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yago220 (yatingfan)
看板CVS
標題[問題] 取件人的名字有注音...
時間Mon Dec 19 00:26:30 2016
事情是這樣的...
我是賣家,因為買家的名字裡面有個滿特殊的字,我就在寄件人姓名後面多打了注音(錯的第
因為是純取貨,買家拿著手機簡訊和身份證給店員看,店員說證件不一樣不能拿,然後買家
禮貌的告知店長來電的原因,但她還沒聽完就說沒有辦法,
我:不好意思因為那個字不好唸所以我打出注音,身分證上也沒有注音吧?
店長:那你幹嘛打?沒有一模一樣就是不行
我:那他手機簡訊也一起出示了不是?
店長:他的手機說不定不是他的是用偷的啊!規定就是規定
我:真的不好意思我是多打了,但是身分證上的中文是對的啊?還是有其他方式證明?
店長:這是你們的問題!不要再來為難我們了!
大概是這樣結束了話題,
這樣有辦法讓買家拿貨嗎?
知道是我一開始太雞婆,大家鞭小力一點QQ
補充一下的確是在文字加註注音
例如:王栞(ㄎㄢ)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F813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70.9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82078393.A.A59.html
1F:→ shurou015: 其實看店長 12/19 00:27
2F:→ wi22900: 正常不能取,看店長 12/19 00:30
所以可以再往上級呈報嗎?...因為店長真的很硬...
※ 編輯: yayago220 (61.230.170.93), 12/19/2016 00:32:56
3F:→ suaveness: 按規定是不能取(∵姓名不符) 實際上是看店長 12/19 00:33
4F:→ bitalk: 其實當初可以先問買家名子怎麼寫吧 12/19 00:35
5F:→ suaveness: 原po可能是在字後面補注音吧 就像 栞(ㄎㄢ) 這樣? 12/19 00:36
6F:→ suaveness: 你就等7天後退回再重寄吧...不然好像也沒辦法了 12/19 00:37
對是這樣寫...(掩面
7F:推 may6052003: 這情況...我們店也不會給取耶,只能打給大智通客服處 12/19 00:39
8F:→ may6052003: 理看是開退重寄還是怎樣了...不要說死板不通情理什麼 12/19 00:39
9F:→ may6052003: 的,而是先前詐騙案例實在太多,要怪只能怪那些鑽漏 12/19 00:39
10F:→ may6052003: 洞的壞蛋(老闆之前說簡訊不行的原因是例如:AB同夥,A 12/19 00:39
11F:→ may6052003: 先來取貨不帶證件然後請求對簡訊,結果貨被拿後換B本 12/19 00:39
12F:→ may6052003: 人拿證件來...結果就罵說店員亂給要賠償,所以用一筆 12/19 00:39
13F:→ may6052003: 錢拿到兩件貨的案例...A的簡訊直接複製B那封的內容就 12/19 00:39
14F:→ may6052003: 可以辦到了) 12/19 00:39
我是說複製簡訊那種詐騙案例的機率’><
了解,只能說真的還是有機率會發生啊...
