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ynnsharon (Y某人)
看板CVS
標題[討論] 常態性商品不會做,是否該客訴?
時間Sat Dec 24 21:49:05 2016
自認對店員不太要求什麼服務,東西買到就好,畢竟服務業很辛苦,便利商店就是求個便
利而已
但今天真的遇到讓我猶豫要不要客訴的情形......
今天經過基隆某家ok超商,對的就是上一篇說的基隆很多的ok,突然想吃霜淇淋堡(覺得
是這家超商少數吸引人的特色商品XD),也特地繞到霜淇淋機旁邊確認了MENU上還有(太
久沒吃~)
結果跟店員說「我要一份霜淇淋堡」
居然得到三個字:「我不會」附上個很尷尬的笑容
我「不會做???」
店員「呃,不會」
當下我真的愣住
但對方好像也沒有想要問其他店員的意思(也或許當下裡面休息室沒有其他店員吧)
總之跟他尷尬沈默大概有3秒左右,他老兄也還是站原地除了那句「我不會」以外不發一語
,反正就是一臉尷尬卻又完全沒有想要解決或是解釋表示什麼的意思(甚至兩字抱歉都沒
有)
一度想說這麼簡單的東西講一下就好,但又覺得不該是我顧客要教你吧,況且不會做我也
怕他弄一團糟......
後來我就說「算了」掉頭不買.........
然而內心其實真的......很不能接受。
霜淇淋堡發售到現在應該也有2、3年了吧
自家的常態性商品跟我說不會做到底是哪招,如果是新人旁邊應該都會有指導的資深店員
?
但也沒有,櫃檯就他一個人,代表這店員應該不是新人?
今天去點了個發售已經幾年的常態性商品,店員說不會做然後其他解釋也沒有,如果說個
抱歉自己是新人所以不會之類的我也能接受,但結果還是只有一臉「反正我就是不會做」
配上尷尬笑和客人乾瞪眼......彷彿就是等我知難而退一樣。
老實說這消費(未遂)經驗真的很不好= =
不僅教育訓練不足連處理方式都很爛。
到底該不該客訴呢.........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84.14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82587347.A.00A.html
1F:噓 lianpig5566: 不爽不要買 又沒逼你付錢... 店員板 12/24 21:51
2F:→ fireguard119: 原來ok超商有賣這種商品 12/24 21:51
3F:→ lynnsharon: 我想買還買不到咧...... 12/24 21:52
4F:推 chister: 大夜班嗎? 12/24 21:55
5F:推 OBaSon: 原來是OK 難怪我沒聽過XDD 12/24 21:55
6F:→ lynnsharon: 不是大夜班,大約下午1點 12/24 21:56
7F:推 smano: 好扯… 12/24 21:59
8F:推 MELOEX: 客訴 讓公司教他怎麼作 12/24 22:01
9F:推 bobo0925: ok都是一個人當班吧?所以看不出來他做多久了啊~教育訓 12/24 22:03
10F:→ bobo0925: 練不夠又沒人可以上班就可能會這樣 12/24 22:03
11F:推 ccshineshin: 第一次聽到有這東西;蠻誇張的,客訴吧 12/24 22:03
12F:推 kmjx: OK不意外 12/24 22:04
13F:推 talesr: 可以啊 這是門市教育訓練有問題 12/24 22:05
14F:推 appleonatree: 客訴 教育有問題 12/24 22:09
15F:推 lsw0529: 客訴 現在很多屁孩店員 一點基本的敬業態度都沒有 12/24 22:25
16F:推 beast1969: OK就別強求了 12/24 22:27
17F:推 thomaschion: 客訴有用就不會那種鳥樣了。 12/24 22:44
18F:推 fcz973: 特別去搜尋霜淇淋堡...完全不吸引人耶XD 12/24 22:51
19F:噓 Mikeyaya: ok 你還客訴? 別了吧 12/24 22:56
20F:推 pccu80825: 霜淇淋堡是黑暗料理嗎?看起來很不吸引人欸,我無法想 12/24 23:07
21F:→ pccu80825: 像熱狗麵包上面是冰的 12/24 23:07
22F:→ ronale: 不會啊 熱麵包夾冰淇淋這類商品在日本賣很久了 滿好吃的 12/24 23:18
23F:→ ronale: 但這店員太扯了 12/24 23:19
24F:推 CJhang: 客訴看看就知道有沒有用了 12/24 23:21
25F:→ HT2: ok總公司不夠力,客訴沒用 12/24 23:26
26F:→ tengobo: 不如反思結果沒吃到是不是反而比較好? 12/24 23:47
