还是紫花绿叶
可能真的是想调鲜艳一点免後制吧,S家的相机给人的印象就是如此
但是不能讳言,S家的机子是真的还不错,可惜就是一开始很贵,後面跌超快 会很呕 XD
: 好难挑啊,版上有这几台相机的持有者,可提供使用经验吗?
两家的相机我都玩过,另外还有玩N家的、Pana家以及L家的 我真的还是比较推大厂牌的
Nikon跟Canon Sony价钱真的我比较建议等过一阵子在买(但是一阵子过去,搞不好
T400出来,你又动心於T300这样)
真的不想想那麽多的话,C家就败下去吧 XD
Moneynet你说,玩过单眼後再回来玩DC是不是觉得DC都一个样 (拖人下水XDDD)
--
钢普拉的世界
http://www.pixnet.net/home/nataray86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0.6.16
1F:→ nataray :忘了讲,变焦多寡端看你想要打下什麽东西罗 XD 05/12 10:14
※ 编辑: nataray 来自: 118.170.6.16 (05/12 10:17)
2F:→ haytot :真的觉得变焦没有达12以上感觉都没啥用XD 05/12 11:32
3F:→ nataray :所以还是买Nikon P80吧 XD 18X变焦,又轻又小 05/12 11:56
4F:推 boeshan :推一下D300 King of APS DSLR 05/12 11:57
5F:→ boeshan :乱入XD 05/12 11:57
6F:推 dreamerXYZ :SONY拍出来颜色真的爆到有夸张.. 05/12 13:03
7F:→ dreamerXYZ :是那种两台一起拍 马上可以比的出来的夸张= = 05/12 13:03
8F:推 JKBC :DC的话,我比较喜欢Fuji家的 XD 05/12 14:36
9F:→ R6SSI :FuJi家的也不错啦,F31d很经典的好机子 05/12 16:22
10F:推 JKBC :但Fuji就是除了感光元件外,就没什麽优点了= =" 05/12 16:57
11F:→ nataray :偏偏他的感光元件也没有说好到哪里 ( ′-`)y-~ 05/12 17:13
12F:推 sev70392 :那加一台 90IS相较呢?? 05/13 05:06
13F:推 JKBC :呵,不会啦…FUJI的SuperCCD 颜色和宽容度都很好 05/13 08:41
14F:→ JKBC :不过它喜欢搞补差点这招,就让人有点讨厌了= = 05/13 08:41
15F:→ JKBC :我的BLOG里就有几张F40fd ISO800的照片,杂讯很少 05/13 08:42
16F:→ JKBC :也不会抹得像油画一样 05/13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