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yago220 (yatingfan)
看板CVS
标题[问题] 取件人的名字有注音...
时间Mon Dec 19 00:26:30 2016
事情是这样的...
我是卖家,因为买家的名字里面有个满特殊的字,我就在寄件人姓名後面多打了注音(错的第
因为是纯取货,买家拿着手机简讯和身份证给店员看,店员说证件不一样不能拿,然後买家
礼貌的告知店长来电的原因,但她还没听完就说没有办法,
我:不好意思因为那个字不好念所以我打出注音,身分证上也没有注音吧?
店长:那你干嘛打?没有一模一样就是不行
我:那他手机简讯也一起出示了不是?
店长:他的手机说不定不是他的是用偷的啊!规定就是规定
我:真的不好意思我是多打了,但是身分证上的中文是对的啊?还是有其他方式证明?
店长:这是你们的问题!不要再来为难我们了!
大概是这样结束了话题,
这样有办法让买家拿货吗?
知道是我一开始太鸡婆,大家鞭小力一点QQ
补充一下的确是在文字加注注音
例如:王栞(ㄎㄢ)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F8132.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30.170.9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VS/M.1482078393.A.A59.html
1F:→ shurou015: 其实看店长 12/19 00:27
2F:→ wi22900: 正常不能取,看店长 12/19 00:30
所以可以再往上级呈报吗?...因为店长真的很硬...
※ 编辑: yayago220 (61.230.170.93), 12/19/2016 00:32:56
3F:→ suaveness: 按规定是不能取(∵姓名不符) 实际上是看店长 12/19 00:33
4F:→ bitalk: 其实当初可以先问买家名子怎麽写吧 12/19 00:35
5F:→ suaveness: 原po可能是在字後面补注音吧 就像 栞(ㄎㄢ) 这样? 12/19 00:36
6F:→ suaveness: 你就等7天後退回再重寄吧...不然好像也没办法了 12/19 00:37
对是这样写...(掩面
7F:推 may6052003: 这情况...我们店也不会给取耶,只能打给大智通客服处 12/19 00:39
8F:→ may6052003: 理看是开退重寄还是怎样了...不要说死板不通情理什麽 12/19 00:39
9F:→ may6052003: 的,而是先前诈骗案例实在太多,要怪只能怪那些钻漏 12/19 00:39
10F:→ may6052003: 洞的坏蛋(老板之前说简讯不行的原因是例如:AB同夥,A 12/19 00:39
11F:→ may6052003: 先来取货不带证件然後请求对简讯,结果货被拿後换B本 12/19 00:39
12F:→ may6052003: 人拿证件来...结果就骂说店员乱给要赔偿,所以用一笔 12/19 00:39
13F:→ may6052003: 钱拿到两件货的案例...A的简讯直接复制B那封的内容就 12/19 00:39
14F:→ may6052003: 可以办到了) 12/19 00:39
我是说复制简讯那种诈骗案例的机率’><
了解,只能说真的还是有机率会发生啊...