27F:推 befly10015: OK的客訴 一點用也沒 12/24 23:54
28F:→ leejee: 如果是7-11全家那很離譜該反應,這家,算了。 12/24 23:59
29F:推 yingsiou: OK不意外 教育訓練其實只有線上而已 每家店配的機台不同 12/25 00:16
30F:→ yingsiou: 亦有可能是別家調來支援 店員前一家沒有霜淇淋機 故不會 12/25 00:17
31F:→ yingsiou: 做 12/25 00:17
32F:→ kaojet: 霜淇淋堡,不就是熱狗麵包擠一條霜淇淋填滿這樣而已,要微 12/25 00:24
33F:→ kaojet: 波嗎? 12/25 00:24
34F:→ lynnsharon: 麵包會先微波喔~但也遇過沒微波的......其實就是把 12/25 01:14
35F:→ lynnsharon: 甜筒換成麵包的感覺啦雖然賣相不佳但個人滿喜歡的 12/25 01:14
36F:→ misa0519: 一樓發言已經違反板規三 請多注意 12/25 01:24
37F:推 lianpig5566: ↑↑ 了解 不好意思 12/25 01:48
38F:推 zanmarouga: 霜淇淋堡基本上就是把大亨堡的熱狗換成霜淇淋 沒難度 12/25 02:05
39F:→ zanmarouga: 只是OK的基礎訓練...很不紮實 我覺得與其說不會做不如 12/25 02:05
40F:→ zanmarouga: 說他根本不知道有這東西w 12/25 02:05
41F:→ zanmarouga: 順便抱怨一下 現在三天兩頭就有某些人在酸這是店員版 12/25 02:11
42F:→ zanmarouga: 到底算不算踩版規三線啊... 12/25 02:11
43F:推 zzz41432: 客訴 12/25 02:11
44F:推 lianpig5566: 有些推文就是很愛檢討顧客阿 儘管顧客完全遵守規定 12/25 02:15
45F:推 kagamino: OK 不意外 12/25 02:42
46F:推 roshe8780: 一樓有事? 12/25 02:47
47F:→ spirit1116: 倒是說說看依規定是依誰的規定? 12/25 04:40
48F:→ sylvia5513: 一定客訴...無論有沒有效果 至少釋懷一些 12/25 04:44
49F:推 thpst89105: 一樓有事嗎 12/25 10:45
50F:推 doritos88: 我上次遇到ok店員不會做奶茶的 而且幾乎店員沒客人時 12/25 11:03
51F:→ doritos88: 都在滑手機 12/25 11:03
52F:推 Adonisy: 有沒有店員不會刷信用卡帳單結帳的? 12/25 11:47
53F:推 melty9628: Sdd 12/25 13:33
54F:推 setomoku: 好想吃喔,第一次知道有賣這個 12/25 14:12
55F:推 coco2501: 不會至少要覺得不好意思吧 有點誇張 12/25 17:34
56F:推 dormice: 還可以這樣,店員真猛......... 12/25 18:46
57F:→ dormice: 那店員也可以說不會操作機器沒辦法結帳 12/25 18:47
58F:推 thewaymilky: 你可以客訴,但人家不一定會處理 12/25 19:00
59F:推 BANANAaaa: 就是麵包微波擠上霜淇淋 還蠻好吃的XD 12/25 21:47
60F:推 terry0725: OK就算了吧 12/25 22:42
61F:推 kevin700904: 扯 12/26 13:43
62F:推 octopus4406: ok不意外 12/26 15:00
63F:推 MichelleHsia: 哈哈第一次知道這產品欸 12/26 19:13
64F:推 blackmeiji: 居然有這東西 12/26 22:42
65F:推 marmalaqe: 會不會是店員朋友代頂啊XD 12/27 01:27
66F:推 Desirefly: 只有兩樣不會,這個也不會,那個也不會 ^^" 12/27 11:49
67F:推 spirit119: 一樓嚇跑了 12/28 00:48
68F:→ DEANJACL: 客訴有用嗎? 12/29 16:28
69F:推 beams156: 完全不期待ok跟萊爾富的服務 12/29 23:28
70F:→ timtams: 第一次聽到這個。它有在商品單上嗎?沒有 12/31 12:12
71F:→ timtams: 的話,搞不好店員不知道是什麼吧 12/31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