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ny900735 (大頭)
看板CVS
標題Re: [閒聊] 日本 LAWSON 推出超商無人自動櫃台
時間Thu Dec 15 21:40:20 2016
台灣7-11在幾年前曾經有推出自助結帳的服務~
#1D0YbVpl (CVS)
當時曾經興沖沖的跑到台北車站旁的門市自助試用,以為自助結帳會就此推行全台,結果
不僅沒有被推行,再過去那間門市看的時侯已經改回一般櫃檯了...
※ 引述《jmlntw (吉米林)》之銘言: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qE89V29WjQ
: 日本 LAWSON 和 Panasonic 合作開發無人結帳櫃檯,
: 購物籃旁裝有讀取條碼的裝置,
: 放入商品前先自行刷一下條碼,
: 接著把購物籃直接放到自動櫃檯上,
: 機器從商品統計、結帳、裝購物袋、回收購物籃一次完成。
: 預計明年下半年開始推廣到日本各地。
: 未來目標是連炸物都交給機器處理,減少人事成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26.9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81809222.A.C97.html
1F:→ DID5566: 因為人力成本<<<<<<<<<<<<<<<<<<<<<<<<<<<<<<<自動化成本 12/15 21:55
2F:推 Minilla: 我也記得以前7-11有推過,在某個辦公大樓的7-11,但使用 12/15 22:04
3F:→ Minilla: 率低 12/15 22:04
4F:推 wtfconk: 以前OK有推自助販買機形式的無人商店,好像也都收了? 12/15 22:22
5F:推 htthgt: 如果其他先進國家成功 回流台灣搞不好能成功 12/15 23:15
6F:→ htthgt: 因為很潮(? 12/15 23:15
7F:推 atb: 台灣人力太便宜 12/15 23:37
8F:→ atb: 台灣人對操作機器天生會怕,看看高鐵人工售票處的人潮 12/15 23:38
9F:推 S890127: 台灣人好像什麼服務都很喜歡真人來 12/16 01:49
10F:→ S890127: 打客服電話都不管選項先按出真人客服來直接問 12/16 01:49
11F:→ S890127: 有時候明明常見問答或選項按一下就有解答的 12/16 01:50
12F:推 fiiox3: 我反而喜歡用機器耶,可能我比較邊緣 12/16 07:25
13F:推 ccpz: 高鐵自動售票刷卡還要按密碼, 各家銀行規定又不同 12/16 09:01
14F:→ ccpz: 看到就懶了 12/16 09:01
15F:推 suki1130: 如果推成功 又要失業率提高 12/16 09:15
16F:→ suki1130: 我覺得適合在大夜班使用吧 12/16 09:16
17F:→ HT2: 高鐵售票機問題真的很大,那就不是台灣人的問題 12/16 09:46
18F:推 stja: 客服電話自動化常常又臭又長又有廣告的 浪費時間 12/16 10:28
19F:推 kaojet: 台灣人都不太喜歡看使用說明,很奇怪,我小時候最喜歡看的 12/16 11:03
20F:→ kaojet: 就是使用說明書 12/16 11:03
21F:→ polypress: 台灣不可能因為人力太便宜 12/16 17:20
22F:推 PPPGGG: 台鐵售票機花旗就要密碼 誰知道密碼拉(翻桌 12/16 19:43
23F:推 mepass: 用過一次高鐵售票機後就再也沒用過了... 12/16 22:15
24F:→ mepass: 我還打給信用卡客服問密碼 搞了半天 還是掏錢買比較快 12/16 22:16
25F:推 yua123: 台灣自動化介面設計都很複雜當然沒人想用。 12/17 19:48
26F:推 bt222: 高鐵售票機找個紙鈔都不會 12/19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