15F:推 CJhang: 這...算是無心之過吧 不小心不符規定 這次記起來 12/19 00:39
16F:→ may6052003: 所以簡訊回來就不能做為核對方式了。我覺得你的案例 12/19 00:41
17F:→ may6052003: 頂多只能說該店長的態度不太...婉轉啦…如果我家客人 12/19 00:41
18F:→ may6052003: 拿不到在罵的時候,我會很耐心的把上述的故事說給他 12/19 00:41
19F:→ may6052003: 聽。大多就會明白了。再不能接受的就直接給他電話叫 12/19 00:41
20F:→ may6052003: 他聯絡大智通客服了... 12/19 00:41
21F:推 peterpee: 我只能說 ㄎㄎ 誰叫你要亂打字 0元件就是要拿證件看阿 12/19 01:28
22F:→ fireguard119: 都有拿身分證了還不行? 12/19 01:28
23F:→ peterpee: 身分證上名子不符合 我記得超商規定不能取就是不能取 12/19 01:29
24F:→ peterpee: 因為一堆詐騙集團 店長也怕事吧 12/19 01:30
25F:→ peterpee: 印象中啦 如果是要付錢的 連證件都不用看 12/19 01:31
26F:→ fireguard119: 而且我記得還有一個電話後3碼的驗證吧,這一關也沒 12/19 01:31
27F:→ fireguard119: 有嗎? 12/19 01:32
28F:→ peterpee: 驗證不需要 名子對比較重要 驗證碼對了 名子不對不能取 12/19 01:33
29F:→ fireguard119: 原po是說名字後面多打注音,那這樣前面的字如果跟身 12/19 01:34
30F:→ fireguard119: 分證上的一樣為什麼不能取貨 12/19 01:35
店長就堅持不給QQ
31F:→ peterpee: 老闆怕事 就照公司規章走就好吧 12/19 01:36
32F:→ peterpee: 我只能說啦 要怪就怪 之前新聞連一樣名子都來取了 12/19 01:38
33F:→ peterpee: 最後是加盟店去賠償的 如果你是店長你怎麼想? 12/19 01:38
因為一開始知道自己有錯在先啦!所以想說有什麼其他方式可以領取,既然還是無法,就只能等退貨了,謝謝大家的意見,我會記取這次的教訓XDlll
※ 編輯: yayago220 (61.230.170.93), 12/19/2016 01:54:34
※ 編輯: yayago220 (61.230.170.93), 12/19/2016 01:55:41
※ 編輯: yayago220 (61.230.170.93), 12/19/2016 01:59:34
※ 編輯: yayago220 (61.230.170.93), 12/19/2016 02:03:02
※ 編輯: yayago220 (61.230.170.93), 12/19/2016 02:04:57
※ 編輯: yayago220 (61.230.170.93), 12/19/2016 02:07:01
34F:推 kaojet: 就是看店長啊,她願意扛後續的問題就會給你取,不願意扛你 12/19 04:49
35F:→ kaojet: 也不願意吵那就只能等貨品退回,只是這個案件我是看不出來 12/19 04:49
36F:→ kaojet: 不能取的道理 12/19 04:49
37F:→ kaojet: 這個就是吹毛求疵了,不過我也能體會出事後,總部只會跟你 12/19 04:51
38F:→ kaojet: 說,你不照規定就是你要扛責的態度 12/19 04:51
是...她說不行就是不行
39F:推 tiayafu: 照規定走。 12/19 07:21
40F:→ t123577689: 正常這樣應該可以取貨才對,畢竟名字是一樣的只是多 12/19 08:25
41F:→ t123577689: 了注音,公司也說可以對簡訊 12/19 08:25
42F:→ HT2: 郵局,黑貓不是也很方便? 12/19 08:29
43F:→ parislove3: 好奇是哪個罕用字 12/19 09:07
逵
※ 編輯: yayago220 (61.230.170.93), 12/19/2016 09:16:56
※ 編輯: yayago220 (61.230.170.93), 12/19/2016 09:20:10
44F:推 tom80114: 我想推這個店長 畢竟他照規矩做事 12/19 09:30
45F:→ tom80114: 原po拍拍就當學到經驗 反正如果你是賣家 就算不是這次 12/19 09:30
46F:→ tom80114: 將來也有機會碰到類似的事情 就知道要完整姓名 不多打 12/19 09:30
嗯嗯真的上了一課><
47F:推 starcarol: 真的太雞婆,店員會不會唸關你什麼事?既然店長堅持不 12/19 09:38
48F:→ starcarol: 給拿,就照規定走吧 12/19 09:38
對啊只好等退貨了..
