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ny900735 (大头)
看板CVS
标题Re: [闲聊] 日本 LAWSON 推出超商无人自动柜台
时间Thu Dec 15 21:40:20 2016
台湾7-11在几年前曾经有推出自助结帐的服务~
#1D0YbVpl (CVS)
当时曾经兴冲冲的跑到台北车站旁的门市自助试用,以为自助结帐会就此推行全台,结果
不仅没有被推行,再过去那间门市看的时侯已经改回一般柜台了...
※ 引述《jmlntw (吉米林)》之铭言: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qE89V29WjQ
: 日本 LAWSON 和 Panasonic 合作开发无人结帐柜台,
: 购物篮旁装有读取条码的装置,
: 放入商品前先自行刷一下条码,
: 接着把购物篮直接放到自动柜台上,
: 机器从商品统计、结帐、装购物袋、回收购物篮一次完成。
: 预计明年下半年开始推广到日本各地。
: 未来目标是连炸物都交给机器处理,减少人事成本。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7.26.9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VS/M.1481809222.A.C97.html
1F:→ DID5566: 因为人力成本<<<<<<<<<<<<<<<<<<<<<<<<<<<<<<<自动化成本 12/15 21:55
2F:推 Minilla: 我也记得以前7-11有推过,在某个办公大楼的7-11,但使用 12/15 22:04
3F:→ Minilla: 率低 12/15 22:04
4F:推 wtfconk: 以前OK有推自助贩买机形式的无人商店,好像也都收了? 12/15 22:22
5F:推 htthgt: 如果其他先进国家成功 回流台湾搞不好能成功 12/15 23:15
6F:→ htthgt: 因为很潮(? 12/15 23:15
7F:推 atb: 台湾人力太便宜 12/15 23:37
8F:→ atb: 台湾人对操作机器天生会怕,看看高铁人工售票处的人潮 12/15 23:38
9F:推 S890127: 台湾人好像什麽服务都很喜欢真人来 12/16 01:49
10F:→ S890127: 打客服电话都不管选项先按出真人客服来直接问 12/16 01:49
11F:→ S890127: 有时候明明常见问答或选项按一下就有解答的 12/16 01:50
12F:推 fiiox3: 我反而喜欢用机器耶,可能我比较边缘 12/16 07:25
13F:推 ccpz: 高铁自动售票刷卡还要按密码, 各家银行规定又不同 12/16 09:01
14F:→ ccpz: 看到就懒了 12/16 09:01
15F:推 suki1130: 如果推成功 又要失业率提高 12/16 09:15
16F:→ suki1130: 我觉得适合在大夜班使用吧 12/16 09:16
17F:→ HT2: 高铁售票机问题真的很大,那就不是台湾人的问题 12/16 09:46
18F:推 stja: 客服电话自动化常常又臭又长又有广告的 浪费时间 12/16 10:28
19F:推 kaojet: 台湾人都不太喜欢看使用说明,很奇怪,我小时候最喜欢看的 12/16 11:03
20F:→ kaojet: 就是使用说明书 12/16 11:03
21F:→ polypress: 台湾不可能因为人力太便宜 12/16 17:20
22F:推 PPPGGG: 台铁售票机花旗就要密码 谁知道密码拉(翻桌 12/16 19:43
23F:推 mepass: 用过一次高铁售票机後就再也没用过了... 12/16 22:15
24F:→ mepass: 我还打给信用卡客服问密码 搞了半天 还是掏钱买比较快 12/16 22:16
25F:推 yua123: 台湾自动化介面设计都很复杂当然没人想用。 12/17 19:48
26F:推 bt222: 高铁售票机找个纸钞都不会 12/19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