15F:推 CJhang: 这...算是无心之过吧 不小心不符规定 这次记起来 12/19 00:39
16F:→ may6052003: 所以简讯回来就不能做为核对方式了。我觉得你的案例 12/19 00:41
17F:→ may6052003: 顶多只能说该店长的态度不太...婉转啦…如果我家客人 12/19 00:41
18F:→ may6052003: 拿不到在骂的时候,我会很耐心的把上述的故事说给他 12/19 00:41
19F:→ may6052003: 听。大多就会明白了。再不能接受的就直接给他电话叫 12/19 00:41
20F:→ may6052003: 他联络大智通客服了... 12/19 00:41
21F:推 peterpee: 我只能说 ㄎㄎ 谁叫你要乱打字 0元件就是要拿证件看阿 12/19 01:28
22F:→ fireguard119: 都有拿身分证了还不行? 12/19 01:28
23F:→ peterpee: 身分证上名子不符合 我记得超商规定不能取就是不能取 12/19 01:29
24F:→ peterpee: 因为一堆诈骗集团 店长也怕事吧 12/19 01:30
25F:→ peterpee: 印象中啦 如果是要付钱的 连证件都不用看 12/19 01:31
26F:→ fireguard119: 而且我记得还有一个电话後3码的验证吧,这一关也没 12/19 01:31
27F:→ fireguard119: 有吗? 12/19 01:32
28F:→ peterpee: 验证不需要 名子对比较重要 验证码对了 名子不对不能取 12/19 01:33
29F:→ fireguard119: 原po是说名字後面多打注音,那这样前面的字如果跟身 12/19 01:34
30F:→ fireguard119: 分证上的一样为什麽不能取货 12/19 01:35
店长就坚持不给QQ
31F:→ peterpee: 老板怕事 就照公司规章走就好吧 12/19 01:36
32F:→ peterpee: 我只能说啦 要怪就怪 之前新闻连一样名子都来取了 12/19 01:38
33F:→ peterpee: 最後是加盟店去赔偿的 如果你是店长你怎麽想? 12/19 01:38
因为一开始知道自己有错在先啦!所以想说有什麽其他方式可以领取,既然还是无法,就只能等退货了,谢谢大家的意见,我会记取这次的教训XDlll
※ 编辑: yayago220 (61.230.170.93), 12/19/2016 01:54:34
※ 编辑: yayago220 (61.230.170.93), 12/19/2016 01:55:41
※ 编辑: yayago220 (61.230.170.93), 12/19/2016 01:59:34
※ 编辑: yayago220 (61.230.170.93), 12/19/2016 02:03:02
※ 编辑: yayago220 (61.230.170.93), 12/19/2016 02:04:57
※ 编辑: yayago220 (61.230.170.93), 12/19/2016 02:07:01
34F:推 kaojet: 就是看店长啊,她愿意扛後续的问题就会给你取,不愿意扛你 12/19 04:49
35F:→ kaojet: 也不愿意吵那就只能等货品退回,只是这个案件我是看不出来 12/19 04:49
36F:→ kaojet: 不能取的道理 12/19 04:49
37F:→ kaojet: 这个就是吹毛求疵了,不过我也能体会出事後,总部只会跟你 12/19 04:51
38F:→ kaojet: 说,你不照规定就是你要扛责的态度 12/19 04:51
是...她说不行就是不行
39F:推 tiayafu: 照规定走。 12/19 07:21
40F:→ t123577689: 正常这样应该可以取货才对,毕竟名字是一样的只是多 12/19 08:25
41F:→ t123577689: 了注音,公司也说可以对简讯 12/19 08:25
42F:→ HT2: 邮局,黑猫不是也很方便? 12/19 08:29
43F:→ parislove3: 好奇是哪个罕用字 12/19 09:07
逵
※ 编辑: yayago220 (61.230.170.93), 12/19/2016 09:16:56
※ 编辑: yayago220 (61.230.170.93), 12/19/2016 09:20:10
44F:推 tom80114: 我想推这个店长 毕竟他照规矩做事 12/19 09:30
45F:→ tom80114: 原po拍拍就当学到经验 反正如果你是卖家 就算不是这次 12/19 09:30
46F:→ tom80114: 将来也有机会碰到类似的事情 就知道要完整姓名 不多打 12/19 09:30
嗯嗯真的上了一课><
47F:推 starcarol: 真的太鸡婆,店员会不会念关你什麽事?既然店长坚持不 12/19 09:38
48F:→ starcarol: 给拿,就照规定走吧 12/19 09:38
对啊只好等退货了..
