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taray (狼雨)
看板CYUT
標題[閒聊] 優人神鼓(上)
時間Fri May 2 00:29:24 2008
會分上下篇的原因主要是要講一下下午聽到的講座心得
下午是經理郭大哥在小劇場的講解說明會,沒有準時到所以進去已經看到在播放
早先的現場演奏實況,先被震撼過第一次 這真的是不輸日本的鬼太鼓座啊!
多元素的融合,從一開始的武術與打鼓,加入了舞蹈等各種不同的東西
所以這個優人神鼓其實被定位在現代藝術表演團體 而非傳統的藝術表演
郭大哥還有提到他們在木柵的訓練基地是早期的團員們一木一釘自己搭建起來的
很多人一開始會以為他們是清修的和尚之類的(連我也是)但是他們只是將自己的身心
與大自然合而為一,沒有限定信仰何種宗教,也沒有規定一定要吃素
至於頭髮,我忘了問,應該是想要統一整齊吧 所以乾脆都平頭或光頭 XD
早先他們草創時期,真的就已經開始雲腳台灣了
會叫雲腳有他們自己一套說法啦,但是主要的流程就是早上行腳台灣
中午走到某個地方後就進行參訪,晚上在落腳的地方進行表演
隔天大清早又繼續出發 起初只有行腳西台灣
這次20週年紀念真的就是50天要1200公里走遍台灣 朝陽這一站是我們學校的
視傳與社工等系積極爭取才得到的難得機會,真的要很感謝這群學弟妹們努力
讓這麼難得的團體能到學校來表演
優人神鼓現在已經忙碌到每個月都有行程,經費的贊助也是源源不絕 尤其外國
對於這種富有濃厚東方文化色彩的表演更是愛不釋手,只要是他們要演出,票一定是
賣光
之前學校也有打過廣告的禪武不二 就是優人神鼓跟南嵩山的少林寺合作一起演出的
他們也跟這群習武之人溝通非常久一段時間,那種力與美,比他們這群優人更勝一籌
表現出來的魄力感,不輸今晚齊眉棍打鼓那一段的演出 <( ̄︶ ̄)b
我只能說,我太晚認識這個團體了!
--
╭─────────────────────────────────────╮
│ 這篇文章讓你覺得? │
│ │
│ = =+ ( ̄▽ ̄) @@ 〒△〒 ψ(._. )> y( ̄︶ ̄)y - -||| (# ̄皿 ̄)│
│ 新奇 溫馨 誇張 難過 實用 高興 無聊 生氣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2.230
1F:推 wayne2002323:= =+新奇 05/02 00:32
2F:→ nci01 :社工推一個!!!!!!! 05/02 00:32
3F:推 kira770927 :(≧<>≦) 西斯 05/02 00:33
4F:推 R6SSI :kira大喇賽,什麼都沒看到 (  ̄ c ̄)y▂ξ 05/02 00:44
5F:推 sw9429 :謝謝你今天來參加社工週邀請優人的下午座談會 05/02 01:29
6F:→ sw9429 :雖然人不多,但看你的分享。有驚喜到~謝謝你的支持 05/02 01:30
7F:→ R6SSI :科科 我是那個問禪武不二的宅宅 XDDDD 05/02 02:26
8F:推 chairs :感謝視傳跟校方的努力 05/02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