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rfysarfy (弹钢琴装气质)
看板CYUT
标题Re: [讨论] 关於在校成绩
时间Sat Apr 19 00:59:06 2008
※ 引述《ufokiller (噗噗傻卤蛋)》之铭言:
: 唉~~~~今天心有所感所以打算上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
: 也希望大家有所警惕,今天某所一流国立大学参加研究所复试
: 因为我本身的在校成绩非常差,加上我又是朝阳学生
: 不是甚麽国立大学毕业的,所以面试的时候狂被老师质询我的成绩
: 加上教授们一看又是私立科大问得更凶
: 一直问说你成绩为啥这麽差,你这样基础不好上研究所有办法应付吗
: 听到整个就很伤人,难道成绩差的同学就永远没办法翻身吗?
: 所以奉劝想考研究所的学弟学妹们,不要因为想说不推甄
: 就不管在校成绩,也不要因为想说研究所试用考的就不去在意他
: 就算你考上去找教授很多教授也会看你在校成绩,势必也会处处碰壁
: 所以罗希望你们不要步入我的後尘,大家加油
: 现在的头衔(成绩超差的私立科大延毕生)
你不是推甄,所以被攻击是正常的~
我当初推某国立大学时,他让我进入复试,所以就不会攻击成绩或学校...
不过我成绩不差倒是真的!只是我跨系推甄>_<
所以都被问,为什麽不念你原本的科系呢?
其实,成绩只要不要太差,不管是考试还是推甄,就算被问到这个问题~~
只要回答一句话,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了...
「教授,我不在乎成绩高低,重点是我真的有学到东西」...
这是我当初回答某间大学教授的答案~~看来他似乎很满意!!所以口试成绩很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6.48.133
1F:→ nataray:中肯 真的不能差道让人家皱眉头就都还能过关 04/19 01:03
2F:推 httphttp4488:一句话受用无穷啊~~ 04/19 01:15
3F:→ kira770927:原PO本日最中肯 我不能同意你更多 04/19 07:32
4F:→ moneynet:恩,成绩不能代表一切阿... ψ-(._. )> 04/19 08:53
5F:推 CrazyDoraemo:喔喔 (笔记ing) 04/19 10:59
6F:→ ufokiller:那如果教授问你说那你学到哪些东西然後猛追猛打呢?? 04/19 13:09
7F:→ sarfysarfy:那你就聊你的专业呀~~不然就是说你学到是态度 04/19 15:22
8F:→ sarfysarfy:「态度」也是教授们注重的 04/19 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