49F:推 jilily: 逵不罕见吧!不需要注音 12/19 09:40
50F:→ jilily: 而且店员只需要核对字啊!又不用唱名,需要知道读音做啥? 12/19 09:41
不好意思我才疏学浅...囧
一开始是买家提醒我念法的
※ 编辑: yayago220 (61.230.170.93), 12/19/2016 09:57:46
※ 编辑: yayago220 (61.230.170.93), 12/19/2016 09:58:30
※ 编辑: yayago220 (61.230.170.93), 12/19/2016 09:59:10
51F:→ suaveness: 话说...如果有异体字系统打不出来或是打出来变?的怎办 12/19 10:36
52F:→ suaveness: 这样会不会也说因为姓名不符不能取货? 12/19 10:36
53F:推 kaojet: 0元取货基本上是不能取,货到付款会通融,毕竟有收到钱 12/19 10:38
54F:推 hime1116: 遇过变?的,但对方说店家知道他所以不用担心 12/19 11:01
55F:推 lX: 台湾诈骗真的无所不在 还有人说他是台湾之光 真可笑 12/19 11:07
56F:推 sanaetuki: 买家会提醒只是担心被打错无法取货,真的不需要多此一 12/19 11:25
57F:→ sanaetuki: 举。就当买教训吧。 12/19 11:25
对啊,真的记取教训了><
谢谢各位~~~~
※ 编辑: yayago220 (61.230.170.93), 12/19/2016 11:39:57
58F:→ hlkang: 你知道被误取门市一件要罚1000元,对大家都很伤的 12/19 12:25
59F:→ pobby2266: 不给你拿就没问题 给你拿了可能出问题 12/19 12:27
60F:推 Ardis808: 规定就是规定。上法院法官也不会因为你疏忽了就通融你 12/19 12:40
61F:→ Ardis808: 啊!通融就会有人食髓知味.. 12/19 12:40
62F:→ lirick42: 其实打电话报警就好... 自己系统烂不能出难字 12/19 13:26
63F:→ lirick42: 警察来了备个按登记一下就能领 不然当场打客服反映上去 12/19 13:27
64F:→ lirick42: 我每次取货中间的字都问号阿 他总不能不给我取吧 12/19 13:28
65F:推 breakingdown: 逵还算偶尔有见过耶…只是不会念…XD 12/19 13:43
66F:→ breakingdown: (不过因为用呒虾米就算不会念也能打出来…) 12/19 13:50
67F:→ stellac: 楼上那个字念葵,四通八达的大道的意思XDDD 12/19 17:05
68F:推 ashin1069: 店员的确有权利不给,请体谅他们 12/19 18:29
69F:→ flsxh: 领过只写我的姓(O小姐)...决定权在店长, 所以就必须要有一 12/19 21:34
70F:→ flsxh: 张证件是写着「王栞ㄎㄢ」才能领了?这合理吗? 12/19 21:34
71F:推 zanmarouga: 很合理啊 本来就没必要画蛇添足 12/19 22:04
72F:→ ni830720: 店长正确+1 寄件公告都有贴与证件“相同”姓名哦 所以困 12/19 22:52
73F:→ ni830720: 难字还是多问问再寄吧 话说要改版了可能会加入困难字 12/19 22:52
74F:→ flsxh: 再请问, 假如写「OOO小姐」那证件姓名也该是「OOO小姐」共 12/19 23:04
75F:→ flsxh: 5个字才能领罗? 12/19 23:04
76F:推 qqqlisa: 不要为难店长吧 12/19 23:11
77F:→ kaky: 取货要留身分证号就留身分证全码切结不就好了.... 12/19 23:33
78F:→ kaky: 这店长要这麽硬到时是不是还要验证件真伪? 12/19 23:34
79F:推 b880630: 觉得这店长也是满硬的,不能通融吗? 12/19 23:36
80F:→ flsxh: 不小心多打一个点「王小明.」不好意思!姓名不符!不能领 12/19 23:43
81F:→ flsxh: ! 12/19 23:43
82F:→ flsxh: 觉得姓名的认定 其本意是在要求领取人的正确性,只能说店 12/20 00:00
