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S 板


LINE

看板 CVS  RSS
常去的一间 7-11,最近有了一个小小的改变。 就是店员在结帐的时候,如果拿千元钞付帐, 一定会问「有小张的吗?」 因为平常习惯去那间超商领钱,领完之後总会 顺手想买个饮料什麽的。 但最近店员每次看到千元钞必问「有小张的 吗?」,无论是什麽时段,不管是早上、中午 还是晚上,都会有这一题。 而且不只是单一一个店员,几乎整间店每个店 员都会这样问。 其实那间门市平常普遍的收银态度只能说差强 人意,结帐时很常没有基本的话术应对,不会 说一共多少钱,收您多少钱之类。大概有一半 以上的次数是边结帐边跟其他店员聊天。 但最近唯独「有小张的吗?」是每次必讲,有 时候店员边结帐边聊天到一半,看到千元钞就 停下来问「有小张的吗?」。 虽然这其实也没什麽大不了的。但一次又一次 的被问,忍不住在心中回「啊就是没有小张的 啊,不然我干嘛拿千元钞付帐,你以为我很喜 欢用百元钞把皮夹塞的鼓鼓的吗!?」(当然 没有说出口)。 再加上店员平常的态度又不是很让人满意(该 店的另一特色是,即使柜台只有一名店员而客 人大排长龙,附近的店员也绝不会过来帮忙), 几次下来着实让人有些厌烦。 在意这种无聊的事情,不知道我算不算是奥客 呢......? 另外也想请问,这样不停的问「有小张的 吗?」算是正常的现象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34.161.14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VS/M.1482170655.A.1CE.html
1F:→ as0922282265: 可能就是太爱聊天导致常常找错钱吧12/20 02:21
2F:→ tengobo: 直接微笑讯问店员为什麽这样问会比上来问答案好12/20 03:07
3F:推 leejee: 顺便提一个不相干的 退瓶以前好像会直接退 最近都会问要12/20 03:38
4F:→ leejee: 购物吗 是不是公司要求的啊12/20 03:38
5F:推 starsnight: 退瓶是什麽?@@12/20 03:41
6F:推 flyplumage: 回楼上,公卖局的玻璃瓶,像是米酒,空瓶可退2元12/20 03:54
7F:推 kkkmmmsherry: 就可能找零金放不够多12/20 06:46
8F:→ vodkalime: 可能怕收到大额伪钞吧12/20 07:03
9F:推 yulovefang: 现在不是都会放验钞机吗?我去小7和全家都直接摆柜台验12/20 08:09
10F:→ yulovefang: 500 1000都验 有时纸钞摺到没过害我好紧张XD12/20 08:10
11F:→ shurou015: 因为店长要准备很多500这样而已12/20 08:24
12F:推 tamama000: 方便啊 不能问?12/20 08:36
13F:→ starcarol: 店长要求的吧12/20 08:38
14F:→ HT2: 没有小张的,只有小朋友12/20 09:21
15F:→ HT2: 的12/20 09:22
16F:推 lovefu: 可能手上零钱不够,怕大钞太多之後找不开,如果要方便,就12/20 09:24
17F:→ lovefu: 存点钱电子票卡里面啊,彼此就不用问那麽多12/20 09:24
18F:→ tengobo: 有问题可以直接问店员 拿到版上无法解决疑问12/20 09:35
19F:→ brianuser: http://imgur.com/hEe9An812/20 09:40
20F:推 zanmarouga: 我是觉得还好 毕竟零用金就固定金额摆在那 收太多大钞12/20 09:48
21F:→ zanmarouga: 很快就用完了 没拒收的话没什麽问题啊12/20 09:48
22F:推 amalilice: 觉得这样问蛮多余的...就是想用大钞付才拿大钞出来的12/20 10:00
23F:推 faalihsy: 跟楼上大大一样想法,如果有打算用小张的话一开始就会拿12/20 10:48
24F:→ faalihsy: 了,会用千钞就是没小张或是另有规划。如果是买201这种12/20 10:48
25F:→ faalihsy: 有尾数零钱的问有没有一元就算了,每次(不分时段)看到12/20 10:48
26F:→ faalihsy: 大钞都问有无小张感觉有点压力 感觉用大钞被嫌弃XD12/20 10:48
27F:推 scuamt: 回他:没有小张的,只有老王的…12/20 11:54
28F:推 OBaSon: 楼上...>////<12/20 12:45
29F:→ qooll1234: 可以的话,我有时候会领900,这样就会有百钞,可是中信12/20 13:07
30F:→ qooll1234: 的似乎无法12/20 13:07
31F:推 fman: 既然是同间店的,可能店长有交代吧,但问一下也没什麽问题,12/20 13:13
32F:→ fman: 如果你觉得不舒服,就换间店消费吧12/20 13:13
33F:推 koko90355: 拿到9张100的感觉不是很好 但500真的耗很快12/20 13:14
感谢大家的回覆,我能理解这样问可能的背後 原因。或许是那间店整体态度的关系,才让我 在意这种无聊的事。 ※ 编辑: wekrafty (27.242.1.72), 12/20/2016 13:35:43
34F:→ fireguard119: 我也是想要把钱找开才会拿大钞去缴费或是存几百元在 12/20 15:09
35F:→ fireguard119: 电子票证内换取百元钞票。 12/20 15:10
36F:推 ithinksoiam: B大的图XDDD 原po要不要准备一张 12/20 16:34
37F:推 acps89188: 我如果给千元,都会说不好意思让你找 12/20 17:44
38F:→ justo180: 其实根本不必问,有小张何必拿大张付 12/20 18:10
39F:→ HT2: 因为有的客人是特意要换小张,所以还是问一下,如果客人态度 12/20 19:03
40F:→ HT2: 不是非常有善,那就会提醒他,我这里也没有纸钞了,可能会找 12/20 19:03
41F:→ HT2: 非常多的硬币,那部分客人知道了,就会默默的将小张的拿出来 12/20 19:03
42F:→ HT2: 。 12/20 19:03
43F:→ nissy: 就顺便问吧…有些人就是无条件(或懒得找)掏大钞 12/20 20:57
44F:推 tin989: 推文的图XD 12/20 21:04
45F:推 KaseifuMita: 就懒散啊你想的没错。店长副店懒个准备零钱,也没盯 12/20 21:40
46F:→ KaseifuMita: 下面的导致缺乏该有的态度 12/20 21:42
47F:推 ug771: 要掏出来前会先跟店员说不好意思 12/20 21:57
48F:→ noif0703: 有些人有零钱还是因为方便所以拿大钞啊 12/20 23:47
49F:推 zanmarouga: 我是不认为会有店长副店懒得准备零钱啦 只是每间店的 12/21 02:26
50F:→ zanmarouga: 零用金就是有规定 再怎麽准备总额还是那个数字 大钞收 12/21 02:26
51F:→ zanmarouga: 多了还是会用完的 12/21 02:26
52F:→ kelly369: 我不知道别家店是怎麽样 但应该是因为我们还要去邮局或 12/21 07:33
53F:→ kelly369: 农会换钱 特别是有时候我们去换五百或零钱 农会有时候也 12/21 07:33
54F:→ kelly369: 会说他们那边不够 而且态度不是很好 我自己就是也有穿着 12/21 07:33
55F:→ kelly369: 制服去换钱 被冷冷对待的 12/21 07:3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