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krafty (Kris)
看板CVS
標題[問題] 有小張的嗎?
時間Tue Dec 20 02:04:13 2016
常去的一間 7-11,最近有了一個小小的改變。
就是店員在結帳的時候,如果拿千元鈔付帳,
一定會問「有小張的嗎?」
因為平常習慣去那間超商領錢,領完之後總會
順手想買個飲料什麼的。
但最近店員每次看到千元鈔必問「有小張的
嗎?」,無論是什麼時段,不管是早上、中午
還是晚上,都會有這一題。
而且不只是單一一個店員,幾乎整間店每個店
員都會這樣問。
其實那間門市平常普遍的收銀態度只能說差強
人意,結帳時很常沒有基本的話術應對,不會
說一共多少錢,收您多少錢之類。大概有一半
以上的次數是邊結帳邊跟其他店員聊天。
但最近唯獨「有小張的嗎?」是每次必講,有
時候店員邊結帳邊聊天到一半,看到千元鈔就
停下來問「有小張的嗎?」。
雖然這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但一次又一次
的被問,忍不住在心中回「啊就是沒有小張的
啊,不然我幹嘛拿千元鈔付帳,你以為我很喜
歡用百元鈔把皮夾塞的鼓鼓的嗎!?」(當然
沒有說出口)。
再加上店員平常的態度又不是很讓人滿意(該
店的另一特色是,即使櫃檯只有一名店員而客
人大排長龍,附近的店員也絕不會過來幫忙),
幾次下來著實讓人有些厭煩。
在意這種無聊的事情,不知道我算不算是奧客
呢......?
另外也想請問,這樣不停的問「有小張的
嗎?」算是正常的現象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161.14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82170655.A.1CE.html
1F:→ as0922282265: 可能就是太愛聊天導致常常找錯錢吧12/20 02:21
2F:→ tengobo: 直接微笑訊問店員為什麼這樣問會比上來問答案好12/20 03:07
3F:推 leejee: 順便提一個不相干的 退瓶以前好像會直接退 最近都會問要12/20 03:38
4F:→ leejee: 購物嗎 是不是公司要求的啊12/20 03:38
5F:推 starsnight: 退瓶是什麼?@@12/20 03:41
6F:推 flyplumage: 回樓上,公賣局的玻璃瓶,像是米酒,空瓶可退2元12/20 03:54
7F:推 kkkmmmsherry: 就可能找零金放不夠多12/20 06:46
8F:→ vodkalime: 可能怕收到大額偽鈔吧12/20 07:03
9F:推 yulovefang: 現在不是都會放驗鈔機嗎?我去小7和全家都直接擺櫃台驗12/20 08:09
10F:→ yulovefang: 500 1000都驗 有時紙鈔摺到沒過害我好緊張XD12/20 08:10
11F:→ shurou015: 因為店長要準備很多500這樣而已12/20 08:24
12F:推 tamama000: 方便啊 不能問?12/20 08:36
13F:→ starcarol: 店長要求的吧12/20 08:38
14F:→ HT2: 没有小張的,只有小朋友12/20 09:21
15F:→ HT2: 的12/20 09:22
16F:推 lovefu: 可能手上零錢不夠,怕大鈔太多之後找不開,如果要方便,就12/20 09:24
17F:→ lovefu: 存點錢電子票卡裡面啊,彼此就不用問那麼多12/20 09:24
18F:→ tengobo: 有問題可以直接問店員 拿到版上無法解決疑問12/20 09:35
20F:推 zanmarouga: 我是覺得還好 畢竟零用金就固定金額擺在那 收太多大鈔12/20 09:48
21F:→ zanmarouga: 很快就用完了 沒拒收的話沒什麼問題啊12/20 09:48
22F:推 amalilice: 覺得這樣問蠻多餘的...就是想用大鈔付才拿大鈔出來的12/20 10:00
23F:推 faalihsy: 跟樓上大大一樣想法,如果有打算用小張的話一開始就會拿12/20 10:48
24F:→ faalihsy: 了,會用千鈔就是沒小張或是另有規劃。如果是買201這種12/20 10:48
25F:→ faalihsy: 有尾數零錢的問有沒有一元就算了,每次(不分時段)看到12/20 10:48
26F:→ faalihsy: 大鈔都問有無小張感覺有點壓力 感覺用大鈔被嫌棄XD12/20 10:48
27F:推 scuamt: 回他:沒有小張的,只有老王的…12/20 11:54
28F:推 OBaSon: 樓上...>////<12/20 12:45
29F:→ qooll1234: 可以的話,我有時候會領900,這樣就會有百鈔,可是中信12/20 13:07
30F:→ qooll1234: 的似乎無法12/20 13:07
31F:推 fman: 既然是同間店的,可能店長有交代吧,但問一下也沒什麼問題,12/20 13:13
32F:→ fman: 如果你覺得不舒服,就換間店消費吧12/20 13:13
33F:推 koko90355: 拿到9張100的感覺不是很好 但500真的耗很快12/20 13:14
感謝大家的回覆,我能理解這樣問可能的背後
原因。或許是那間店整體態度的關係,才讓我
在意這種無聊的事。
※ 編輯: wekrafty (27.242.1.72), 12/20/2016 13:35:43
34F:→ fireguard119: 我也是想要把錢找開才會拿大鈔去繳費或是存幾百元在 12/20 15:09
35F:→ fireguard119: 電子票證內換取百元鈔票。 12/20 15:10
36F:推 ithinksoiam: B大的圖XDDD 原po要不要準備一張 12/20 16:34
37F:推 acps89188: 我如果給千元,都會說不好意思讓你找 12/20 17:44
38F:→ justo180: 其實根本不必問,有小張何必拿大張付 12/20 18:10
39F:→ HT2: 因为有的客人是特意要換小張,所以還是問一下,如果客人態度 12/20 19:03
40F:→ HT2: 不是非常有善,那就會提醒他,我這裡也沒有紙鈔了,可能會找 12/20 19:03
41F:→ HT2: 非常多的硬幣,那部分客人知道了,就會默默的將小張的拿出來 12/20 19:03
42F:→ HT2: 。 12/20 19:03
43F:→ nissy: 就順便問吧…有些人就是無條件(或懶得找)掏大鈔 12/20 20:57
44F:推 tin989: 推文的圖XD 12/20 21:04
45F:推 KaseifuMita: 就懶散啊你想的沒錯。店長副店懶個準備零錢,也沒盯 12/20 21:40
46F:→ KaseifuMita: 下面的導致缺乏該有的態度 12/20 21:42
47F:推 ug771: 要掏出來前會先跟店員說不好意思 12/20 21:57
48F:→ noif0703: 有些人有零錢還是因為方便所以拿大鈔啊 12/20 23:47
49F:推 zanmarouga: 我是不認為會有店長副店懶得準備零錢啦 只是每間店的 12/21 02:26
50F:→ zanmarouga: 零用金就是有規定 再怎麼準備總額還是那個數字 大鈔收 12/21 02:26
51F:→ zanmarouga: 多了還是會用完的 12/21 02:26
52F:→ kelly369: 我不知道別家店是怎麼樣 但應該是因為我們還要去郵局或 12/21 07:33
53F:→ kelly369: 農會換錢 特別是有時候我們去換五百或零錢 農會有時候也 12/21 07:33
54F:→ kelly369: 會說他們那邊不夠 而且態度不是很好 我自己就是也有穿著 12/21 07:33
55F:→ kelly369: 制服去換錢 被冷冷對待的 12/21 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