83F:→ flsxh: 长或许是怕有人 拿着王栞的证件来冒领王栞(ㄎㄢ)的包裹吧 12/20 00:00
84F:→ flsxh: ? 12/20 00:00
85F:→ kinoko: 淘宝很容易出现乱码 这种要怎麽办啊? 12/20 00:32
86F:推 yingsiou: 我认为要马就取货付款 因为多数会收钱就让你领了 12/20 00:42
87F:→ qooll1234: 这字...杨逵的逵啊,我们店有葕、錱这种的,基本上不会 12/20 02:00
88F:→ qooll1234: 念的字就算了,念姓氏加先生小姐,对号码之後拿货给对 12/20 02:02
89F:→ qooll1234: 方确认就好,有时候电脑显示问号问号的时候也是这样啊 12/20 02:02
90F:→ qooll1234: ,不一定要念出来,所以不用替店员担心啦,如果我想知 12/20 02:02
91F:→ qooll1234: 道怎麽念,我会看情况问客人 12/20 02:02
92F:→ qooll1234: 货品上面的贴纸,通常不太会出现乱码欸(但电脑显示常 12/20 02:04
93F:→ qooll1234: 常都是乱码),没看过几次,而且就算有,也都是取货付 12/20 02:04
94F:→ qooll1234: 款的 12/20 02:04
95F:推 sbtiagr: flsxh说的情况就算姓名打正确了也会被领走啊 证件都拿到 12/20 06:06
96F:→ sbtiagr: 了耶@@ 12/20 06:06
97F:推 dings28: 上次特殊字打不出来去掉部首只打一边 简讯 订购编号 全 12/20 08:54
98F:→ dings28: 部可以证明的都给店员看还是不给领 打去客服也没有用 最 12/20 08:54
99F:→ dings28: 後就是退回重来 12/20 08:54
100F:推 dings28: 小心谨慎可以 可是都已经证明成这样还是不通情理就觉得 12/20 08:55
101F:→ dings28: 有点过份了 12/20 08:55
102F:→ hilterp: 打注音真的是多的 但有些人名字不好打 12/20 10:09
103F:→ hilterp: 如果我是客人 店家和我说谁叫你的名字难打我一定会和他吵 12/20 10:10
104F:→ hilterp: 不是店家的错也不是客人的错阿 好好讲不行? 12/20 10:11
105F:推 punk0505: 我的名子异体字系统打出来会变?所以取货会告知,之後都 12/20 16:44
106F:→ punk0505: 拆部首打,不过通常店家还是会检查身分证跟包裹编号 12/20 16:45
107F:→ punk0505: 让我领取成功。下次还是不要打注音吧 12/20 16:45
108F:推 lirick42: 每次我取名字都 ? 啊... 只遇过一次店家死不给领,我 12/20 20:44
109F:→ lirick42: 直接叫警察说店家侵占。自己系统不出难字还怪消费者勒.. 12/20 20:44
110F:→ lirick42: . 12/20 20:44
111F:推 kelly369: 打电话报警也太扯 吃饱没事 12/21 07:40
112F:→ justo180: 还好都用超商取货付款不用看证件没这问题... 像我妈的綉 12/21 12:25
113F:→ justo180: (绣的异体字),有些系统也出不来... 12/21 12:25
114F:推 lirick42: 扯在哪?第一未对消费者事先揭露,第二那个所有权已经是 12/22 14:22
115F:→ lirick42: 你的,当然店家不给就违法 12/22 14:22
116F:推 qqchristine: 我也觉得报警很扯 一直留言教人家报警 好偏激 12/22 15:43
117F:→ qqchristine: 应该可以先打客服试试看吧 12/22 15:44
118F:→ lirick42: 客服没有公权力,找警方他机器查一下备案就能领了。而且 12/22 16:19
119F:→ lirick42: 客服之前我打过,他说难字有问题就主动跟店家讲,如果 12/22 16:19
120F:→ lirick42: 店家不愿意可以请警方到场协助确认。 12/22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