49F:推 jilily: 逵不罕見吧!不需要注音 12/19 09:40
50F:→ jilily: 而且店員只需要核對字啊!又不用唱名,需要知道讀音做啥? 12/19 09:41
不好意思我才疏學淺...囧
一開始是買家提醒我唸法的
※ 編輯: yayago220 (61.230.170.93), 12/19/2016 09:57:46
※ 編輯: yayago220 (61.230.170.93), 12/19/2016 09:58:30
※ 編輯: yayago220 (61.230.170.93), 12/19/2016 09:59:10
51F:→ suaveness: 話說...如果有異體字系統打不出來或是打出來變?的怎辦 12/19 10:36
52F:→ suaveness: 這樣會不會也說因為姓名不符不能取貨? 12/19 10:36
53F:推 kaojet: 0元取貨基本上是不能取,貨到付款會通融,畢竟有收到錢 12/19 10:38
54F:推 hime1116: 遇過變?的,但對方說店家知道他所以不用擔心 12/19 11:01
55F:推 lX: 台灣詐騙真的無所不在 還有人說他是台灣之光 真可笑 12/19 11:07
56F:推 sanaetuki: 買家會提醒只是擔心被打錯無法取貨,真的不需要多此一 12/19 11:25
57F:→ sanaetuki: 舉。就當買教訓吧。 12/19 11:25
對啊,真的記取教訓了><
謝謝各位~~~~
※ 編輯: yayago220 (61.230.170.93), 12/19/2016 11:39:57
58F:→ hlkang: 你知道被誤取門市一件要罰1000元,對大家都很伤的 12/19 12:25
59F:→ pobby2266: 不給你拿就沒問題 給你拿了可能出問題 12/19 12:27
60F:推 Ardis808: 規定就是規定。上法院法官也不會因為你疏忽了就通融你 12/19 12:40
61F:→ Ardis808: 啊!通融就會有人食髓知味.. 12/19 12:40
62F:→ lirick42: 其實打電話報警就好... 自己系統爛不能出難字 12/19 13:26
63F:→ lirick42: 警察來了備個按登記一下就能領 不然當場打客服反映上去 12/19 13:27
64F:→ lirick42: 我每次取貨中間的字都問號阿 他總不能不給我取吧 12/19 13:28
65F:推 breakingdown: 逵還算偶爾有見過耶…只是不會唸…XD 12/19 13:43
66F:→ breakingdown: (不過因為用嘸蝦米就算不會唸也能打出來…) 12/19 13:50
67F:→ stellac: 樓上那個字念葵,四通八達的大道的意思XDDD 12/19 17:05
68F:推 ashin1069: 店員的確有權利不給,請體諒他們 12/19 18:29
69F:→ flsxh: 領過只寫我的姓(O小姐)...決定權在店長, 所以就必須要有一 12/19 21:34
70F:→ flsxh: 張證件是寫著「王栞ㄎㄢ」才能領了?這合理嗎? 12/19 21:34
71F:推 zanmarouga: 很合理啊 本來就沒必要畫蛇添足 12/19 22:04
72F:→ ni830720: 店長正確+1 寄件公告都有貼與證件“相同”姓名哦 所以困 12/19 22:52
73F:→ ni830720: 難字還是多問問再寄吧 話說要改版了可能會加入困難字 12/19 22:52
74F:→ flsxh: 再請問, 假如寫「OOO小姐」那證件姓名也該是「OOO小姐」共 12/19 23:04
75F:→ flsxh: 5個字才能領囉? 12/19 23:04
76F:推 qqqlisa: 不要為難店長吧 12/19 23:11
77F:→ kaky: 取貨要留身分證號就留身分證全碼切結不就好了.... 12/19 23:33
78F:→ kaky: 这店長要這麼硬到時是不是還要驗證件真偽? 12/19 23:34
79F:推 b880630: 覺得這店長也是滿硬的,不能通融嗎? 12/19 23:36
80F:→ flsxh: 不小心多打一個點「王小明.」不好意思!姓名不符!不能領 12/19 23:43
81F:→ flsxh: ! 12/19 23:43
82F:→ flsxh: 覺得姓名的認定 其本意是在要求領取人的正確性,只能說店 12/20 00:00
