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wtScamand (紐特)
看板CVS
標題[問題] 全家取消悠遊卡加值
時間Wed Dec 14 22:23:36 2016
晚上到第一間全家欲使用信用卡結帳
店員詢問結帳方式我回信用卡
接著店員說要幫我加值
其實這句我沒聽清楚他說什麼所以我回:蛤 我要用信用卡
店員才把我卡片拿去台新那台感應
也嘗試晶片刷卡都失敗
我只好到第二間全家消費結帳
結果收到刷卡加值簡訊...
第一次遇到被誤加值
當下立刻回第一間全家詢問取消
店員無法處理請我聯絡銀行
台新客服無法處理
店員請我去捷運站退費?
悠遊卡客服也無法處理
(悠遊卡可申請卡片金額退款,但不是取消此筆交易)
最後請店員打給全家客服詢問處理辦法
店員進去詢問後出來說:店長說用卡片把加值金額結掉 然後退現金
我還是覺得不對 所以就算了 唉...
有人跟我一樣被誤加值的嗎
你們遇到會怎麼處理?
接受退現金?
為什麼不能取消交易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248.11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81725419.A.60D.html
1F:→ v94uvm06: 看標題以為是全家要取消悠遊加值服務了… 12/14 22:29
2F:→ smano: 樓上+1 12/14 22:32
3F:推 lovefu: 因為加值是直接加在悠遊卡裡面阿,台新客服當然無法處理 12/14 22:35
4F:推 nk950357: 之前有店員幫我加錯金額 店長是買超過500的東西後再按 12/14 22:35
5F:→ nk950357: 退貨不靠卡 好像就可以退現金 12/14 22:35
6F:推 zzz41432: 退現金還不滿意嗎@@ 12/14 23:00
7F:→ NewtScamand: 我以為退現金的話要店家或店員負責所以沒退 12/14 23:29
8F:→ NewtScamand: 我是想問為什麼不能取消交易? 12/14 23:30
9F:推 bignoob: 進悠遊卡帳戶的錢 要拿出來只有退卡或是餘額轉置 12/14 23:35
10F:推 tokyoto: 因為悠遊卡不是信用卡 是現金卡 加值完錢就進去卡片裡了 12/14 23:36
11F:→ tokyoto: 如果隔空就可以把你的錢拿走的話 你不會覺得很可怕嗎? 12/14 23:37
12F:推 lianpig5566: 超商加值之後 若沒進行下筆交易 不是可以退款嗎... 12/14 23:47
13F:推 kui5024: 印象中悠遊卡儲值完再隔一筆交易的話就沒辦法處理了(ex 12/14 23:47
14F:→ kui5024: 加值完邦下一個客人結帳後再退加值就會失敗)退錢只是用 12/14 23:47
15F:→ kui5024: 不會造成機台少錢的方式退錢給你 下個月帳單還是會出現 12/14 23:47
16F:→ kui5024: 那筆交易 12/14 23:47
17F:→ kui5024: 回樓上,原po有離開加值的那家店再回去 中間應該已經有 12/14 23:48
18F:→ kui5024: 結過其他人的帳了 12/14 23:48
19F:推 kaojet: 不能退,只能用上面那個方法用退貨的方式退現金。 12/15 00:19
20F:→ kaojet: 信用卡轉儲不能取消交易 12/15 00:20
21F:→ NewtScamand: 所以可以退現金但是店家不會少錢對吧? 感謝 12/15 00:25
22F:→ Goog1e: 標題改一下好嗎 12/15 00:55
23F:推 kaojet: 不會少錢 12/15 01:00
24F:推 kelopi: icash也一樣 明明說了要刷卡 結果店員按錯 自動加值到一千 12/15 02:03
25F:→ kelopi: 多元 還不能退(不過我是在家樂福) 原po遇到的店員至少還提 12/15 02:04
26F:→ kelopi: 供退現金的方式 我遇到的店員只說之後可以慢慢用(廢話) 本 12/15 02:04
27F:→ kelopi: 來要刷信用卡沒刷到還多了一筆不小的支出 icash能用的地方 12/15 02:04
28F:→ kelopi: 還比悠遊卡少 真的很OX 12/15 02:05
29F:推 lX: 我上次悠遊卡加值的時候 店員打錯 最後請店長來幫忙退 好像是 12/15 02:17
30F:→ lX: 說第一筆才能退 卡片要放著感應 12/15 02:18
31F:→ tchuangtom: 感應機器不同台還能感應錯也蠻奇怪的 12/15 08:43
32F:→ NewtScamand: 樓上不能退的拍拍 強迫中獎 12/15 10:29
33F:→ uohuoy: 悠遊卡要馬上退..如果隔一筆就不能退了 12/15 10:48
34F:→ uohuoy: 原po都離店去第二家後來才回去算算時間早就來不及了 12/15 10:49
35F:→ NewtScamand: 沒錯已經不能取消刷卡加值 只能用結帳退貨方式退現金 12/15 11:19
36F:→ NewtScamand: 這補救方法兩方都沒損失 12/15 11:21
37F:推 barttien: 有時候覺得這就是多元金流麻煩的所在 12/15 12:17
38F:→ tchuangtom: 自動加值是票證公司和發卡銀行之間的事,商店當然無法 12/15 13:19
39F:→ tchuangtom: 代為處理,但如果是去商店現金加值或購物扣款,有錯誤 12/15 13:19
40F:→ tchuangtom: 時商店就可直接處理 12/15 13:19
41F:噓 bn5514: 可能是你講話方式太省略 容易產生誤會吧 12/15 14:41
42F:→ bn5514: 畢竟你連標題都打的會讓人誤會了 12/15 14:41
43F:推 DID5566: 希望全家能把信用卡刷卡機放在櫃台,台新卡與NEC付款較便 12/15 15:02
44F:→ DID5566: 這樣也較不會發生把卡給店員,店員卻拿去自動加值的事 12/15 15:02
45F:→ NewtScamand: 還好店員沒用我說話太省略造成誤會這種說法... 12/15 15:03
46F:→ PPDTMK: 連標題都會讓人疑問的人別跟我說買東西會多誠懇講 12/15 15:12
47F:推 LoveBeam: 可以考慮把加值功能丟給ibon 或是fami port 12/15 18:50
48F:→ uohuoy: 全家信用卡機本來就在櫃檯阿 =.=? 12/15 19:11
49F:→ zinlife: 曾被店員誤加值 還說自已沒錯 硬不退 12/18 10:28
50F:推 luckyfu9: 是用有自動加值功能的信用卡結帳,餘額低而自動加值嗎? 12/18 11:32
51F:→ luckyfu9: 我不懂為什麼要使用這類型的卡,而又抗拒這服務(功能) 12/18 11:32