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UT 板


LINE

※ 引述《sev70392 (真心希望你能幸福 ~)》之铭言: : 最近想买台数位相机,有去逛过 DC-shopping 版 : 作了一下功课,挑了几台 canon 970IS、960IS、sony W300、T300 : 像素方面,W300 是1300 万素,960IS 是1200万素,另二台皆 1000万素 基本上DC的超高画素是没啥大意义的,只是徒增相片档案大小而已,对於细节 度与相片锐利度来说没有很大的影响,DSLR数位单眼才会有差别 : 光学变焦方面 970IS 是5倍,960IS 是3.7倍 : 皆有防手震 IS、VR以及SS这三个的防震都不错,所以其实不太需要列入考虑焦点 XD 变焦我比较喜欢18X或20X的 ~( ̄▽ ̄)~(_△_)~( ̄▽ ̄)~(_△_)~( ̄▽ ̄)~ : 因个人拍照时,手都会小晃一下 ~ 不晓得为啥会这样 : 故很注重防震~ 看你是哪种拍摄情况罗,如果是夜拍,还是乖乖买只脚架吧,轻便脚架即可 像那种快速拉伸如收音机天线收纳方式的脚架即可 : 一般正常拍照状况下 ~ 依功能性、实用性、价钱选那台好咧 ~ 功能性要看你对相机的熟悉度而定 越高档的相机通常功能都很完整,但是就端看你有没有使用到 T300把一堆模式都内建,基本只给你全自动与P模式让你可以作微调,对於我们重度 使用者来说比较绑手绑脚,W系列就比较好一点,不知道新的有没有做出M模式就是了 像我手边用的是Nikon P5000 整体机子的设计就很单眼取向,各种单眼常用模式皆具 当然也少不了各家厂商最爱的场景模式 ( ′-`)y-~ 实用性的话 C家的画质色调偏暖,但是色彩饱和所以拍人很漂亮,但是我本身比较不爱那种口味 XD N家比较走清淡路线,拍什麽都适合,但是真要挑剔,可能还是要後制一下比较好 S家本身就是艳到爆,所以很多人干谯,像我D70因为用SONY家做的CCD,所以对红色的 处理真的很糟糕,超容易爆掉,而且非常神奇的是,红色都会拍起来偏紫 = = 以我之前玩过的SONY P200来说,就算调过白平衡,遇到红花绿叶,拍出来还是紫花绿叶 可能真的是想调鲜艳一点免後制吧,S家的相机给人的印象就是如此 但是不能讳言,S家的机子是真的还不错,可惜就是一开始很贵,後面跌超快 会很呕 XD : 好难挑啊,版上有这几台相机的持有者,可提供使用经验吗? 两家的相机我都玩过,另外还有玩N家的、Pana家以及L家的 我真的还是比较推大厂牌的 Nikon跟Canon Sony价钱真的我比较建议等过一阵子在买(但是一阵子过去,搞不好 T400出来,你又动心於T300这样) 真的不想想那麽多的话,C家就败下去吧 XD Moneynet你说,玩过单眼後再回来玩DC是不是觉得DC都一个样 (拖人下水XDDD) -- 钢普拉的世界 http://www.pixnet.net/home/nataray86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0.6.16
1F:→ nataray :忘了讲,变焦多寡端看你想要打下什麽东西罗 XD 05/12 10:14
※ 编辑: nataray 来自: 118.170.6.16 (05/12 10:17)
2F:→ haytot :真的觉得变焦没有达12以上感觉都没啥用XD 05/12 11:32
3F:→ nataray :所以还是买Nikon P80吧 XD 18X变焦,又轻又小 05/12 11:56
4F:推 boeshan :推一下D300 King of APS DSLR 05/12 11:57
5F:→ boeshan :乱入XD 05/12 11:57
6F:推 dreamerXYZ :SONY拍出来颜色真的爆到有夸张.. 05/12 13:03
7F:→ dreamerXYZ :是那种两台一起拍 马上可以比的出来的夸张= = 05/12 13:03
8F:推 JKBC :DC的话,我比较喜欢Fuji家的 XD 05/12 14:36
9F:→ R6SSI :FuJi家的也不错啦,F31d很经典的好机子 05/12 16:22
10F:推 JKBC :但Fuji就是除了感光元件外,就没什麽优点了= =" 05/12 16:57
11F:→ nataray :偏偏他的感光元件也没有说好到哪里 ( ′-`)y-~ 05/12 17:13
12F:推 sev70392 :那加一台 90IS相较呢?? 05/13 05:06
13F:推 JKBC :呵,不会啦…FUJI的SuperCCD 颜色和宽容度都很好 05/13 08:41
14F:→ JKBC :不过它喜欢搞补差点这招,就让人有点讨厌了= = 05/13 08:41
15F:→ JKBC :我的BLOG里就有几张F40fd ISO800的照片,杂讯很少 05/13 08:42
16F:→ JKBC :也不会抹得像油画一样 05/13 08:4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