83F:→ flsxh: 長或許是怕有人 拿著王栞的證件來冒領王栞(ㄎㄢ)的包裹吧 12/20 00:00
84F:→ flsxh: ? 12/20 00:00
85F:→ kinoko: 淘寶很容易出現亂碼 這種要怎麼辦啊? 12/20 00:32
86F:推 yingsiou: 我認為要馬就取貨付款 因為多數會收錢就讓你領了 12/20 00:42
87F:→ qooll1234: 這字...楊逵的逵啊,我們店有葕、錱這種的,基本上不會 12/20 02:00
88F:→ qooll1234: 唸的字就算了,唸姓氏加先生小姐,對號碼之後拿貨給對 12/20 02:02
89F:→ qooll1234: 方確認就好,有時候電腦顯示問號問號的時候也是這樣啊 12/20 02:02
90F:→ qooll1234: ,不一定要念出來,所以不用替店員擔心啦,如果我想知 12/20 02:02
91F:→ qooll1234: 道怎麼唸,我會看情況問客人 12/20 02:02
92F:→ qooll1234: 貨品上面的貼紙,通常不太會出現亂碼欸(但電腦顯示常 12/20 02:04
93F:→ qooll1234: 常都是亂碼),沒看過幾次,而且就算有,也都是取貨付 12/20 02:04
94F:→ qooll1234: 款的 12/20 02:04
95F:推 sbtiagr: flsxh說的情況就算姓名打正確了也會被領走啊 證件都拿到 12/20 06:06
96F:→ sbtiagr: 了耶@@ 12/20 06:06
97F:推 dings28: 上次特殊字打不出來去掉部首只打一邊 簡訊 訂購編號 全 12/20 08:54
98F:→ dings28: 部可以證明的都給店員看還是不給領 打去客服也沒有用 最 12/20 08:54
99F:→ dings28: 後就是退回重來 12/20 08:54
100F:推 dings28: 小心謹慎可以 可是都已經證明成這樣還是不通情理就覺得 12/20 08:55
101F:→ dings28: 有點過份了 12/20 08:55
102F:→ hilterp: 打注音真的是多的 但有些人名字不好打 12/20 10:09
103F:→ hilterp: 如果我是客人 店家和我說誰叫你的名字難打我一定會和他吵 12/20 10:10
104F:→ hilterp: 不是店家的錯也不是客人的錯阿 好好講不行? 12/20 10:11
105F:推 punk0505: 我的名子異體字系統打出來會變?所以取貨會告知,之後都 12/20 16:44
106F:→ punk0505: 拆部首打,不過通常店家還是會檢查身分證跟包裹編號 12/20 16:45
107F:→ punk0505: 讓我領取成功。下次還是不要打注音吧 12/20 16:45
108F:推 lirick42: 每次我取名字都 ? 啊... 只遇過一次店家死不給領,我 12/20 20:44
109F:→ lirick42: 直接叫警察說店家侵占。自己系統不出難字還怪消費者勒.. 12/20 20:44
110F:→ lirick42: . 12/20 20:44
111F:推 kelly369: 打電話報警也太扯 吃飽沒事 12/21 07:40
112F:→ justo180: 還好都用超商取貨付款不用看證件沒這問題... 像我媽的綉 12/21 12:25
113F:→ justo180: (繡的異體字),有些系統也出不來... 12/21 12:25
114F:推 lirick42: 扯在哪?第一未對消費者事先揭露,第二那個所有權已經是 12/22 14:22
115F:→ lirick42: 你的,當然店家不給就違法 12/22 14:22
116F:推 qqchristine: 我也覺得報警很扯 一直留言教人家報警 好偏激 12/22 15:43
117F:→ qqchristine: 應該可以先打客服試試看吧 12/22 15:44
118F:→ lirick42: 客服沒有公權力,找警方他機器查一下備案就能領了。而且 12/22 16:19
119F:→ lirick42: 客服之前我打過,他說難字有問題就主動跟店家講,如果 12/22 16:19
120F:→ lirick42: 店家不願意可以請警方到場協助確認。 12/22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