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rfysarfy (彈鋼琴裝氣質)
看板CYUT
標題Re: [討論] 關於在校成績
時間Sat Apr 19 00:59:06 2008
※ 引述《ufokiller (噗噗傻滷蛋)》之銘言:
: 唉~~~~今天心有所感所以打算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 也希望大家有所警惕,今天某所一流國立大學參加研究所複試
: 因為我本身的在校成績非常差,加上我又是朝陽學生
: 不是甚麼國立大學畢業的,所以面試的時候狂被老師質詢我的成績
: 加上教授們一看又是私立科大問得更兇
: 一直問說你成績為啥這麼差,你這樣基礎不好上研究所有辦法應付嗎
: 聽到整個就很傷人,難道成績差的同學就永遠沒辦法翻身嗎?
: 所以奉勸想考研究所的學弟學妹們,不要因為想說不推甄
: 就不管在校成績,也不要因為想說研究所試用考的就不去在意他
: 就算你考上去找教授很多教授也會看你在校成績,勢必也會處處碰壁
: 所以囉希望你們不要步入我的後塵,大家加油
: 現在的頭銜(成績超差的私立科大延畢生)
你不是推甄,所以被攻擊是正常的~
我當初推某國立大學時,他讓我進入複試,所以就不會攻擊成績或學校...
不過我成績不差倒是真的!只是我跨系推甄>_<
所以都被問,為什麼不唸你原本的科系呢?
其實,成績只要不要太差,不管是考試還是推甄,就算被問到這個問題~~
只要回答一句話,就能解決這個問題了...
「教授,我不在乎成績高低,重點是我真的有學到東西」...
這是我當初回答某間大學教授的答案~~看來他似乎很滿意!!所以口試成績很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48.133
1F:→ nataray:中肯 真的不能差道讓人家皺眉頭就都還能過關 04/19 01:03
2F:推 httphttp4488:一句話受用無窮啊~~ 04/19 01:15
3F:→ kira770927:原PO本日最中肯 我不能同意你更多 04/19 07:32
4F:→ moneynet:恩,成績不能代表一切阿... ψ-(._. )> 04/19 08:53
5F:推 CrazyDoraemo:喔喔 (筆記ing) 04/19 10:59
6F:→ ufokiller:那如果教授問你說那你學到哪些東西然後猛追猛打呢?? 04/19 13:09
7F:→ sarfysarfy:那你就聊你的專業呀~~不然就是說你學到是態度 04/19 15:22
8F:→ sarfysarfy:「態度」也是教授們注重的 04/19 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