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dawei (la)
看板CVS
標題[問題] 義美年菜
時間Fri Dec 30 18:13:03 2016
搜尋版上文章沒有相關資訊
請問是否有人訂過義美年菜呢?
品項眾多,但是好像每年都有點不太一樣
不知道那些是比較推薦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178.16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83092786.A.F48.html
1F:→ tengobo: 超商有在賣義美年菜? 12/30 18:50
2F:→ moonpaper: 沒有吧,找義美官網和義美門市 12/30 18:57
3F:→ barttien: 可能又要回到老問題吧?義美算不算超商?原PO應該認為是 12/30 19:00
4F:→ tengobo: 沒想過超商也有專業名詞的一天 哈哈哈 12/30 19:09
5F:→ leejee: 義美不是超商 12/30 21:27
6F:→ tuhsiaofu: 直營門市 12/30 22:15
7F:→ sidawei: 原本以為義美算超商,PTT似乎也沒有適合的板討論義美 12/31 00:40
8F:推 l13579: 去年有買過,有點口味我忘了。有印象的是干貝煲仔飯超好 12/31 01:17
9F:→ l13579: 吃,獅子頭尚可,佛跳牆超雷 12/31 01:17
10F:推 befly10015: 義美本來就算超商的一種 = = 12/31 07:53
11F:推 Christinaa: 義美年菜湯湯水水都要自己再加調味料喔,因為味道都 12/31 09:59
12F:→ Christinaa: 很淡,覺得不夠鹹就再加鹽 12/31 09:59
13F:推 justo180: 義美算超商無誤,門市不只賣義美產品了,如果這樣還不算 12/31 10:55
14F:→ justo180: ,一堆超商現在在推自由品牌,不也可以不算? 而且繳費ib 12/31 10:55
15F:→ justo180: on那些服務,第一間7-11出現時也沒這些業務,那時也沒因 12/31 10:55
16F:→ justo180: 此說它不是超商 12/31 10:55
17F:→ justo180: 有些大家認可的超商,也漸漸朝非24小時方向。超商就只有 12/31 10:57
18F:→ justo180: 全家,統一,ok,萊爾富,也太狹隘 12/31 10:57
19F:→ leejee: 自「有」品牌 12/31 11:05
20F:→ leejee: 跟賣什麼牌子的商品無關 12/31 11:06
21F:→ leejee: 跟是不是廿四小時也無關 12/31 11:07
22F:→ leejee: 麵包店賣麵包也有糕餅、禮盒跟鮮奶,但不會把麵包店叫做超 12/31 11:10
23F:→ leejee: 商 12/31 11:10
24F:→ justo180: 那差別在?自有產品比例? 有這種分法嗎? 那7-11以後若越 12/31 11:34
25F:→ justo180: 推越多字有品牌和統一的產品,是不是也不是超商了? 12/31 11:34
26F:→ justo180: 您自己去義美門市飲料櫃看看,很多非義美的產品了。另外 12/31 11:36
27F:→ justo180: 有些捷運裡的義美門市,根本跟其它在捷運裡的超商型態一 12/31 11:36
28F:→ justo180: 樣 12/31 11:36
29F:→ justo180: 麵包店的比喻,個人覺得超爛的 12/31 11:38
30F:→ leejee: 跟品牌比例無關 12/31 11:59
31F:→ leejee: 新東陽你也不會覺得是超商吧 12/31 12:00
32F:→ leejee: 捷運站的門市只匆匆逛過幾次,我這裡主要指路邊義美 12/31 12:02
33F:→ justo180: 那跟什麼有關呢?您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12/31 12:06
34F:→ leejee: 我是覺得至少至少要像雜貨店才算超級商店再加上一些服務 12/31 12:10
35F:→ leejee: 項目,就算便利商店 12/31 12:10
36F:→ leejee: 例如說雜貨店買得到筆、紅包袋、拖鞋、洗衣粉、殺蟲劑 12/31 12:13
37F:→ leejee: 至於服務項目,至少也要有影印跟傳真(和氣討論而已) 12/31 12:14
38F:→ tengobo: 超商果然是專有名詞 12/31 12:28
39F:→ tengobo: 其實只要版主講一下 以後討論起來就沒有爭議 12/31 12:29
40F:→ zombiever: 其實這裡可以討論 但義美說過自己不是超商 12/31 12:44
41F:→ tengobo: 義美給我的印象還真的是麵包店進化版 跟一般超商是雜貨 12/31 12:47
42F:→ tengobo: 店進化版是完全不同 新東陽比較像是專賣店 至於有些五金 12/31 12:47
43F:→ tengobo: 行倒是很像傳統五金行與量販店的中間體 12/31 12:47
44F:推 barttien: 記得板之前討論過了,可以po,但是不是超商就見仁見智了 12/31 13:21
45F:→ barttien: 就讓他處在模糊地帶好了( ̄▽ ̄#)﹏﹏ 12/31 13:21
46F:推 justo180: 抱歉,口氣太衝 12/31 14:18
47F:→ justo180: 以商品總類,有觀察到義美也賣別家的產品了,覺得這是構 12/31 14:32
48F:→ justo180: 成超商組成要素之一 12/31 14:32
50F:→ paulyanzi: 結果沒人評論義美年菜 12/31 20:13
51F:→ mikami1027: 義美現在也有咖啡了喔 01/01 16:02
52F:→ sjjjk: t o a l l:d b y+l g j f ttttt 10/30 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